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14 11:26:3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2015)年第1季受惠北美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增溫,帶動營收規模大幅提升,以及行動通訊事業虧損明顯收斂,帶動神達本業於第1季首度賺錢,EPS則達0.58元,較去年同期的-0.05元大幅成長;法人表示,第2季為伺服器拉貨旺季,神達品牌伺服器客戶及資料中心拉貨皆看旺,不過因前季營收基期較高,目前暫估第2季營收持平前季水準,全年來看,今年雲端事業除受惠北美市場需求增溫加持,亦將切入中國新客戶,加上行動通訊事業今年有望明顯減損收歛,今年獲利情況可較去年成長。

神達已轉為控股公司,目前有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雲端事業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品牌與代工業務,行動通訊事業包括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品牌與代工業務;另外,公司已將100%持股的神雲科技納入雲端運算事業體。整體營收結構為雲端事業約佔8成、行動通訊事業佔2成。

神達第1季受惠北美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增溫,帶動營收達134.14億元、年增57.83%,由於伺服器ODM比重較高,因此毛利平均較行動通訊為低,在伺服器比重大幅提升下,毛利率達11.16%、年減2.83個百分點,因營收規模提升,且行動通訊事業因費用控管有成,該事業虧損約1.5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約3.2億元大幅收斂,致神達營益率達1.29%,較去年同期的-3.41%轉盈,為神達本業首度於第1季賺錢,EPS則達0.58元,較去年同期的-0.05元大幅成長。

 

受惠來自IntelGrantly晶片高階產品線轉換需求,以及混合雲設備需求成長,帶動神達4月營收達59.05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2季為伺服器拉貨旺季,神達品牌伺服器客戶及資料中心需求皆看旺,不過因前季營收基期較高,目前暫估第2季營收持平前季水準。

法人表示,神達4月營收創高,依目前訂單能見度,北美伺服器拉貨需求將維持一定動能,5月營收亦不弱,6月估計客戶拉貨暫告一段落,營收將向下修正。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神達今年雲端事業除受惠北美市場需求增溫加持,亦將切入中國網路運營公司,有機會在下半年正式出貨貢獻營運表現,加上行動通訊事業持續控管費用,以及毛利較佳的車用服務軟體持續打入車廠供應鏈,今年可明顯減損收歛,有望帶動神達今年獲利情況較去年成長。

神達行動通訊事業去年虧損約8億元,主要為費用仍高所致,今年將以品牌行銷費用較少的B2B市場為主,做軟硬體整合,公司的SmartGPS導航應用軟體,繼去年切入北美汽車租賃龍頭Hertz之後,今年再打入國際車廠JaguarLand Rover供應鏈,近期再與車聯網公司Abalta合作,將軟體導入其車聯網解決方案平台,未來可望有穩定的軟體費用收入挹注營收表現。

神達去年EPS達1.03元,公司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1fc249e-b1c4-4633-8e02-dcd59370d227#ixzz3a5LPczg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23 11:57:4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3季因雲端事業進入傳統淡季,營收自上季歷史高點下滑,營益率也自上季0.63%降至-1.83%;法人估,神達第4季雖北美伺服器代工客戶重啟下單、惟拉貨強度不若第2季,料本季營收將僅較第3季小升,本業轉盈仍有難度,不過,業外收益估仍穩,挹注單季EPS約能達0.35-0.40元,今年全年EPS則上看1元;而明年佔營收比重逾8成的雲端事業,將有包括美國及中國的資料中心新客戶專案加入,整體雲端事業營運將較今年再成長;行動通訊事業則力拚轉盈。

神達已轉為控股公司,目前有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雲端事業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品牌與代工業務,行動通訊事業包括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品牌與代工業務;另外,公司已將100%持股的神雲科技納入雲端運算事業體。整體營收結構為雲端事業約佔8成、行動通訊事業佔2成。

神達第2季受惠北美大客戶的資料中心需求明顯增溫,帶動伺服器、儲存設備出貨走升,營收達117.45億元,季增38.19%,創下公司重新掛牌以來新高,且由於營收規模擴大,使營益率達0.63%,較首季轉正,EPS0.42元〈首季為-0.05元〉。


