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大中 1月上櫃掛牌
大中積體電路21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陳日昇﹙右﹚及總經理薛添福﹙左﹚出席。圖/顏謙隆

類比IC廠茂達(6138)旗下轉投資功率元件廠大中(6435)預計將於明年1月正式上櫃掛牌。大中總經理薛添福昨(21)日表示,上半年受到英特爾最新處理器Skylake遞延出貨影響,表現不如去年,不過進入下半年市場需求優於預期,產業已恢復成長動能。大中昨日興櫃收盤價為42.03元,下滑2.53%。

隨著Skylake平台開始出貨, 大中的業績也自第3季逐月成長,累計年營收的下滑幅度也在11月收歛。大中今年11月營收已攀升至1.46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69.09%,累計前11月營收達11.3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4.62%。

大中是以功率元件為核心業務,薛添福指出,像聯發科這一類系統整合單晶片的IC設計大廠皆已逐步將小功率的元件整合進入其主晶片之中,因此大中的功率元件會更專注於大功率、中功率,因此公司名字為「大中」,有其原由,也符合未來節能減碳的產業趨勢。

大中目前是提供給PC相關的MOSFET、IGBT等功率元件為主要業務,隨著大中的技術能力增強,自去年第4季開始已開始供應電競PC、NB規格的顯示卡客戶。薛添福強調,電競算是高規的產品,在過去是不可能有台灣的廠商打入供應鏈,而大中已成為關鍵供應廠商,這是長期技術累積的成果。

(工商時報)



茂達子公司大中申請登錄興櫃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3年12月4日電 (2013-12-04 12:04:35)

電源管理晶片廠茂達電子(6138)旗下大中積體電路(6435)申請登錄興櫃交易;大中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新台幣2.45元。

大中積體電路成立於2008年8月,主要生產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產品,股本為新台幣2.86億元;茂達為最大股東,持股比重達64.55%。

大中產品除應用於主機板及筆記型電腦,還切入工業用微電腦控制器、直流無刷馬達控制器及電動汽機車領域;MOSFET全球市占率約0.63%。

大中2009年營運即順利轉虧為盈,隨後獲利逐年攀高,去年稅後淨利6794萬元,每股純益2.6元。

大中今年營運持續高成長,上半年合併營收6.27億元,稅後淨利6567萬元,每股純益2.45元,儼然為茂達金雞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