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1-19 10:00: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經濟規模減少影響,連接元件廠商今皓(3011)去年第四季本業預估仍呈虧損,去年全年將續虧,今年首季在傳統淡季下,法人預期,轉盈仍具挑戰,第二季起在整合型連接埠口開始出貨下,營運才將逐步好轉。至於外界關注的3D成像業務,現階段還處兩岸推廣階段,對今年實質營收挹注還待觀察。

今皓是專業連接元件廠,早期客戶群以美系3C大廠與遊戲機廠,較為人熟知,近年在中國人工成本高漲與零件代工價格薄利化下,落至營運調整,金融海嘯後年度盈餘陷入損益平衡點的保衛戰,去年前三季雖毛利率有所改善,但營收規模走降使得本業仍難墊高至損益兩平以上,累計每股稅後淨損0.35元。

因今皓出貨美系3C大廠的連接元件,以PC應用為主,去年第四季旺季拉貨轉淡,單季營收降至5.52億元,季減9.4%,創三年多來低點,法人估計,因經濟規模下滑衝擊,單季本業恐續虧,即便業外受惠台幣貶值有望出現匯兌收益,但整體季損益要能由虧轉盈,仍具挑戰。

展望本季,因進入傳統淡季,加上中國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法人預期,今皓本季營收將較上季續降,單季也還難轉虧為盈,第二季起內部則看好PC整合型連接埠口的出貨,營運將緩步加溫,下半年則會進入傳統旺季,表現優於上半年。

而今皓近年的營運重點,在於跨足新領域,尋求長期成長動能。去年與轉投資公司S SQUARE,共同經營新興的3D成像市場。根據雙方分工,台灣市場由S SQUARE主導,今皓提供耗材。大陸市場則由雙方雙線並行推廣,今皓負責硬體建置組裝與耗材供應。

不過,內部坦言,因3D成像還屬新興領域,市場還呈觀望,現兩岸已裝機客戶還在樣品型態的測試階段,尚未至商品化普及,因而去年並沒有達成年初預期的目標,今年實質挹注則視後續推廣而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87e217-4190-4f57-8368-6b23b5cfc3f9&c=MB06#ixzz3PFHmfl3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今皓Q2營收估個位數季成長;3D成相漸推廣

回應(0) 人氣(62) 收藏(0)2014/05/30 11: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9f79549-d684-48f1-aec9-8f03a334e3dc&c=MB06#ixzz33Ak4eLU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今皓Q1估仍虧;3D照相拼突圍

回應(0) 人氣(54) 收藏(0)2014/03/19 10: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e999a26-8310-467b-b63f-a88be8ec7a90&c=MB06#ixzz2wNZ22Bo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拚3D列印 今皓盼第3季轉盈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4年2月25日電 (2014-02-25 08:55:26)

今皓(3011)表示,3D列印產品可望在第2季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內部期望第3季整體營運能出現轉機,擺脫虧損轉虧為盈。

3D列印蔚為風潮,今皓透過轉投資影像技術廠商SSQUARE跨足3D產業,SSQUARE為前端的「拍照成像」系統廠商,今皓負責機器製造,以軟體搭配攝影棚的方式,規劃在中國大陸推動加盟體系。

今皓與轉投資影像技術廠商SSQUARE攜手,開發出極速成像系統,除了一般成人大小3D影像,可做到30秒成型,陸續開發的120公分內3D影像,更可縮短至「1秒成型」,預計在3月發表,其他還有2D影像轉3D影像、2D加上3D影像等,也都開發成熟,預定第2季開始小量貢獻營收,第3季可望有較顯著挹注。

今皓表示,SSQUARE改善當前最受詬病的「耗時過久」問題,只需30秒就能完成影像成型,為目前業界最快速產品,其中主要競爭對手為俄國Artec,Aretc的影像成型機售價約高達3萬美元,且3D掃描成型時間約需15分鐘,而今皓的產品僅需30秒內成型,且售價為新台幣60萬元,極具競爭力,性價比更優。

今皓表示,除了搭配軟硬體銷售外,未來將朝3D列印材料的發研努力,例如開發木頭質地或醫美應用的材料邁進,為公司帶來營運想像空間。

 

 

3D照相瞬間成相,今皓強攻漲停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3-12-30 10:51:09)

今皓(3011)前3季每股淨損為0.64元,看好3D照相技術前景,今皓今天宣布,公司與S SQUARE公司合作發展的3D照相技術~30秒極速成相,在高速拍照成相實現下擴展3D照相的應用領域與商機,激勵今天股價強攻漲停板。
今皓表示,此套3D照相系統是由來自台灣、香港等長期鑽研3D技術之專家,經過多年研發改善而成,主要有三大優點:拍攝時間極短,即使較不具耐心與定性之兒童與寵物等也可在瞬間拍攝完成;3D影像清晰,幾乎不需後期修改調整即可使用;設備架設快速方便,而且價格與以往相比極具市場競爭力。

今皓3D產品初期將從3D照相服務為主軸,未來發展將與S Square System公司從3D照相、3D影像、3D列印與耗材研製等方向,提供各種產業的完整3D技術解決方案。隨著業務的拓展,亦會將營運觸角延伸至其他產業的3D技術解決方案,例如食品業、文創業、服飾業與保全業等;並與合作夥伴進行3D印表機與耗材的技術研究與產銷,祈使透過3D影像技術的核心技術為出發點,發展成為提供3D產業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公司。
今皓前3季合併營收為18.83億元,營業毛利為1.09億元,合併毛利率為5.82%,稅前虧損為8317萬元,稅後虧損為7164萬元,每股淨損為0.64元。
今皓11月合併營收為2.08億元,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23.0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