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13日19:50   

中華電(2412)董事會今天通過,今年每股將配發4.8564元現金股息,高於去年的4.5251元。

不過,董事會今天也通過2015年財測,預估合併營收將年增2%至2310億元,EBITDA年增1.4%至800億元,EPS為4.83元,低於去年的4.98元。

中華電說明,今年合併營業成本及費用預估年增1.9%至1859億元,主要是預期行動上網、MOD及各項加值業務成長所需的費用增加;4G特許權攤銷增加;以及調薪等的綜合影響。

中華電董事長蔡力行表示,今年4G要達成40%市佔率目標,更積極發展固網與行動加值服務,包括以家戶為對象的光纖網路寬頻匯流服務,與針對個人的數位生活應用。

中華電董事會也決定,2015年平均調薪幅度為2.5%,並將參與新北市新店區的公辦都更案,以活化資產。中華電參與都更的土地面積約為1029坪,土地帳面金額為2.26億元,預計可分回4038坪的新建物,交易對象為冠德建設(2520)。(劉煥彥/台北報導)

 

 

蔡力行接董座,工會反彈,不排除上街頭時報-台北電 (2013-12-25 07:41:39)

台積電蔡力行即將接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中華電信工會昨(24)日發表電子報聲明反彈,工會理事長朱傳炳表示,如果蔡力行銜命開放最後一哩、積極「讓利」,工會不排除採取激烈手段、捍衛公司資產及員工權益。
據了解,工會將於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對新的人事案提出看法,若新任董座上任後讓中華電走向開放最後一哩之路,工會不排除走上街頭抗議。
工會表示,中華電信由非電信專業人員職掌董座,表示相當遺憾及不解,現任董事長李炎松在4G鳴槍起跑的重要時刻去職,有違常理。

另外,工會擔心蔡力行在台積電推展PMD(績效考核)制度變相裁員,擔憂可能會在中華電信上演,希望未來蔡力行不要以裁員虛增營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蔡力行空降中華電董座 工會不滿

 

〔記者王憶紅、卓怡君、黃立翔/台北報導〕中華電(2412)董事長李炎松明年一月底退休,行政院核定董事長一職由台積電(2330)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董事長蔡力行接任,將於1月29日交接;不過,外界及中華電信員工對此一任命均頗有微詞,中華電信工會今日將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討論應對舉措。

市場人士指出,中華電自稱是民營公司,卻由行政院空降董事長,公司定位引人質疑。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則稱,政府空降沒有電信專業背景的蔡力行來當董事長,極可能就是要中華電開放最後一哩的光纖部分;而開放光纖等於是要中華電讓利,圖利台灣大(3045)、遠傳(4904),若是如此,工會將會「全面備戰」。

相關人士則指出,明年進入4G時代,在取得4G執照的6家電信業者競逐下,中華電稍有閃失,龍頭地位即可能不保,董事長一職邀請跨領域的專業人士擔任,雖可帶動改革,但領域完全不一樣,難怪外界出現質疑聲音。

針對外界批評蔡力行是不具電信背景的空降部隊,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CEO最重要的是視野,來整合旗下各具專業的人才,專業背景不是問題。

中華電昨日以平盤92.4元作收。市場法人指出,若蔡力行是要貫徹中華電開放最後一哩的光纖部分,對中華電營收、獲利將有影響。

此外,蔡力行接任中華電董座後,原先在台積電的職缺將由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擔任,並將於明年一月底前完成人事異動。

 

 

宏碁全球總裁陳俊聖出線,面臨三大挑戰時報-台北電 (2013-12-24 07:48:16)

宏碁(2353)新舵手終於出爐,確定由前台積電(2330)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陳俊聖,出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明年1月1日到任。董事長施振榮也大讚這位與他熟識的大將,認為陳俊聖具備豐富的管理經驗與執行力,擁有新思維與國際視野,能夠承擔變革領導。
宏碁先前因掌舵手懸而未決,外界猜個不停,包括陳俊聖、iGware創辦人顏維群都被點名,最後由陳俊聖出線。他到台積電任職前,曾在英特爾多年,熟悉PC產業,加上僅52歲,為PC產業少有的青壯派,可望憑藉著在國際大企業的歷練,以及年輕的創新思維,為宏碁帶來新機會,後續包括與英特爾的合作關係深化、洞悉產業趨勢、以及安穩員工軍心,均有利宏碁表現。