法人表示,神達第
4季因北美伺服器代工客戶重啟下單,營收將較第3季回升,惟拉貨需求並未如第2季強勁,因此本季營收回升程度將有限,且預計營業費用仍降不下來,本業轉盈有難度,不過業外投資收益估計仍穩,EPS約能達0.35-0.40元水準神達第
3季進入伺服器客戶拉貨淡季,營收達99.89億元、季減14.95%,且行動通訊事業品牌費用過高及雲端事業有新專案增加研發費用的影響下,雖第3季營收呈季減、營業費用仍較上季增加近3千萬元,使營益率為-1.83%,不過,業外收益仍維持穩定表現〈若不計一次性收益,在轉投資Synnex的獲利挹注下,神達單季業外收益平均逾3億元、貢獻EPS約0.4元〉,單季EPS仍有0.29元的表現。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神達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雲端事業,包括資料中心、品牌伺服器客戶皆有不錯的接單表現,而明年預計將有包括美國及中國的資料中心新客戶專案加入,出貨高峰預計落在明年第2季末至第3季初,整體雲端事業營運則可望較今年再成長;而行動通訊事業明年力拚能轉盈;目前該事業因投入研發費用較多仍處於虧損,不過,將與國外醫材相關品牌廠合作,於明年推出ODM健康穿戴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035d56e-c671-47d8-8dc2-9455bd73ec6c&c=MB06#ixzz3MhiBSE9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營收衝高+行動事業虧損收斂,神達Q2估可轉盈

 

回應(0) 人氣(66) 收藏(0)2014/06/12 11:5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a90b6c-3dcb-451b-b0aa-fd22421cb80d#ixzz34OgbmK4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1-8

神達切入連網汽車 美8成新車必備

 

全球租車龍頭赫茲車隊,擁有約1.1萬個據點。(彭博)

連網內容服務 毛利6成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神達(3706)切入連網汽車(Connected Car)出現重大突破!神達宣布,可以最新雲端技術為基礎,整合汽車連網所需要的即時、個人化以及在地內容的解決方案近日宣布;有別於GPS硬體毛利率僅7%-15%不等,雲端內容服務毛利率以60%起跳,隨著連網汽車今年起飛,未來神達在「連網汽車」軟硬通吃,獲利可望跟著三級跳。

連網汽車在此次美國消費電子展大出風頭,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副總裁Thilo Koslowski在CES開展前,特別做出今年趨勢預測;他表示,連網汽車將在此次CES創造出新話題,今年高級車種將率先出現連網汽車,到了2020年底,成熟汽車市場(如美國)將有逾8成車種配備連網功能。

連網內容服務 毛利6成

神達說,旗下麥哲倫(Magellan)最新SmartGPS Eco雲端內容服務軟體成功打入全球租車龍頭Hertz(赫茲)車隊,赫茲車隊規模高達75萬輛。

法人分析,神達挾著GPS的技術能力,在全球車界打下不錯基礎,最近成果逐步展現,接連拿下國際大廠重要訂單;繼去年GPS率先成為德國雙B兩大高級車廠標準配備後,雲端內容服務軟體更切入全球租車龍頭,顯示神達在連網汽車發展上已取得重要戰略地位。

赫茲成立於1918年,有近百年的發展歷史,旗下擁有赫茲、Dollars及Thrifty三大租車品牌,為全球最大的機場租車品牌,在美國市占率逾25%;赫茲在北美、南美、歐洲、亞洲、澳洲、中東及非洲全球150多個國家擁有約1.1萬個據點,車隊規模約75萬輛。

神達表示,SmartGPS Eco以最新雲端技術為基礎,整合汽車連網所需要的即時、個人化以及在地內容的解決方案,主攻車用OEM、一線汽車電子供應商、車隊以及租車公司客戶。

麥哲倫總經理Peggy Fong指出,SmartGPS Eco匯集多種內容,依照駕駛的偏好及位置提供個人化資訊,每位駕駛都可以在正確的地方、正確的時間獲得正確的資訊。

此次合作是赫茲集團旗下車內導航系統公司Navigation Solutions,選擇麥哲倫為獨家NeverLost 6平台的供應商,NeverLost 6平台是赫茲下一代的內容服務。

 

 

品牌+代工齊發,神達11月營收估攀至全年高點

回應(0) 人氣(7) 收藏(0)2013/12/06 11: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310df0-1b4f-4c77-96c4-899827fd85ec#ixzz2mfInW33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