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3-26 09:37:1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神準科技(3558)受惠景氣成長的美國市場業績占比高,且去年底推出的EWS無線網管交換器(Switch),與具有Mesh(網狀網路)的無線AP銷售成長,去年營收年增24%、獲利年增45%。神準今年投入支出約1.5億元、要在林口一廠與二廠產線去瓶頸,預計產能可再擴增40~50%,預計今年營收年成長約16~20%。神準董事長蔡文河表示,今年第1季與前一季相去不遠,今年前3季營收逐季成長;法人初估因OEM/ODM業績占比提高,毛利率將稍降,今年EPS目標15.5元,高於去年的12.63元。

對於產能,蔡文河認為,神準目前擁有一廠與二廠,但是為了長遠的產能規劃,將在桃園龜山一帶再來租賃廠房、因應2016年的成長。未來也打算在建地便宜的新竹或竹南一帶購地自建廠房。

蔡文河說,這兩年林口工業區地價飆漲,當地工業區BOT案每坪工業用地價格已明顯超出當初公告地價,神準都遲遲無法出手購地蓋新廠。神準去年到今年針對一、二廠產線作優化與去瓶頸。據他表示,經過優化之後,已增加40~50%的產能,整體產能等同於80億元年營收貢獻,並符合今年目標。

 

(一)法人初估,今年營收年增16~20%:

通常歷年第1季是傳統淡季,神準初估,今年首季大約跟去年第4季相去不遠。若以今年前3季營收逐季成長態勢;今年可望在第2季就創下季營收新高峰,今年第3季再成長。

神準今年營收成長動力,主要是來自企業、SMB應用,還有加上雲端網路管理的應用,而順勢推出Smart Home(智慧家庭)產品線,以網路閘道器開始綁定IP-Cam銷售,未來還有IP電話的設備等。

神準今年資本支出約1.5億元,是為了在今年第2、3季增加產能約50%,預計第2季產能將全滿。

(二)今年衝刺OEM/ODM營收,毛利率稍有壓:

神準業務型態可分為自有品牌、代工這2類;去年自有品牌約占31%、OEM/ODM代工則占69%。從毛利率來看,自有品牌的毛利率在40~45%之間;整體毛利率約28~29%。

為了衝刺營收成長,蔡文河說今年代工占比會有些拉高。法人則推估,因代工營收貢獻比例升高,毛利率會稍降。不過,因為營收成長16~20%達71.7~74.2億元,所以稅後淨利仍有可觀的成長,每股獲利可達15.5元。

(三)神準耕耘雲端,並新增IPC工業電腦產品線:

從2013、2014年所推出的網管型與家用無線連網設備,就能看出神準對雲端應用的重視。雲端網路管理解決方案上,神準產品有集中管理及分散管理2種模式,產品已經自去年第4季推出,價格相對國際大廠思科(Cisco)、阿爾卡特Alcatel)等具優勢。

另外,神準亦感受到工業電腦在雲端應用上有商機。神準去年開始投入工業電腦領域,率先與神準既有的網路產品互聯,將透過神準自己的EnGenius平台來發展自有品牌工業電腦。

為了開發這些產品,以及自行開發戶外型天線與LTE天線,網路安全伺服器等,神準現有的研發人才達259人,並分別在林口、新竹與內湖分別有3處RD實驗室。蔡文河說,RD研發單位分為三處,主要是怕有重要技術一次性外流,或是被同業挖角;分為三處可以降低風險。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7150734-bfd8-47d4-9021-cd6ed40825b8&c=MB06#ixzz3VTIpzvu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8 10:03:0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神準科技(3558)的10月營收成績,是下半年單月新低水準,因此市場預期神準的第4季營收偏淡、營收季減率會高於5%。不過,10月營收低於預期,主要是客戶出貨排程延到11、12月份,因此11月營收可望較前一個月回升。神準第4季主要訂單是新版本的智慧型網路交換器,以及在企業市場搭售的IP-Cam,法人預估神準第4季營收季減幅度約3~5%,淡季並不太淡。

神準則表示,11月營收實績,要等到下個月9日左右才公告。

神準科技是神腦(2450)旗下的網通設備部門分割出來的,早期即以企業用網路設備為主。在近六年來大陸定位在消費市場的同業如TP-Link,在大宗網通產品以低價競爭的態勢下,神準受到的影響很輕微,而國內其他以消費市場為主的網通廠就受到明顯的影響。

 

神準今年第3季各市場營收比重,北美市場占71%,歐洲占7%,這兩地應收帳款皆收美元;亞洲占營收比重12%,並以日本為主,部份來自中東、東南亞;台灣市場占比6.6%。神準表示,客戶在台灣設立了採購中心、採「併貨」模式,分別採購不同品牌的網通廠產品(包含了神準),再銷往美國與日本2地。

