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入股PChome支付連

 

宏碁昨宣布入股網路家庭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連」,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右)與支付連董事長詹宏志(左)一拍即合,樹立台灣軟、硬結合的企業典範。
記者趙文彬/攝影
當PC教父遇到網路泰斗,會迸出什麼火花?筆電大廠宏碁(2353)昨天宣布入股軟體大廠網路家庭(8044)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連」,將認購700萬股,並持有支付連15.6%股權,成為PChome集團策略夥伴。

宏碁、PChome昨天大動作攜手宣布雙方將策略結盟,據了解,這項交易案由宏碁組織改造小組成員之一的黃少華牽線,黃少華也是網路家庭的獨立董事。由於支付連現在正在積極募資,宏碁是以面額每股10元,取得700萬股股權,投資金額7000萬元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指出,電子商務領域和自建雲(BYOC)的推廣,都是宏碁向硬體+軟體+服務轉型的重要部署。初期宏碁是支付連網路交易平台付款閘口的技術伙伴,是PChome集團網路資訊安全的技術伙伴;長期雙方也有機會共同在平台上,衍生硬體、軟體加服務的創新應用。

 

圖/經濟日報提供

支付連董事長詹宏志指出,希望藉此合作,把台灣的第三方支付變成國際品牌。宏碁董事長施振榮也說,要把台灣當成實驗基地,做出可靠、堅固,且容易複製的服務模式,打造令人滿意的品牌,才可以複製到國際。

施振榮對這項新投資充滿期許。他甚至表示,兩個大老出來整合軟硬服務,「戰死也值得」,顯示邁向電子商務服務發展的決心。

施振榮表示,台灣過去不同產業「各據山頭」,要整合實在不容易,雖然國際舞台上軟、硬體廠商結盟容易,但台灣卻很難。

【2014/01/0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宏碁入股PChome支付連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410366.shtml#ixzz2pmDemti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