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00:01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  
  •  

資通電腦(2471)昨(16)日表示,資通的HCP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獲得昱晶能源科技採用,順利因應一例一休新制,每月考勤作業時間縮短五成。資通去年每股純益達0.69元,董事會日前決議擬配現金股利1元。

資通表示,去年起實施一例一休新制,使企業內部的工時、排班等差勤系統都要調整,原有人資系統大多無法支援新法規的異動,不少企業決定進行人資系統的汰換、更新,資通因此獲得昱晶的訂單。

資通因具自行開發軟體能力,毛利率較其他資訊服務業者佳。資通去年毛利率為33.27%,本業獲利雖較2016年成長,但因認列業外損失,去年每股純益0.69元,低於2016年的1.79元。

MoneyDJ新聞 2016-01-28 10:53: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資通(2471)近期與晶碩(6491)簽約,導入HCP(人力資產規劃系統)。資通(2471)表示,HCP人力資產規劃系統是一套完整的系統產品,非平臺化系統、客製化少而容易維護、Oracle資料庫穩定性高;能有效建立人事管理機制、加速日常流程、報表與達成管理目標。晶碩也預期,透過資通三十五年的豐富經驗以及兩岸成功輔導案例,將能協助客戶快速導入。

晶碩主要從事拋棄型軟式隱形眼鏡產品研發、製造與銷售。晶碩成立六年,已成功取得歐盟、台灣、大陸、日本各地區的認證,同時結合品牌與製造,採獨特的銷售模式,成為國內第一家擁有50間直營門市的隱形眼鏡製造商,擁有幾萬名會員

晶碩指出,公司營運的成長,來自持續募集菁英幹部,員工人數快速遽增,同時公司更希望建立一套完善的人事系統制度,提升內部管理品質、減少工作業與錯誤率、加強薪資結算效能、強化薪資保密,以利集團長期管理。晶碩也期待,HCP多年大廠經驗能為公司創建完善的人資系統,輔佐公司持續成長。

 

 

2015-10-04 05:16:51 經濟日報 記者 黃國蓉

資訊服務廠資通以政府專案、金融業資訊系統整合、軟硬體代理等業務為主,今年受惠工業4.0等需求帶動新訂單,逐步走出首季虧損陰霾,加上實施庫藏股,上周五(2日)股價收14元,和8月底波段股價低點相比,一個多月漲幅達33.9%。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資通是國內老牌資訊服務商,早在30多年前,民間電腦還不普及年代,資通電腦就成立了,董事長余宏揚、總經理林聖懿看上銀行中文化系統商機,與神通集團合資成立資通電腦,投入金融資訊相關領域,還設計第一套中文金融臨櫃系統,金融業務成為資通發展重要的起點。

那段時間,政府資訊化風潮也逐漸興起,資通除了為金融業提供服務,也打進政府市場,承包政府機關資訊系統業務,同時開發公用程式套裝軟體、跨入稅務作業領域等,奠定了營收的另一塊基石。

到民國80年代,台灣高科技製造業逐漸在新竹科學園區崛起,跟著國內經濟需求走的資通,也嗅到商機,開始為新竹科學園區廠商建置企業電子化環境與提供資訊委外服務,也投入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研發,製造業客戶成為資通另一項重要營收來源。

90年代以後,政府、企業e化告一段落,原本大吃e化商機的資訊服務商,告別快速成長階段,產業隨著大環境起落,許多同時期的公司已不復存在,資通仍然平穩、務實走著自己的路,尋求新的突破點。

兩年前,雲端成為股市最熱話題,在題材拉抬下,資通股價一度漲翻天。當時,資通總經理林聖懿就對外直言:「雲端業績根本還不明顯,都是股友社在炒作。」後來股價果然回歸基本面。他也曾拒絕上門邀請一起炒作的股友社,不願隨投機者起舞。

今年,資通業績、股價也經歷一波波起落。在業績面,去年第4季專案情形太好、業績大增,反而使今年首季訂單青黃不接,造成單季虧損,第2季後已轉虧為盈。

在股價面,8月股災讓資通股價打落波段低點,資通趕緊實施庫藏股,宣布將買3,000張股票,才逐步回升;外界預期,資通第4季受惠傳統專案入帳旺季,業績面有支撐,有助股價維持。

資通近年努力厚植基本面實力,從金融、製造業需求,鎖定東南亞銀行外匯系統、製造執行系統(MES)等商機,找到了新一波機會。

在銀行部分,銀行近年積極打亞洲盃,都要在海外設立分行或子行,海外分行外匯系統正是資通強項,陸續接獲新的建置專案。

在工業4.0部分,製造執行系統、企業ERP的更新導入等,是製造業發展工業4.0的重點之一,都屬於資通領域,今年接獲導入智慧製造的紡織大廠宏遠訂單,訂單規模達千萬以上,挹注營運。