不過,宏碁正處於改造關鍵,陳俊聖扛下大任被外界視為「勇氣十足」,如何帶領宏碁重返獲利、成功打造雲端服務模式、並在行動戰場搶下一席之地?將是他現階段三大挑戰。陳俊聖也將主持明年1月的供應商大會。
宏碁表示,陳俊聖到任後,施振榮將卸下宏碁全球總裁與執行長職務,但是繼續兼任變革委員會召集人。此外,陳俊聖也會加入變革委員會,與其它成員共同研商並落實變革措施。
對於宏碁轉型發展雲端,外界認為「方向對但實現困難」,施振榮昨日出席國藝會「燈燈鄉印、元宵采風」活動回應,「正因為困難才值得投入,否則就沒有優勢」,一旦成功,就能建立起別人想跟上來的競爭障礙。
另外宏碁新大將雖到位,但先前展開組織改造,全球約裁員7%,洋將似乎成整頓對象,宏碁數周前已公告,商用市場全球運籌中心最高主管狄普勒(Walter Depeller)離職,市場也傳出先前從惠普挖角,負責振興大陸手機市場的陳國維,也準備離開。
對於高層人事再掀異動潮,施振榮表示,面對變革之後,有些高階主管對公司貢獻有限,故有調整必要,在經過充分溝通後,有人退休、有人離開,但對個人、公司都有利,今年底前還會有一些人員調整,但同時也是給年輕人更多機會。
外界關心是否會像蘭奇一樣領走大筆資遣費?施振榮表示,會配合當地法律發放。另外,其他洋將如泛歐主管艾仁思(Oliver Ahrens)、北美主管泛美區總經理傅若盟(Emmanuel Fromont)的去留也備受關注。
但施振榮強調,泛歐、北美相對穩定,宏碁展開變革後,的確有感到同仁的不安,但最重要的是現在決策都是經眾人討論,並形成共識,會讓大家有參與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台積電大將跳槽!蔡力行掌中華電董座、陳俊聖任宏碁CEO時報-台北電 (2013-12-24 07:33:36)

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大爆黑馬!現任董座李炎松已確定明年1月6日退休,職缺由現任台積電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董事長蔡力行空降接任,跌破市場眼鏡;行政院昨(23)日已核定此人事案。
此外,宏碁(2353)昨天也公告,由前台積電(2330)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陳俊聖接任全球總裁、執行長;代表台積電兩名大將,將分別出掌國內最大電信公司及最大PC品牌集團。
對於傳出即將退休,中華電董事長李炎松昨表示,完全尊重上面的安排。

知情人士表示,江揆及交長葉匡時從跨產業領域請出蔡力行接掌中華電董座,相當有創意,蔡力行過去曾是台積電總執行長,政府高層有意借重其國際化管理的經驗,增強中華電信競爭力,迎戰鴻海郭台銘等強敵環伺的4G挑戰,並帶領中華電信邁向數位匯流,走向國際化,並且善盡社會責任。
據了解,葉匡時及政委張善政都認同中華電在電路出租部份,有必要在國家整體電信產業發展上扮演更積極角色。不過,中華電內部對釋出最後一哩資源相當抗拒,這次李炎松未比照呂學錦模式,在65歲屆齡後延退,不難看出政府有意藉外部專家,對中華電改革邁出第一步,為中華電信注入新血、新觀念及新思維。
蔡力行為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博士,當時張善政在康大攻讀土木博士,兩人系館在隔壁,且同住一宿舍,張善政對蔡力行的評價很高,認為他聰明過人、反應敏捷。
對這位電信門外漢,轉換跑道管理中華電信,政府高層認為,以蔡力行管理過台積電等級的國際大公司,接掌中華電信,應游刃有餘,因為技術部份可以仰賴專業班底,而蔡力行最重要的工作是管理。過去賀陳旦、毛治國都非電信專業出身,也成績斐然,但高層也不諱言,中華電信的員工管理,仍可能是蔡力行的挑戰。
即將滿65歲的李炎松,任職中華電39年,今年4月2日接任董座,至今不到1年,在他任內、為中華電信打下4G競標漂亮一仗,不僅取得最熱門的C5頻段、也是唯一拿滿35MHz頻寬上限的電信公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林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