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13年12月30日

教科書硬塞右翼觀點 日政府淡化日軍暴行!
後院著火?! 安倍施政艱辛 妻與母"水火不容"!
安倍推核電.消費稅 愛妻不挺! 婆婆很惱火!
瞄準冬奧?! 俄羅斯驚爆連連 "黑寡婦"涉恐攻!
委屈?! 訓練救回巡山員 空軍救護被長官罵?
羅生門! 訓練時救重傷巡山員 長官致電究責?!
舊愛最美?! 七項舊技術與武器 美軍仍在用!
25年歷史M4卡賓槍 美軍步兵主力武器配置!
"車神"加油! 舒馬克頭部嚴重出血 昏迷危急!
超車絕技! "車神"舒馬克7度登F1世界冠軍!
機車島! 本田撤資 留下GY6與OHC引擎技術!
2003年12月30日 百變天后梅艷芳辭世!
"東方瑪丹娜"梅艷芳 由歌轉戲劇亦獲成功!
2014年驚喜創新 預測九項新科技發明!
電影"星際大戰"3D投影 2014年科技新焦點?!
可變脈衝磁性等離子火箭! 3個月可到火星!

 

吳萬教違規讓侍從官升職

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吳萬教中將才剛被爆料,指稱斥責在訓練任務臨時搭救傷患的直升機飛官,又傳出他違規讓侍從官剛升少校,就占中校缺。空軍政戰主任劉守仁今天證實確有此事,相關人員已調職或處分。

劉守仁說,當事人林姓上尉於101年5月調任吳萬教(時任空軍政戰主任)的侍從官,102年元旦升少校。3月1日,吳調任空作部指揮官,林姓少校跟隨調往空作部,擔任中校職缺的行政參謀,屬於將官機要人員職務調整。

劉守仁說,這項調動雖符合人事作業規定,但確實易引起平階同儕覬覦,影響部隊團結,因此空軍已修改了人事作業規定,不讓類似狀況再發生。

 

【2013/12/3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吳萬教違規讓侍從官升職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395121.shtml#ixzz2p7wVntTx 
Power By udn.com 

--

 

空軍救人竟挨罵 薛凌:怕弄髒高官行政座機

2013年12月30日12:41  

【王烱華/台北報導】《蘋果》今報導「空軍仗義救人 竟挨長官罵」,民進黨立委薛凌上午再爆料指出,該架救人的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是專門載送包括總統馬英九等政府文武高官的行政專機,怕「傷患弄髒長官座機而有高分貝反應。」

空軍救護隊12月7日在南投八通關進行高度訓練,搭救一名重傷巡山員,原本是美事一樁,但卻被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吳萬教中將致電專機隊長關切,薛凌指出,該機編號是7001的政府高官行政專機,而她所獲得軍方內部的訊息指出,軍中高階長官對於為何將這些給政府高官專用的專機,卻抬上傷患有意見,因為怕傷患弄髒長官座機而有高分貝反應。

薛凌要求國防部在遇到一般民眾受傷的臨時狀況,長官座車或長官座機是否可充當救護車或救護機一事提出說明。

空軍仗義救人 竟挨長官罵

指揮官稱「防劫機」未訓人 隊員士氣冰點

2013年12月30日  
本月七日S-70C直升機在南投八通關救援受重傷的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翻攝軍事發言人臉書

【王烱華╱台北報導】空軍救護隊本月七日在南投八通關進行訓練,意外搭救一名重傷巡山員,原本是美事一樁,但綠委薛凌接獲爆料,指請示救援過程一度被空軍作戰指揮部打回票,正駕駛堅持救人後,作指部勉強同意;離譜的是,作指部指揮官吳萬教中將為此打電話到中隊部,訓斥正駕駛「誰叫你去救?」揚言懲處,讓救護隊士氣降到冰點。但吳萬教昨受訪時否認打電話「訓斥正駕駛」。

吳萬教否認訓斥救護隊,但薛凌透過管道私下了解,指當天確有爆料者所陳述的「訓斥正駕駛」情事發生,她痛批這種現象是「鐵石心腸當大官、古道熱腸被罵翻!」 

空軍作指部吳萬教中將昨否認訓斥救援正駕駛。資料照片

「心灰意冷想退伍」

一位救護隊負責維修的機工長在《蘋果》查證時不滿說:「長官敢罵不敢承認,國防部可調當天軍用電話的通聯、譯文就可以水落石出。」他指救人還要被長官罵:「我實在心灰意冷,都想退伍算了!」
爆料者指出,七日上午約九時三十分,一架S-70C直升機(編號K-431)在南投八通關停機坪執行高度訓練任務,離去時機組人員發現停機坪邊有人求救,正駕駛立即降低高度,發現三人求救,其中一人受傷流血,立即向空軍作戰指揮部通報有人求救,作指部僅說要請示,沒任何回應。 

等指示等了10分鐘

直升機為此在空中滯留約十分鐘,正駕駛六次提出救援需求未獲准,最後正駕駛向作指部管制人員說:「我們是救護隊成員,看到有民眾求救卻不救,我沒辦法做到,今天作指部不同意,我們也要救人。」作指部勉強同意。
正駕駛停機後向作指部回報,有三名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其中伍姓巡山員因不慎墜谷,頭部、四肢撕裂傷,須緊急送醫;作指部同意將S-70C機訓練任務轉為救援任務,並通報國搜中心。救護隊十時降落嘉義基地,傷患隨即送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救治。當天軍事發言人臉書貼出救護隊義舉。
但救護隊人員爆料,當他們將傷患送上救護車返回中隊部後,立即接獲吳萬教電話,訓斥正駕駛不應將訓練機轉為救難機,「誰叫你去救?」甚至要懲處他們擅自作主救人。 

否認為此致電刮人

由於作指部在北部,吳萬教昨在《蘋果》查證時,否認當天打電話到嘉義「訓斥正駕駛」,他指當天搭載傷患返回嘉義基地時,他跟作指部的軍官說,「救難機為何一定要有作指部許可才能救援,主要是怕駕駛與親友串通順道搭載,且在國外有很多歹徒假裝傷患劫機,一定要有危安意識。」
吳萬教強調,訓練機轉救難機的程序只要有報備、無安全顧慮,就可執行救援任務。 

S-70C救護直升機小檔案

★機長:15.26公尺
★翼展:14.37公尺
★高度:3.76公尺
★發動機:2具通用公司生產的CT7-2C渦輪發動機
★最大平飛速度:290公里/小時
★最大航程:550公里
★功用:空中搜救、傷患運輸及行政專機等
資料來源:空軍司令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