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基金績優 黃金褪色
 

2014/01/03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2013年196檔海外股票型基金績效勝負已分,根據統計,排名前十的強勢基金,包括生技、綠能、日本、歐洲等基金,繳出上漲三至五成的佳績。

倒數十名的海外股票型基金,則多為資源、黃金及印尼、巴西等弱勢市場的基金,整年績效仍呈一至三成負報酬。

2013年表現居冠的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美、歐、日等成熟國家股市2013年表現突出,帶動MSCI世界指數漲幅超過兩成,由於景氣邁入復甦階段,具高成長的利基型產業趨勢發展更佳,生技與綠能企業股價更為亮眼。

傅子平指出,2013年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上漲六成,綠能主要指數漲幅也有三成以上。由於生技與綠能產業都是以成熟國家為主,在全球景氣復甦,有利成熟股市,利基型產業成為帶動股價上漲的動能。

生技因併購熱與新藥核准快,2013年大放異彩,也在正式邁入第五年多頭,展望後市,傅子平認為,生技基本面可望延續至2015年,2014年基本面仍正面,但股價已提前反應,未來超額報酬預期降低。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指出,節能減碳風潮重現,投資綠能不只著重在太陽能與風力,環境汙染控制、水資源的運用,越來越受重視,隨著環保節能觀念盛行,全球許多綠能相關企業,獲利成長率達到雙位數,在美、中政府全力支持下,成長趨勢可望持續。

摩根絕對日本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溫和退場,日圓兌美元匯價走貶至104,來到近五年來低點,日股大受提振,日經225指數衝上16,000點,創近六年來新高,2013年來累計漲幅超過五成。

顏榮宏表示,相較於美歐等成熟國家,日本是貨幣與財政政策較無負面干擾的市場,而且,企業獲利回升動能相對強勁。高盛證券預估,日本企業在2013財政年度每股盈餘將成長60%,進一步挹注日股上升動能。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綜合分析 - 生技基金績優 黃金褪色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ART_ID=301862#ixzz2pJRaRwc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