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位珍珠哥 6度鞠躬

公司停職迫道歉 被轟「毫無誠意」

2014年01月11日  
珍珠哥陳志嘉昨現身(左圖),六度90度鞠躬(右圖)說:「對不起。」翻攝《東森》新聞

【潘志偉、石明啟、簡銘柱╱桃園報導】珍珠哥以行李霸佔座位、還拿粉圓攻擊鑑識專家林茂雄事件,經網友肉搜,原來珍珠哥是三商電腦工程師,昨三商電腦對他祭出停職處分,並要他出面向林茂雄致歉,但他在電話中語帶輕佻說:「這件事,我比較有錯啦!」惹怒林茂雄,拒絕他登門致歉;昨午他戴鴨舌帽、口罩現身,在媒體前6次90度鞠躬,致歉說:「都是我的錯,對不起,我錯了。」現身一分鐘就快閃離開,網友怒批:「毫無誠意!」

霸位珍珠哥陳志嘉(33歲)家住新北市雙和地區,黎明技術學院畢業,於三商電腦公司擔任工程師,負責維修台鐵的售票機,周三下午2時許,他從新竹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北上,1小時後抵達桃園站,當時李昌鈺大弟子、警察大學退休副教授林茂雄(71歲)上車,發現陳男的行李霸佔3個座位,還悠哉地喝珍珠奶茶,立即指正,怎料陳男態度惡劣,回嗆並丟珍珠粉圓,幸林茂雄身手矯健躲開,過程遭錄下po網。 

陳志嘉(箭頭處)霸位遭林茂雄指正,陳竟回嗆、丟粉圓。翻攝畫面

扔粉圓遭拍po網

影片遭網友瘋傳,陳男被撻伐,三商電腦擔心若置之不理,恐有損公司形象,迫陳男出面致歉;林茂雄昨告訴《蘋果》記者,這兩天電話不斷,許多警界人士、他的學生忿忿不平,為他叫屈,紛紛打電話致意,他說,陳男的主管昨早撥電話給他,希望陳男能向他道歉,陳男接過電話卻不願道歉。 

頻說「都我的錯」

林茂雄氣憤對陳男說:「連一句對不起也說不出口。」他指稱陳男後來語帶輕佻地說:「這件事,我比較有錯啦!」聽得他相當火大,立刻開罵:「你是說我大聲也有錯囉?」雙方氣氛僵住,他氣得想掛電話,陳男的主管接過電話緩頰,希望可以當面致歉,他回說:「不必了,如果他(陳志嘉)真心誠意道歉的話,在媒體上鞠躬道歉就好了!」隨即掛上電話。
媒體打電話至三商電腦公司,要求陳男出面致歉,三商才通知陳男到總公司召開記者會,起初陳男不願面對鏡頭致歉,後來他才戴鴨舌帽、口罩、遮頭遮臉現身說:「我做了最不好的示範,對不起,請再給我一個改過的機會。」
採訪的記者問陳男:「你會想當面跟他道歉?」他結結巴巴回:「我很想跟他道歉,都是我的錯,對不起。」接著只要記者提問,他立即鞠躬說:「對不起!我錯了。」他鞠躬6次,現身不到1分鐘即被帶離;三商電腦公司表示,陳男已遭停職,其餘不願回應。 

停職須資方同意

對於陳男遭停職,新北市勞工局局長謝政達表示,員工違反工作規則才能處分,但法律上並沒有「停職」處分,若勞資雙方同意,才能進行「停職」處分。 

珍珠哥掀波事件簿

★1/08:陳志嘉搭區間車以行李霸佔座位,遭正義伯指正,陳回嗆並扔珍珠,遭拍下po網
★1/09:網友認出正義伯是警大退休副教授、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弟子林茂雄
★1/10:
●上午:陳男主管致電林茂雄,陳男接過電話輕佻說:「這件事,我比較有錯啦!」林認為沒誠意,拒對方登門致歉
●下午:陳男遭停職,並在鏡頭前鞠躬致歉6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