北美是今年以來企業景氣復甦最明顯的地區,神準的營收有7成來源來自北美,預計明年的訂單表現將有成長的空間。

神準的10月出貨量下滑,主要是客戶拉貨排程放在11、12月份之間。法人預期,神準的11月營收將可望回升,第4季營收將介於今年Q3與Q2之間。

而觀察神準第3季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產品組合優化的影響;匯率影響並不大,主要是收款與付款大部份都採美元,而且公司又執行完全避險。所以,神準表示其本業營運績效還是第4季獲利的主因。

 

另外,在營業費用方面,神準今年第3季營業費用升高,主要是多項產品認證與檢測的支出增加。今年神準第3季營業費用3.09億元,較上一季多了4千多萬元,劣於外界的預期。

而神準的營業費用金額通常是年底的第4季才會上升,但是今年第3季因為率先花了研發與管理費用,所以預估第4季的營業費用會降到約2.8億元左右,比第3季的費用金額要低。

法人初估,在今年第4季營收季減約3~5%,且費用下降,匯兌變數不高之下,法人估算今年全年EPS 約12.4元。

歐美、日本的企業已逐步將內部溝通的資料放在雲端網路之後,企業將更為重視網路安全需求;神準也提供了網路設備的資安需求,例如防火牆、駭客防護、VPN、防毒與反間諜、防網路攻擊等整合式服務等。因此像是Checkpoint、Juniper、McAfee及Fortinet等資安設備的業績近一年來正在逐漸成長。而神準就是替北美網路資安大廠作ODM代工,預料也是企業資安潮流下的受惠廠商。

另外,電信與網路設備廠喊「智慧家庭(Smart Home)」已經一段時間了;實際上,最終的家庭與消費者仍是「一頭霧水」,不知道手上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可以跟家裡的電器、保全能作什麼連網服務?

智慧家庭與居家感測服務的推動,其實是來自品牌企業與Servie Provider與ISP業者,所以發動採購智慧家庭設備的,大都是電信營運商、有線電視業者,Internet網路服務業者等,這些可以定義在企業市場與電信市場,也是神準的潛在客戶群。

神準已準備在2015年推動PoE電源上的監控產品,預料企業與智慧家庭也會是明年神準帶來新的營收動力。法人預估,神準2015年挑戰69~70億元,年成長約15%,EPS可達15.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c3ff3c-ac62-4b9a-b8b5-8ad912fe87c6&c=MB06#ixzz3KL8F2di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30 17:52:4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神準科技(3558)在今(30)日舉行董事會,隨後公布第3季財報;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4.42億元,順利超越去年全年的4.22億元,刷新同期的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9.16元,亦較去年同期7.28元成長25.8%。

而就單季財報,神準第3季營收16.32億元、季增6.3%,毛利率29.97%,季增1.6個百分點;稅前淨利1.89億元、季減2.8%;稅後盈餘1.57億元、季減2.5%,每股稅後盈餘3.25元。

就第3季財報年成長表現方面,神準第3季營收16.32億元,年成長16.6%;稅後盈餘1.57億元,年增28.1%,每股稅後盈餘3.25元,則較去年同期2.93元成長10.9%。

 

 

累計前3季營收45.10億元、年增25.1%;稅後盈餘4.42億元,年增45.2%,每股稅後盈餘達9.16元。

神準主要產品的銷售區域以美國為主,比重超過7成,由於今年美國景氣持續復甦,使公司前3季營收有不錯的成長;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新客戶及新產品效益。以新客戶來說,像去年僅小量出貨的客戶,隨著市場對公司產品反映良好,今年陸續增加許多合作案。

在產品毛利率方面,由於今年來持續有新產品出貨,故毛利率得以與去年同期持平,甚至微幅增加。

在營業利益方面,由於對營業費用持續控管,使得前3季營業利益率達11.0%,較去年同期8.7%,增加2.3個百分點。

根據神準歷史軌跡來看,第4季營收通常會是傳統淡季,但是神準在今年9月擴充產能,以因應客戶急單需求,似乎對第4季營運仍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展望明年,由於今年前3季營收年增率達25%,神準表示,希望明年仍有高成長水準,明年成長動能除了SoHo產品以外,其他如無線網路管理交換器、企業級無線網路基地台及網路安全監控系統仍將持續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f3766c-008a-4e13-98a9-bf32623f85e1&c=MB06#ixzz3HhBymWy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神準季底拉貨若順利,Q3營收/獲利挑戰新高

回應(0) 人氣(103) 收藏(0)2014/09/11 10: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395c62-521a-4539-b914-8cbc885e4639&c=MB06#ixzz3Cyvy9JF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神準董座:提供整合方案,提高網通品牌價值

回應(0) 人氣(163) 收藏(0)2013/12/11 18:27



神準前3季EPS在網通中居冠,年底前可望掛牌

 

回應(0) 人氣(356) 收藏(0)2013/12/11 15: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965f04-d3f8-4340-b41d-2282e8cbf29b&c=MB010000#ixzz2nDyBMaM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