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支雞腿175元 雞腿便當好難買

 

這隻雞腿175元。
記者謝梅芬/攝影
上班族肇小姐常在辦公室訂雞腿便當,但最近都訂不到,因業者說雞腿變貴成本太高,划不來,停售雞腿便當;她到市場一問,雞腿果真漲很大,一隻雞腿一百六十元起跳。

在高雄頂好市場賣雞肉十多年的業者說,這陣子雞腿肉漲兩成以上,供應商說年關快到了,還會再漲。

 

年關將近,土雞交易價創下十八年來最新高,一隻土雞腿依大小賣到二、三百元。
記者趙容萱/攝影
高雄傳統市場雞腿肉每斤從一百九十元漲到二百廿元,漲一成五,一隻雞腿至少一百六十元起跳。家庭主婦陳麗雪昨天燉香菇雞湯,到市場買一隻雞腿加一隻雞翅,共二百四十元,咋舌直呼「貴到不行」,以前最多一百五、六十。

台中市黃昏市場林姓攤商說,土雞腿肉依成色不同,一斤一百六十五元到一百八十元不等,一隻土雞腿最多賣到三百元,「沒辦法,量少、進價又高,只能硬著頭皮賣。」

台北市第一家禽批發市場主任陳宏川說,去年五月十七日起傳統市場禁宰家禽,許多養禽戶怕消費者不買電宰雞,開始減少養雞,自此雞肉價格一直往上升。

他表示,過去家禽批發市場每天進貨近七萬隻雞,現減少到六萬五千餘隻;價格從一斤五、六十元,一路飆升到七十元,原本一百卅元可買到一隻雞腿,現在要花一百八十元,「現在雞肉價格,幾乎是一、二十年來最高點」。

家庭主婦許金鳳說,雞腿肉質Q彈,沒什麼骨頭,大人小孩們都愛吃,以前一口氣買四隻雞腿,才三百多元,全家都吃得到;現在一隻雞腿就近二百元,最多只能買兩隻,她和先生就捨不得吃了。

婆婆媽媽抱怨不已,陳太太說,買一隻土雞腿要二百元左右,貴得離譜,往年冬天燉麻油雞,今年只好改燉麻油鵝、薑母鴨。

【2014/01/1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1支雞腿175元 雞腿便當好難買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8423779.shtml#ixzz2qLUIiOB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