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都會區特搜 高C/P超值屋出列

2013/12/07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全台都會區房價漲不停,但仍有不少地段低於區域行情,且生活機能尚佳,圖為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 記者徐兆玄/攝影

全台都會區房價漲不停,但房仲根據實價登錄挑出低於區域行情、生活機能佳的地段,發現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和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等,房價平均低於區域2成,C/P值(性價比)高,適合首購族購屋。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不少首購族預算不足,往往被迫前往較偏遠的地區購屋,其實都會區仍有許多平價路段,雖可能因為社區較老舊,或較少公共建設、缺乏便捷的大眾運輸交通,但反而成為首購族可下手的目標。

台灣房屋根據實價登錄網站,找出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4大都會區的平價路段,篩選方式為交易量大且相對平價的行政區及路段,並以自住者較青睞的2至3房住宅為主。

根據調查發現,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康樂街南段,靠近東湖國中、國小一帶,屋齡20年內2房電梯大樓平均每坪41.4萬元,遠低於內湖區均價51.6萬元,價差高達19.8%,是台北市價差最高的區段;新北市則以淡水區北新路屋齡20年內的大樓,最適合首購族進住,每坪僅16.8萬元,也是大台北難得的1字頭房價。

洪佩君表示,東湖康樂街雖然道路較狹小,只有10至12米,但學區、商店分布其中,生活機能佳,適合居住,唯一缺點就是距離捷運東湖站較遠。

她表示,文山區木柵路二段平均行情每坪33.9萬元,低於文山區平均41.1萬元,也屬北市罕見的3字頭區段,且木柵路二段區域內巷道寬敞,便利商店與小吃店林立,生活機能佳,缺點就是多是4、5樓老公寓,且距離捷運萬芳醫院站稍遠。

中南部房價雖不若北台灣高,不過相較中南部新興重畫區,也有平價路段可選擇。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台中南屯嶺東地區不但有生活圈特三號道路串聯,更有科技園區進駐,屋齡10年內電梯新屋單價低,適合首購族。

她表示,高雄三民、鳳山區一直以來都是交易量大區,九如一路和五甲二路20年以上舊大樓和舊公寓都有「個位數」房價的房屋可挑選,可幫預算有限的自住客省下不少錢。

圖/聯合報提供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4大都會區特搜 高C/P超值屋出列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60&f_ART_ID=300556#ixzz2nQXGzTj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