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立委黃偉哲今天表示,有民眾投訴購買廉航的機票,刷卡帳單卻多出一筆網站未列出的手續費。圖:翁嫆琄/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1.09 翁嫆琄/台北報導

廉價航空機票經濟實惠,已成為許多民眾出國的首選,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9)日指出,有民眾投訴刷卡購買「樂桃航空」的廉航機票時,收到帳單後才發現被多收取一筆「海外交易手續費」,讓他質疑樂桃網路頁面及信用卡帳單都以台幣計價,卻又收國外交易手續費,網路上根本沒有說明清楚。

黃偉哲表示,消費者向他投訴指出,在樂桃航空刷卡購買56680元的機票,卻在收到信用卡帳單時發現,繳費明細中了多「海外交易手續費」850元;詢問樂桃航空,樂桃客服人員指出,消費者在國內刷卡應無手續費,可能是信用卡公司收取的。但銀行客服人員卻表示,這是因為樂桃網站設於國外,所以刷卡才會加收1.5%手續費。

黃偉哲說,樂桃的購票網頁中均是以台幣計價,無論是刷卡時還是後來收到的帳單,都是用台幣計算,也已加入網頁所提到的各項手續費,因此消費者不滿,明明在台灣刷卡,網站也沒標明,卻莫名其妙被多收一筆手續費,而且樂桃及信用卡公司卻各說各話,讓消費者覺得權益受損。

對此,消保官張美英表示,廠商必須做到資訊揭露,告訴消費者哪些會額外收取費用,消保會將與民航局、金管會共同以個案處理。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韓振華回應,民航局會在1個月內要求所有境外航空公司,應在網頁明顯處標示銀行可能額外收取刷卡手續費的相關資訊,民眾若有問題,也可撥打民航局的申訴專線。

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陳國樑則說,民航局有規定廉價航空需在台灣設立分公司或總代理,若有爭議,消費者才有對象可詢問。
 

【短片】買廉航機票 可能收國外交易手續費

2014年01月09日10:56  

【黃揚明/台北報導】越來越多民眾出國旅遊會選擇廉價航空機票,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舉行記者會指出,他接獲民眾投訴,該民眾日前在樂桃航空公司網站刷卡花費5萬6680元購買機票,事後信用卡帳單卻加計一筆850元的國外交易手續費。民眾質疑樂桃網站以台幣計價,且收據指5萬6680元已包含各項處理費用及手續費,為何還要額外支付手續費?

該民眾事後向樂桃航空客服投訴,樂桃僅強調該手續費是信用卡公司收取,並非樂桃收取;民眾轉向信用卡銀行投訴,該銀行客服告知是因交易網站在國外,需透過國際組織清算才收取1.5%手續費。黃偉哲說,廉價航空公司沒有善盡資訊充分揭露的義務,類似糾紛可能會不斷傳出,呼籲政府機關應有所作為。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韓振華回應,民航局會在1個月內要求所有境外航空公司應在網頁明顯處標示銀行可能額外收取刷卡手續費的相關資訊。若民眾有類似申訴案件,可撥打民航局單一窗口免費申訴專線:0800211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