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公笑談救妹 忘了許家痛失親人? 20131223

  

想吃椰子爬樹幫採 張大公:綁匪沒那麼壞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22日

張安薇被挾持到菲律賓的小島上,四周都是海,她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如何回台灣,只好在­綁匪面前裝病、裝笨,讓他們降低戒心。但張安薇也向哥哥張大公透露,其實綁匪對她,並­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壞,不但親自爬到樹上,摘椰子給張安薇吃,還給她一個棕梠葉做成的包­包。

兄妹倆通電話也被綁匪規定 ,只能用英語溝通,但他們不時會穿插著中文、上海話,當作暗號報平安。歷劫歸來的張安­薇,對著鏡頭微笑比讚,似乎在跟大家說,我回來了。

 

 

--

張大公上電台訪問 說明是私人營救過程

2013年12月24日11:59  

【黃彥傑/台北報導】張安薇大哥張大公今天早上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張安葳被綁架期間,最大功臣應屬余靖。並說這是1個私人營救過程,余靖在前線,張大公擔任協調溝通角色,刑事局及相關單位在幕後指導。張大公認為,余靖自身前往危險地區,也未跟家人及舅舅總統馬英九通知,1個人將張安薇帶回,他的行為真的很偉大。

至於外界所說,余靖是張家未來女婿,張大公澄清,余靖已有女友,妹妹的女兒也已經結婚。所以他們並不認識,笑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故事太浪漫了!

張大公:被綁是悲劇 獲釋戲劇化  

張安薇被綁一個月後生還,昨天返台後即被送抵醫院健康檢查,第一晚留在醫院,她的大哥張大公上午表示,張安薇的身體狀況不錯。他說:「被綁是悲劇,獲釋則頗戲劇化。」

張大公全程參與營救,張安薇被綁後不久,據指出,張大公就取得和綁匪的聯絡,並在和張安薇通話的時候,兩人會用英文夾雜家鄉上海話透露自己的所在位置,以及是否安全等,讓家人安心。張大公今天在住家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了這些說法。

張大公說,綁匪也不是每個人都通英語,好像只有和他談判的那人較流利,對方應是綁匪頭目。

從綁匪的來電得知對方號碼,每一、兩天會和綁匪聯繫,對方不會刻意阻撓他與妹妹談話,且手機號碼從來不換,以英文溝通。

他表示,他的妹妹上午還在醫院靜養,家人陸續前往探視,適當時間即可出院。

談到整個營救過程,張大公指出,其間有很多細節、轉折,不足為外人道。他說:「被綁是悲劇,獲釋則頗戲劇化。」

張安薇與台商友人許立民11月15日在馬來西亞沙巴渡假村遭攻擊,許立民被擊斃,張安薇被綁架。刑事警察局與外交部透過管道展開營救。

張安薇前天被救出,昨天在家人和警官陪同下返台。

【2013/12/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