 

2010-03-23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雲端概念還沒發酵,股價卻漲翻天!資訊服務類股指數昨大漲3.14%,協助企業建置資訊系統的資服上市公司包括零壹(3029)、資通(2471)等六檔收在漲停,三月以來資服類股在雲端題材吹捧下股價漲翻天,連上市公司老闆都看不下去,「哪有雲端業績,請不要再幫股友社吹捧!」

  • 系統整合族群業績與股價漲幅對照系統整合族群業績與股價漲幅對照

國際資訊大廠競相投入雲端運算,微軟、IBM、思科、甲骨文開口閉口都是雲端,代理上述軟體大廠產品的國內系統整合業者,股價也水漲船高,代理微軟、VMWare等雲端運算相關產品的零壹,三月以來股價上漲55.76%;以金融、製造業產業別資訊系統建置見長的資通,三月來股價漲幅59.8%,各資訊服務廠老闆形容股價「漲得一頭霧水」,但也樂觀其成。

資通老總:雲端商機不明顯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雲端商機不明顯」,可能是股友社藉此炒作。林聖懿指出,雲端運算是趨勢,但今年佔營收比重不高,資通去年第四季業外因投資海外金融商品認列虧損,影響去年整體業績表現,董事會已通過不發股利,「今年大環境景氣比去年好,客戶預算增加,獲利會比去年好。」

零壹 本益比逾70倍

凌群電腦發言人曾井川也認為,雲端應用為未來趨勢,但「相關訂單都還在醞釀中」。代理雲端運算重要產品VMWare的零壹科技發言人金可玫指出,VMWare佔營收比重仍不大,但成長性高,對零壹而言,自有品牌產品毛利率較佳,自有品牌出貨比重提升,對毛利率、獲利挹注較大。零壹去年EPS0.57元, 以昨日收盤價計算, 本益比逾70倍。

投信法人觀察這波的雲端概念股買盤表示,「法人都不敢買,感覺像夢一樣」,投信指出,進場買雲端概念股的幾乎沒有投信,「連叫得出名字的主力都沒有」。該投信認為,股本小、易炒作是主力看上資訊服務類股的主要原因。對於主力狂買,資服業者說不出所以然,兩手一攤,「哪愛攏賣伊(若愛買的話通通賣他)!」

資訊服務業者業績與景氣連動甚深,景氣好,企業IT支出增加,資服業者營收獲利也明顯轉佳。不過,根據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估計,2009年系統整合市場產值衰退3%,今年則將微幅增加1.5%;今年大型企業資訊科技平均投資金額也將下降0.9%,資訊服務業面對市況依舊嚴峻。

資訊服務類股過去受不景氣影響,企業資訊支出衰退,均處於咬牙苦撐階段,多數獲利狀況普遍偏低,每年EPS能有1元以上已屬不易,一度股價可比「雞蛋水餃」。

 

 

2015-05-26 03:48: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資訊服務商資通(2471)積極耕耘製造業製造執行系統(MES),旗下服務被列入顧能(Gartner)針對相關產業進行的研究報告中,有助提升曝光度,增加接單機會。資通今年已接獲紡織廠宏遠的指標性訂單,將陸續挹注營收逾千萬。

資通主要營收來源包括政府專案、銀行系統、製造業的製造執行系統(MES),其中政府專案約占兩成,銀行系統約占四成,製造執行系統等約占四成,持續拓展客戶。

資通表示,顧能今年發表製造執行系統產業調查報告,調查全球112家MES使用廠商,認為未來選擇MES系統的角度將徹底改變,評選系統的重點將從單純改善品質,轉變成能為公司整體帶來更快速的收益與更高的滿意度。此報告中,資通成為列名供應商,有助在企業客戶的曝光,提升接單。

資通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去年營收微有成長,今年在銀行發展海外分行、新的衍生性金融業務,加上工業4.0相關需求挹注下,有望再成長。

林聖懿表示,製造執行系統、企業ERP的更新導入等,是製造業發展工業4.0的重點之一,都屬於資通的領域,近期並已接獲導入智慧製造的紡織大廠宏遠訂單,訂單規模達千萬以上。

林聖懿說,資通將以原廠的ERP軟體,搭配資通自行開發的製造執行系統,協助大型客戶發展更有效率的工廠管理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