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雞照春訓 發聲明澄清:醫藥費自己出的

2014年01月10日13:24  

140110林恩宇發聲明 澄清醫藥費是自己出的
【鍾裕能/綜合報導】爆出將向前東家兄弟象討薪300萬欠薪的「小雞」林恩宇,今照常出現在龍潭球場參加春訓,同時他也透過律師兼經紀人丁昱仁發出聲明,澄清前兄弟象球團董事長洪瑞河的說法,表示他相關的醫療、復健費用都是自己支付。
 
林恩宇聲明全文如下:
 
林恩宇經紀人 丁昱仁律師 2014.01.10
 
一、 「小雞」林恩宇自民國(下同)99年起加盟兄弟象隊,數年來持續獲球團栽培、支持及照顧,心中甚表感謝。惟自99年起迄今,兄弟舊球團就約定薪資似尚未完全發放完畢,對於球員生活開支亦已造成影響。故林恩宇除歷年有口頭反應外,於102年7月間曾與其他球員共同委託球員工會代為函請兄弟象球團就薪資之計算疑問請求說明,對於未發放完全之原因、標準、依據及計算方法,僅盼能解除心中疑惑,惟均未獲妥善置理或回應。故於中信球團新任長官走馬上任後,於103年1月8日曾以書面再為傳達此事,盼能儘速協商處理,實係林恩宇為維護與球團間互信及團結之故。因此,林恩宇更毫無疑問將竭盡所能、專心無慮為新中信球團效力,努力調整最佳狀態以準備新球季,以為中信兄弟隊爭取2014年度職棒總冠軍為目前首要目標。
 
二、 昨經媒體揭露此事,實非林恩宇主動對外接洽或宣布,然若因此造成中信球團、總教練、教練及隊友之干擾,仍深感歉意。此外,對於前兄弟象球團領隊洪瑞河先生,林恩宇向來均高度尊敬,惟就其昨(9)日晚間之回應,內容卻多與事實不符,容有誤會,對此再感遺憾與灰心,惟球員不容遭污衊或抹黑下,仍有簡要澄清必要:
 
 
1. 林恩宇於簽約時並無任何欺騙或隱瞞傷勢行為。嗣後開刀之肩傷部分,於加盟簽約時並非已既存於身體上,且當時球團並未安排體檢或要求提供體檢報告,故雙方均係認為並無重大影響投球之現存傷病存在而簽約。況林恩宇於99年3月8、9日熱身賽出場,更於3月27日季賽先發主投5局、83球、2安打、7三振、失1分表現。故林恩宇係於主投例行賽2場後方受傷,對此,我方均有相關病歷資料及醫療紀錄可稽,不能接受洪瑞河先生或舊兄弟球團當時所片面認定非球場受傷或隱瞞傷勢之說法。
 
2. 林恩宇受傷期間所需要的醫療費用、復健費用、體能訓練員等相關所有支出,全部均由林恩宇本人負擔,並獲得醫界許多熱心醫師義務協助及NIKE公司贊助幫忙,惟舊兄弟球團未曾特別為林恩宇支付任何款項,對此亦均有各項單據可資證明,故對洪瑞河先生所述係由兄弟球團支付醫療費用等,誠無法理解。
 
3. 過去數年來林恩宇與兄弟象球團間均係認為,所受傷勢將得以復原良好,故積極復健努力欲回報球團等待之恩,而球團方未曾釋出。且林恩宇於去(102)年復出後先發主投16場比賽並貢獻8勝,勝率居全隊先發投手之冠,對於即將展開的球季亦將以完全健康之姿,努力恢復過往身手而努力,不容抹煞球員數年復健之辛勞。
 
三、 最後,就本次前兄弟球團尚未發放完畢薪資乙事,林恩宇仍再次感謝過去曾參與幫忙協調的職棒球員工會、中華職棒大聯盟及會長以及其他居中協調之長官人士,謝謝。
 

林恩宇。李鴻明攝

 

欠薪? 洪瑞河怒斥小雞騙人

 

 

 

 

林恩宇爆出薪資問題。(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林恩宇爆出薪資問題。(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薪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再爆發林恩宇被兄弟象欠薪300萬。林恩宇的律師丁昱仁表示,盼與新球團溝通,再決定提告或仲裁。前象隊董事長洪瑞河則怒斥林恩宇騙人,「沒有將他解約已不錯了,還敢跟我要錢。」

 

