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火熱 股市禿鷹再起

  • 2014-01-10 01:2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現股當沖上路火熱,但隨著成交量持續擴充,近期卻謠言四起,昨(9)日盤中還盛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住院等謠言,引發法人圈盤中透過電話甚至LINE四處打探虛實,雖然事後證明是謠傳,但台積電盤中股價一路走低重挫2.88%,令人不免質疑,台股的禿鷹再起,想在當沖行情中影響盤勢。

 投資專家指出,也不排除是近期台股看回不回,空頭遭到軋空,因此伺機放利空打壓行情試圖回補,主管機關應出面制止亂象。

 市場人士說,大盤自開放現股當沖以來,量能不斷推升,昨日甚至爆量來到1,346億元的近16個月新高量,市場禿鷹正伺機而起,由於近期外資期貨未平倉部位呈淨空單,台指期結算前,不難發現有空頭順勢偏空操作。

 市場人士指出,昨日盤中市場就傳言張忠謀住院的消息,連券商、投顧法人都接到同業或客戶電話的打探,甚至透過近期很夯的LINE,相互求證可靠性,但後來證實,一切都是無稽之談,不難令人聯想是因為台積電是台股最大的權重股,研判是市場主力為因應近期當沖不好操作,甚至空單虧損,特定人士只好在市場放出張忠謀住院當煙幕彈,順勢了結空單,兩件事情發生,或許剛好、又或許過於巧合,但可發現台股擴量驚驚漲,禿鷹又開始肆虐。

 投資專家說,張忠謀昨親自出席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謠言不攻自破。不過,台積電昨日盤中的確賣壓沈重,終場股價大跌2.88%收101元,成交量暴增到6.4萬張,較前日的3.03萬張倍增。

 市場人士說,台股看回不回擴量驚驚漲,有些人慘遭軋空,企圖利用利空打壓多頭行情來伺機回補空單,如張忠謀事件就造成台股下殺,投資人開始人心惶惶,持股信心動搖,建議投資人要小心過濾有心人士故意放出的謠傳亂象消息,勿隨之起舞,否則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謠言四處流傳,刻意影響行情意味濃證交所昨天在第一時間也獲得媒體求證訊息,並隨即展開了解,證交所指出,經過查證結果並無此事,且台積電向來是外資主要操作個股,相信外資不會如此不理性。

 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並強調,將以嚴謹的態度全盤掌握,希望投資人不要以身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