MoneyDJ新聞 2015-05-21 10:40:4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艾訊Q2博奕穩,下半年益網智能交通業績提升艾訊科技(3088)今年第一季毛利率34.9%表現穩定,營益率11.4%,較前一季增加3.5個百分點,雖有匯兌損失,單季EPS獲利仍有1.13元。(1.)展望第二季,本季受惠於美國、澳洲博奕持續接單,營收季成長約5%。(2.)下半年營運動能,來自旗下「益網科技(EtherWAN)」的路口與車內監控、隧道、智能交通的網路交換器、光電轉換器與工業級串列伺服器,部份產品可望獲得鐵道客戶認證。

艾訊業務分為代工、自有品牌艾訊(Axiomtek)與旗下的益網科技( EtherWAN)等。在營收占比方面,去年自有品牌Axiomtek占接近5成,益網占接近2成,剩下比例為代工。

 

 

(一)上半年靠專案與博奕市場應用:

艾訊第一季有投票機(voting)產品訂單挹注,第一季營收淡季不淡。加上美國客戶博奕產品庫存回補,上半年的營運表現不弱。

艾訊4月營收表現較低,法人預期,5月業績可望回升,第二季營收增幅約3~5%,業績穩健。

 

(二)下半年艾訊車載、益網的智能交通有願景

在智能交通、運輸系統領域布局已久的益網,今年下半年銷售狀況將逐漸升溫,今年營收年成長將超過15%。

益網主要產品是模組化設備,像乙太網路延伸器、管理型乙太網路交換器雙模組無線基地台、工業級光電轉換器、工業級串列伺服器等,許多轉接訊號亦晉升至光纖等級,其毛利率高於平均約1成。

其應用面,是在路口監控、高速公路收費系統,隧道防災監管、客車行動監控與網路服務,還有鐵道軸、光纖、PoE網路連接等應用。外界看好益網今年在EN50121-4/EN50155相容的產品,獲得鐵道客戶的接單。

在艾訊自己的系統平台應用方面,今年也可望新增船舶使用的觸控平板專案接單,以及車載電腦、德國防爆的認證。

在今年博奕、智能交通、車載電腦、工業自動化等接單激勵下,艾訊今年營收可望年成長12~14%至49~50億元,EPS約5.5~5.65元。艾訊今年將配發現金股息4元,以今天股價平盤價計算,殖利率5.3%。

艾訊Q3業績先蹲,Q4跳升可望再創新高

回應(0) 人氣(112) 收藏(0)2014/09/09 10: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d44757-71b2-4afd-abc7-0597fd266f31&c=MB06#ixzz3Cn37cBx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艾訊估Q4攀今年高峰,深耕軌道交通/工廠自動化

回應(0) 人氣(61) 收藏(0)2014/08/14 10: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4eba09-7ce3-4d57-a606-be72a9fd1634&c=MB06#ixzz3ALRDuVe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7-11下單 艾訊Q1業績旺

工業電腦廠艾訊(3088)表示,近期採用Intel Core5&7系列高規格處理器開發出電子看板模組,獲國內超商龍頭二度下單,裝設於較密集的中北部超商通路,預計3月起開始出貨,成為標準品指標大單,ODM訂單則有博弈吃角子老虎機高度貢獻,將帶領第1季營收表現亮麗。

艾訊1月營收得力於博弈接單續旺,月營收3.5億元,儘管較上個月3.54億元略低,年成長43.83%,在淡季中繳出歷史第三高好成績,法人指出,電子業2月份普遍受到工作天數影響,不過艾訊將力守單月3億元水準,3月將可收復3億元以上表現,單季營收朝9億元以上墊高,年成長至少17%。

據了解,艾訊去年上半年接獲7-11首批約千台訂單,去年第2季在沒有博弈大單貢獻下,以8.56億元創下當時單季新高紀錄,緊接著在博弈吃角子老虎機擴大下單貢獻,第3季衝破10億元刷新紀錄,第4季營收9.9億元也得力於博弈接單優於預期,創下歷史次高紀錄。

今年第1季在博弈接單續強下,再逢7-11二度下單,以全台超過4,943家門市計算,中北部集中度較高等因素,此次訂單也在千台以上,將帶動今年第1季淡季不淡外,更添營收成長動能。

艾訊目前ODM及標準品占營收比例約在35%及65%,其中ODM主力客群為博弈吃角子老虎機,去年底博弈加碼下單貢獻,激勵2013年ODM產品項目有較前年高達60%的成長,標準品則包括經營乙太網路設備的子公司益網,去年益網營收也有高達60%的年增率,貢獻艾訊EPS約1元。

公司表明今年ODM得力於博弈訂單規模擴大持續成長,而標準品今年除接獲超商電子看板較大訂單,其餘較為零散,分佈於自動化、工控、智慧交通、節能等應用領域,今年ODM及標準品比例與去年約當相同,也就是各擁接單動能壯大整體營收規模。

艾訊指出,今年營運持續受到歐美市場高成長牽動,中國及新興市場看到風力等節能市場發電廠智慧控制需求,今年整體營運將樂觀向上雙位數成長。

艾訊去年營收36.9億元,年增31.7%寫下歷史新高,法人估計艾訊去年EPS3.5元,今年除博弈於第1季提前反應,博弈訂單將以優於去年規模年增近10%,標準品結合子公司益網乙太網路強項,提高艾訊標準品競爭強度,法人估計艾訊今年營收將有15%年增率,稅後EPS挑戰5元。

艾訊攻智能交通市場,推軌道應用解決方案

回應(0) 人氣(98) 收藏(0)2013/12/04 08: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afe608-9520-4491-a84e-32c65a8f000b&c=MB06#ixzz2mTrsZ5b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