「小雞」林恩宇在2010年以月薪29萬加盟兄弟象,僅出賽2場9.2局即因傷開刀,答應球團降半薪到14.5萬,隔年月薪20.5萬但整季未出賽,都只領半薪10萬,2012年月薪14萬,但下放二軍只領7萬,去年減薪為11萬。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林恩宇去年1月向工會提出申訴,希望爭取非球季期間,球團應按聯盟規章給予原薪,去年7月發函給兄弟象,目前工會的協調工作結束,交由球員自行決定要仲裁或提告。

 

丁昱仁表示,300萬是依林恩宇合約薪資與實際匯進薪水,兩者差距得出的初估數字,象隊內規規定受傷降二軍要扣半薪,但與其它球團比較,扣薪比例偏高。然而,即使整季未出賽期間,球團時而原薪、時而扣薪也令他疑惑。

 

聯盟規定非球季應按原合約所定薪資給薪,是林恩宇追討薪水的另一爭執點,丁昱仁表示,林恩宇曾口頭爭取10月到3月薪水,但有時全薪、有時扣薪,不是追討薪水,而是要了解狀況,已行文給中信兄弟新領隊陳正宏,希望坐下來談。

 

洪瑞河聽到林恩宇要追討薪水,震怒表示,林恩宇返台後受傷的3年,一直給他機會,等他回來,沒想到他竟做出這種事。

 

「林恩宇騙我,」洪瑞河表示,當初返台時詢問有無受傷,林一再說沒有問題,「他回來只投幾局,大家評評理,開刀、復健的自費費用都由球團支付,林恩宇再這樣繼續下去,就交由仲裁處理。」

 

陳正宏昨與陳江和等6位球員談薪,陳江和表示,談薪氣氛愉快,了解公司預算有限,提升薪水有難度,但球團承諾年底有好成績,會「加倍奉還」。

 

 

林恩宇驚爆兄弟象欠薪300萬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象隊一波剛平一波又起,「小雞」林恩宇驚爆前東家洪瑞河積欠「未發放薪資」約300萬元,林恩宇律師兼經紀人丁昱仁強調並非要追討,希望雙方先坐下來談,沒有結果才會考慮下一步,申請聯盟仲裁也是選項之一。

 

每個月薪水 常常不一樣

 

小雞表示,現在一切由律師兼經紀人發言,他只想好好春訓,為新東家中信打拚。

 

小雞在2010年回鍋中職加入象隊,首年月薪29萬,但出賽2場就因肩傷開刀,並同意薪水減半,隔年減為10萬,若回一軍就調為20.5萬,但他整季未出賽,12年月薪14萬,去年又降為11萬。

 

丁昱仁說:「300萬是依據林恩宇合約規定薪水,與實際匯入帳戶差距計算得出,只是粗估數字。」依象隊規定,球員受傷要降半薪,但林恩宇每個月領到薪水都不同,卻未被告知理由。丁昱仁指出,依聯盟規章規定,非球季期間應按原合約所定薪資,林恩宇曾口頭向球團爭取,但有時恢復原薪,有時又被扣薪,讓林恩宇相當疑惑。

 

丁昱仁表示,林恩宇向前東家反映,也透過球員工會發函給球團,都未獲回應,在新球團領隊陳正宏上任後,丁昱仁寫信告知此事,希望能與新球團溝通此事,丁昱仁強調:「目前未採取法律途徑,協商或許雙方可各退一步,若認知差異過大,再考慮下一步。」

 

類似狀況還有李居冠,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李居冠與前東家猿隊合約有激勵條款,被交易到象隊後依聯盟規定合約應該承接,但協商時象隊否認承接,認為要找猿隊索討,李居冠正在考慮是否要對象或猿追討。

 

趙子維指出,去年1月接到象隊球員申訴,前兄弟象內規規定,球員下二軍要降半薪,不過球季結束後理應恢復原薪,球團仍繼續給半薪,去年7月陸續協調後有4位球員領回欠薪,但林恩宇與李居冠仍未領到。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針對林恩宇指控兄弟象欠薪一事,前象隊老闆洪瑞河震怒說:「林恩宇騙我,他從日本回來時,我問他是否受傷,他說沒問題才給他29萬,大家評評理,他回來總共投了幾場?」

當初給29萬 因林隱瞞受傷

洪瑞河指出,林恩宇開刀復健期間,除了健保外,自費都由球團支付,再繼續下去,就交聯盟仲裁,「這3年一直給他機會,希望他有所表現,早知道就把他解約了。」

洪瑞河強調,球員只要是因比賽受傷,經過總教練認可,降二軍也不扣薪。

林恩宇累計4年共只投100.1局,戰績9勝5敗,前三年受傷勢影響出賽不多,2011年更完全停機,直到去年才投85.2局,拿到8勝5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