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空污處理不當 艾克爾科技至少挨罰20萬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派員稽查龍潭鄉艾克爾國際科技公司龍潭廠,廢水處理不當。(環保局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在那斯達克股票上市的龍潭鄉艾克爾國際科技公司龍潭廠,昨天被桃園縣府環保局稽查發現空污防制設備有兩處破損,未依空污許可內容操作,廢水也未依許可內容排放,環保局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改善,至少罰款二十萬元。

那斯達克股票上市公司

環保局指出,艾克爾是全球第三大先進半導體封裝與測試服務提供商,目前在台灣、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中國等地都有生產據點。日月光K7廠違法排放污水停工,也曾傳出廠商可能轉單艾克爾。

環保局表示,艾克爾龍潭廠從去年至今,被民眾多次陳情有異臭味及廢水污染,環保局稽查十六次,今年九月七日及十二月十二日都曾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分別罰款十一萬元、二十萬元。

稽查科長林立昌說,艾克爾龍潭廠領有縣府核發的空氣污染防制許可證及水污染防治許可證,卻未妥善維護空污防制設備,也未依許可內容操作,已要求限期改善,今天將再度派員進廠,調查業者是否惡意排污。

業者喊冤 稱設備故障

業者喊冤,表示因為「儀器控制設備故障」造成馬達沒有抽廢水;環保局提醒業者以高雄日月光事件為殷鑑,做好自主管理,以免受重罰或停工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