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錠因應上櫃改選7董

2013年12月27日12:24 

【王郁倫/台北報導】廣錠(6441)股東臨時會昨通過配合初次上櫃作業規定辦理現金增資,並配合初次上櫃通過過額配售案及特定股東自願集保案,並全面改選董事案,當選董事7席包括廖良彬、廣積法人代表林秋旭、陳世雄、許演洲,獨立董事陳志湧、倪集熙、劉茹芬。

廣錠科技是廣積科技基於產業專業分工需求而成立專門負責博弈機台整機產製的子公司,先前由廣積持股100%,近期為符合廣錠的上市櫃申請規範,廣積的持股比重已經逐步降至70%以下。目前廣錠的實收資本額約在新台幣1.6億元左右。

博弈業務旺 廣錠今登興櫃

廣錠基本資料
廣錠基本資料

工業電腦廠廣積(8050),因博弈業務大好,將其獨立成子公司廣錠(6441),並於今(2)日登錄興櫃,廣錠以去年成立之初股本3,888萬元,賺進EPS 11.15元,今日因掛牌需求,股本達1.6億元,累積前10個月EPS 2.91元,換算獲利4,656萬元,賺贏去年全年4,465萬元獲利。

廣錠主要從事博弈機台整機、主機、板卡銷售,分別占營收比重13.64%、54.63%、17.6%,另提供博弈零組件銷售及技術服務收入,約占比14.13%。

廣錠董事長為廣積前發言人暨副總廖良彬,目前廣積持有廣錠約67%股權,公司規畫在興櫃掛牌滿6個月後,將於2014年下半年送件申請上櫃,目標是在年底前,成為上櫃公司。

廣錠主要透過廣積博弈產品經驗,開拓與知名廠商OEM/ODM客製化訂單,主要銷往歐美市場,其中內銷僅8.84%,外銷部分亞州30.63%、歐洲26.64%、美洲13.51%、其他20.38%。

同樣專注於博弈市場的工業電腦公司,還有近期順利掛牌上櫃的事欣科(4916),公司於11月21日掛牌上櫃,上櫃承銷價42元,最高曾漲至47.5元,周五(29)日收盤價46.元,上漲2.22%,展望第4季公司對博弈業務樂觀,預期將有優於第3季表現的成績。

事欣科董事長廖文嘉表示,下半年整體博弈業務表現符合預期,看好明年博弈業務接單暢旺,公司已經洽談美國大型客戶貢獻明年業績,因此事欣科計畫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設立生產基地,以鞏固當地客群,並藉機爭取當地博弈換機潮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