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 07 TUE

JAN 12 SUN

 

--

現股當沖上路一週,

稍微整理一下心得,

一、總體成交量的增幅>當沖占成交量的比重。是加乘效果嗎?

二、當沖好像是被視為比融資券更為散戶的指標,但也就出現了法人或如阿土伯做反向沖銷的主力,所以現在是散戶主力對決嗎?(但這一週整體而言,當沖好像是賠)

三、目前只開放先買後賣,所以天天出現尾盤賣壓,恐成慣性。有人建議隔日沖,這樣有比較好嗎?

四、分析師在教當沖技巧時,曾說10元以下的股票不好沖不建議,50元以上的比較好沖。就必須漲幾檔才能賺來看,10元以下的每檔漲幅都很小,必須吸收很多檔的賣壓才能賺。但結果當沖熱門股出來,10元以下的股票也不少。

五、分析師也說會增加原本沒有融資銪券但可做當沖的股票人氣,有嗎?

六、目前來看,影響當沖的因素,振幅>人氣>價位。連寶雅這種成交量很低的,都有幾十張在沖了。

 

--

尾盤賣壓出籠 成慣性

台股本周實施現股當沖以來,昨(9)日邁入第四天,總計三天出現開平高盤、終場收低的黑K棒,一天則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顯示先買後賣的現股當沖,造成尾盤賣壓出籠的慣性,加上昨天台股帶量下殺,引發市場出現落跑潮疑慮。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說,台股從去年12月31日創8,647點波段高點,已有六天黑K棒,僅有一天是紅K棒,且還是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顯示資金都在逢高出脫持股,加上現股當沖先買後賣的尾盤賣壓力道明顯,市場短多的氣勢收到阻礙。

中信證券投顧經理湯振麒說,昨天台股帶量下跌封閉跳空缺口,技術面上,8,600點以上遇到龐大阻力,配合傳統農曆年節前資金緊俏,台股短線指數空間不大,投資人需宜謹慎操作。

不過,目前季線仍上揚,中期處於多頭行情看法不變,僅是短多遇到壓力,若以月線9,859點連結9,220點的大三角收斂推估,預計台股3月行情將脫離8,650點的糾結區。

雖然台股量能節節上升,成交量已連六增,但指數卻一波比一波低,市場擔心主力已先行落跑。

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認為,台股近期在亞股中相對強勢,主要是政策護盤,但投資人不可忽視近期暴跌的韓股,可能會衝擊台股。


 

【2014/01/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