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2-12 09:31: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大客戶拉貨強勁,巨庭(1539)1月合併營收月增近4成,法人看好,巨庭Q1合併營收將可望挑戰年增2成,而今年在主要客戶展望正面,以及新產品效益帶動下,營運動能穩健;另外,公司也擬處分大陸惠州廠,由於該塊土地取得時間相當早,潛在處份利益可期,不過該處分案目前尚無明確時間表。

巨庭為Stanley Black & Decker最主要的刨木機與桌上型圓鋸機代工廠,目前Stanley Black & Decker約占其營收6~7成,其餘還包括Saw Stop、WMH等國際大廠;巨庭受惠於美國房地產景氣回春,加上客戶主力機種銷售反應理想,近年營運逐漸走強。

巨庭1月受惠於大客戶需求暢旺,帶動公司1月合併營收月增近4成,法人認為,2月雖有工作天數較少等因素干擾,惟巨庭2月營收仍可望與去年同期相當,3月則將回升到2億元以上,以此估算,巨庭首季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年增2成。

 

展望巨庭今年營運動能,由於巨庭為Stanley Black & Decker主要供應商,受惠於客戶主力機種促銷策略帶動,今年需求仍不看差,另外,巨庭去年Q4開始出貨Saw Stop高階圓鋸機,法人推估,該款產品今年出貨量將有較去年增加3倍的空間,若含相關附帶零件,今年該款產品整體訂單金額應該接近億元。

巨庭今年在原有客戶訂單帶動下,營運動能無虞,而值得注意的是,巨庭與一潛在客戶共同開發的手持式圓鋸機產品也將有機會於下半年出貨,據了解,該潛在客戶目前規模雖然不大,不過因該手持式圓鋸機較市場上現有的桌上型圓鋸機具備操作容易、做工效益提升,以及可輕易裁切各種材質等優勢,巨庭看好該產品潛力,也將此產品的推出視為今年營運重點,後續可持續留意。

法人指出,巨庭規模雖然不大,不過公司長年累積豐厚的研發能量,加上台灣具有上下游完善的生態供應鏈支援,因此巨庭雖然在生產方面走量少樣多的路線,但成本並不比大陸競爭同業高,這也使巨庭近年訂單仍能持續成長。

巨庭目前在大陸的工具機加工業務仍維持穩定獲利,不過大陸木工機業務因為難以獲利,公司已經停止該業務,並且預計處分原本用以生產木工機的惠州廠,該塊土地面積約4.1萬平方公尺,由於公司取得時間相當早,潛在處分利益可期,不過該處分案目前尚未送董事會正式討論,後續也可持續關注。

巨庭2014年合併營收為25.03億元,年增28.17%;受惠於年底台幣大幅貶值,法人估,巨庭去年EPS將有望達到2元,優於原先預期的1.8~1.9元,法人並估,巨庭今年營業利益將較去年增加近3成,EPS則可望挑戰2.3元。巨庭今年也擬將恢復配發股利,且傾向全數發放現金,法人推估,潛在殖利率應接近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4c2cb9-0636-4bd3-9e1f-6d5e11646a2c&c=MB06#ixzz3RVZv1mH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9 09:57:4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Stanley Black & Decker拉貨回溫,法人看好,巨庭(1539)11月營收可望較10月逆勢大增25%,而在客戶需求持續暢旺下,巨庭12月、明年1月營收都有機會逐月走高,營運動能再度轉強。

巨庭為木工機代工廠,主要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佔其營收比重約6成,其他客戶則有Saw Stop、WMH等;巨庭木工機產品全數在台灣廠生產,至於大陸廠經過先前調整、收編後,目前僅有生產工具機,以及承接代客加工業務。

隨著Q3旺季拉貨潮結束,巨庭9、10月營收也跟著走淡,法人原先預期,巨庭11月營收仍舊偏淡,需待12月營運才會再度轉強,不過受惠於大客戶Stanley Black & Decker提前啟動回補庫存動作,加上Saw Stop新款高階落地型圓鋸機出貨放量,以及大陸廠承接到近30台tapping center訂單,且預計11、12月陸續出完,巨庭11月營收就可望明顯轉強,法人估算,巨庭11月營收有機會較10月大增25%。


另外,為因應業務成長需求,巨庭今年也買下台灣廠附近1200多坪土地,預計將興建新廠,而廠房設計圖目前仍在規劃中,巨庭新廠明年應可正式動工。
巨庭大客戶Stanley Black & Decker今年由於促銷策略奏效,整年業績都有不錯的表現,據了解,Stanley Black & Decker明年也將推出新一波促銷方案,預期將有利於巨庭接單持續成長,法人看好,巨庭12月營收將可回到2億元以上,而明年1月還有機會進一步上揚。

巨庭前3季EPS為1.55元,法人估算,巨庭今年EPS應在1.8元上下,而隨著巨庭近期接單動能轉強,法人估算,巨庭明年Q1營收將有機會超越今年Q4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4bf1c3-4ffc-4b4a-81cf-cccda9d37e5f&c=MB06#ixzz3LN3prw7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旺季結束,巨庭短期營運成長動能趨緩

回應(0) 人氣(65) 收藏(0)2014/09/12 10: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e30b7bf-e3c5-4454-a891-eda97e2edf74&c=MB06#ixzz3D4gGD8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D需求強勁,巨庭6月營收可望不降反升

回應(0) 人氣(76) 收藏(0)2014/07/07 11: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f1a001-06a0-4f72-bff8-23a113d7a29c&c=MB06#ixzz36l8RHgh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巨庭Q1接單不差,營收料破5億、淡季不淡

回應(0) 人氣(132) 收藏(0)2014/02/20 10: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e622e5-2f84-46b2-b12b-d869679b514d&c=MB06#ixzz2tvLK6sH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巨庭去年EPS料達1.4元;1月營收挑戰逾2億

回應(0) 人氣(63) 收藏(0)2014/01/03 10: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79cff82-341d-49d3-bb3d-5dcb90c9521b&c=MB06#ixzz2pJ7Jude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