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證前副總李金龍炒作環電遭起訴

  • 2014-01-01 01:4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統一綜合證券公司前業務副總經理李金龍,6年前以50個親友戶頭,利用相對成交方式炒作環隆電氣股價近3個月,結果不但慘賠近千萬元,還吃上違反證交法炒股罪嫌官司,昨天被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黃冠運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被告李金龍自認握有數十億資金,相中環電多頭行情,自2006年11月21日至2007年1月底止,利用在康和等4家券商,以親友為人頭的50個證券戶頭炒作環電股價,每天成交量超過該股當天總成交量的兩成,前後總計相對成交數量約44萬張,大約占環電股在那段遭相對成交炒作區間總交量的19.39%。

 不過,當時炒作環電股的市場大戶,並非僅有李金龍一人,李金龍在不知情下,反遭市場其他大戶坑殺,但已在交易所異常交易監視系統留下走過的痕跡,案經調查局中部機動組移送檢方偵辦起訴;李金龍目前因案在假釋中。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前統一綜合證券公司業務副總經理李金龍,被控7年前以50個親友戶頭,炒作環隆電氣股價達2個多月,雖慘賠近千萬元,但台北地檢署認定他涉嫌操作股價,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李金龍從2006年11月21日至2007年1月底止,利用親友50個證券戶頭炒作環電股價,透過電話或現場下單方式,向不知情營業員大舉買賣環電,以高價買單影響股價上漲,以低價賣單影響股價下跌,利用相對成交手法套利。

檢方說,李嫌每天最多買賣環電一度超過該股總成交量2成,總計近44萬張,但仍不敵市場大戶,倒賠近千萬元收場,因交易量詭異,遭調查局中部機動站盯上,調查後移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