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廠省經費 線上法說成風潮

 

2014年01月04日  

【楊喻斐╱台北報導】線上法說成了趨勢!繼聯電(2303)去年改成線上法說後,友達(2409)、矽品(2325)今年也改採線上法說,友達總經理彭双浪、素有景氣鐵嘴之稱的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都將只現聲不現身。
友達、矽品不約而同敲定1月27日股市封關日舉行法說會,揭露去年第4季財報及展望今年營運首季表現,同時將針對今年面板、半導體封測產業釋出看法,兩家公司均是首次改採線上法說型式。

法人不必趕場

矽品發言人江百宏說,線上法說已是國際趨勢,除讓國外投資人也打電話進來,國內法人也不必趕場聽法說,線上法說同樣會由林文伯親自主持。
以前矽品法說都有2場,下午1場現場法說以及晚上1場線上,以後僅有下午場,可節省相關主管的時間。而且,改開線上法說也可以節省經費,在台北五星級飯店的宴會廳,每場的租金及茶點費在20~40萬元不等,1年下來可以節省上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