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07 09:28:4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客戶新品導入量產,沖壓件廠商同協(5460) 5月營收達到近10個月新高,法人預期,隨往來網通大廠客戶在新興市場的基礎建設布局持續加溫,有望帶動公司營收逐季走揚,全年營收預估較去年持平至小增,但因製程帶動毛利率改善,獲利增幅將優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將高於去年的1.04元,未來維持高現金股利配發可期。

同協是專業沖壓件廠,客戶群包括不少國際大廠,如摩托羅拉、休斯網路、富士康、通用半導體、昆山泰科等,最大終端應用則聚焦網通設備。而客戶群近年的成長多來自新興市場的基礎建設與政策驅動,只是今年以來受到客戶已開發模具新品拉貨時程延後影響,加上去年上半年基期偏高影響,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但5月營收已拉高至近10個月高峰,前5月累計營收雖仍較去年同期減少17%,惟已較首季減幅小幅改善。

法人認為,相較於去年營運走勢的逐季下滑,今年同協客戶雖新品導入量產的時間較晚,但反有機會走回往年逐季成長的態勢。原因包括新興市場的基礎建設動能延續、非美貨幣轉趨穩定有望帶動採購回流等,因而未來幾季的營收年減幅度將逐步改善,全年有機會力拼持平至小增。

而相較於營收,同協今年因延續自動化製程的改善,毛利率有不錯表現,首季毛利率從去年同期22.94%,拉高至27.71%。法人也預期,因同協沖壓產品佔客戶生產終端產值不大,價格相對穩定,製程改善有助於今年毛利率維繫在首季的高峰成績,全年獲利增幅可望優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高於去年的1.04元,至少會是金融海嘯後的次高成績。

同協首季底每股淨值13.98元,目前股價淨值比0.87倍。公司也已通過每股將配發0.8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約6.6%,在帳上現金充裕下,未來維持高現金股利配發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ffe118-46f3-47a0-89ad-31b31e12ad19&c=MB07#ixzz4AsQKYjE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年04月15日 04:10 

沖壓件廠同協電子(5460)受惠於網通相關金屬零組件出貨增溫,3月營收以8,502萬元創下近5個月新高,累計第1季營收2.52億元,也創下近兩年同期新高紀錄,年增率達4.69%;去年同協獲利已經寫下8年新高水準,隨著網通需求熱絡,法人預期同協今年營運仍看增。

同協資本額7.2億元,網通相關營運占營收比重相當高,達70~80%左右,產品應用於STB、基地台以及通訊元件,由於既有客戶穩固,且多數為一線跨國公司,加上新興國家進入數位轉換高峰,帶動數位換機潮,激勵同協去年營收重回成長軌道,年增率達19.05%,營收站上10億元大關達10.51億元。

 

而在網通產品需求持續熱絡之下,同協3月營收也創下近5個月新高紀錄,據同協統計,3月營收達8,502萬元,月增3.56%、年增5.45%;累計第1季營收達2.52億元,為最近3年同期新高水準。

同協表示,公司訂單為開放式訂單,多半是逐月或是逐周下單,雖然景氣能見度不高,但是從接單強度來看,今年景氣還是審慎樂觀,往年公司的營收循環呈現上、下半年4:6的分布,預期今年也不脫此循環,第2季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

隨著營收大幅成長,同協去年獲利已創下8年新高,去年稅後純益8,800萬元,年增率達66%,每股稅後純益為1.22元;法人認為,同協的毛利率穩定,匯率波動在公司積極避險之下,對營運影響不大,隨著營收成長,今年獲利仍舊看增。

同協董事會已通過派發0.9元現金股利,不僅創下往年股息新高紀錄,以同協昨日收盤價17.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25%。

 

MoneyDJ新聞 2014-12-10 09:20: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客戶新舊機種交替影響,專業沖壓件廠商同協(5460)自結11月營收跌破8千萬元,創下今年次低,法人預期,因第三季基期意外拉高,本季營收恐難超前前季,但今年全年營收仍將繳出二成的年增成長,每股稅後盈餘達1.25-1.3元的八年新高,明年成長則仰賴美國及新興市場的換機潮延續,盼營運進一步增溫。

同協是專業沖壓件廠,目前營收過半來自網通客戶應用,客戶群囊括國內、外網通大廠。今年受到全球景氣回溫,及歐美企業的資本財投入增加影響,營運繳出亮眼成績,前三季營收年成長27%,第二、三季營收也連續創下超過二年的單季高峰,累計每股稅後盈餘則從0.52元近倍增至0.96元。

不過,受到客戶前三季既有機種拉貨高於預期影響,客戶也將今年新舊機種模具的交替期,由過往的隔年第一季,提前至第四季,導致在交替期的青黃不接下,11月營收反跌破8千萬元,創下今年僅次於二月的次低。法人也預期,雖11月營收將是該公司下半年的低點,12月可望逐步加溫,但本季營收要比照往年衝上年度高峰,恐有難度。

法人估計,同協今年營收年增率約二成,本季雖營收規模下滑,但在新機種年底小量出貨與弱勢台幣的挹注下,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前季水準,今年全年獲利仍將達到八年高點,每股稅後盈餘1.25-1.3元。在近年資本支出維持相對低檔下,明年將維持高現金股息的配發策略,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有挑戰1元實力,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

展望明年,同協的成長將來自美國經濟穩定增溫,及新興市場的換機潮延續,法人也評估,因新舊機種的模具交替已在年底發生,有助於明年上半年的新機訂單提前發生,明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同步維持成長,再度挑戰九年高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b4cdd4-b134-4dbd-b05c-57cc116cc8a4&c=MB06#ixzz3LSsFsdT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上櫃公司同協(5460)今年受惠全球通訊數位轉換商機,今年營運展望樂觀,同協發言人劉亞梅表示,歷年營運高峰均落在第三、四季,目前客戶回饋樂觀,營運可望持續走揚至明年元月。

同協今年應用於通訊設備產品營收比重直逼80%,主要用於基地台設備機構件以及中繼產品如路由器等,公司表示,目前客戶拉貨需求仍相當明朗樂觀,據客戶提供數據顯示,全球數據轉換商機將持續至2016年。

除了未來2年營運維持成長動能外,同協表示,目前市場正在內部件頻率調整器的建置,後續包含中繼產品、機上盒等均須使用調整器做頻率整合,因此通訊市場具備長期成長動力。同協表示,由於公司沖壓製造具備高平整技術的含金量,早前即以平整且薄型化的技術為第一代iPod供應商,毛利達50%,近年逐步放棄3C市場,主要因價格競爭且毛利驟降,寧願選擇具利基市場的通訊產品,維持25%的毛利表現,再以穩定股利回饋股東。

【2014/09/17 聯合晚報】

 

 

2014-02-11

一年不會漲,一漲抵一年?

 

--

淡季不淡,同協元月營收創13個月新高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2/06 09: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84e6001-ff9a-49d0-9033-948390005673&c=MB06#ixzz2sY73Yi9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同協上季營運達年度高峰,本季相對不淡

回應(0) 人氣(40) 收藏(0)2014/01/09 09: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53116b-1579-4359-af2c-8df97795a48d&c=MB06#ixzz2ps7Svny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