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再爆料 生日宴在小故宮非農舍

 

新頭殼newtalk2014.01.16 謝莉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被爆接受神腦董事長林保雍的豪華生日宴,雖然葉匡時澄清,只是在鐵皮屋農舍吃豬腳麵線,但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6)日再爆料指出,1/5生日宴的地點是在至善路上的「小故宮」,在座的高官名人還包括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桃園機場總經理費鴻鈞、前總經理林鵬良和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等。

蔡正元說,誠實是最好政策,「真正的生日聚會地點也不是他們說的地方」,而是在一個儲存價值連城、很多國寶文物的儲藏所,外號「小故宮」;他強調,生日宴發起人是誰,才是關鍵所在。

蔡正元根據中華電信北部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的說法指出,這是林保雍發起的聚會,再由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邀請葉匡時,其中江碩平是神腦監察人,而涂元光也是神腦董事,而且當天在場的吳壽山還幫葉匡時做生日命理推算指出,葉匡時的官運亨通。

蔡正元強調,這場生日聚會在官商互動是一種禁忌,林保雍為了自己的權益向葉匡時陳情,依行政程序法和公務人員服務法,葉匡時應該迴避,否則外界質疑聲音不斷,希望他們檢討。

 

神腦中華電 通路衝突已久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針對神腦總裁夜宴事件出面滅火,讓中華電信與神腦的嫌隙再度躍上版面,雙方因通路策略不一致,產生的衝突與矛盾已久。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爆料,指交通部長葉匡時要求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高價買下神腦股票,還出席神腦總裁林保雍的豪華夜宴。

葉匡時回應,林保雍認為中華電信不夠尊重神腦在中華電信的手機獨家代理權,為解決雙方紛爭,他只是從公司治理的角度,建議中華電信是否考慮增加神腦的持股,但沒有要求中華電信要高價買下股票這件事。

對此,中華電表示,不予置評。

2006年底,中華電信董事會決議入股神腦國際約3成股權,手機採購由神腦、聯強2家,改由神腦獨家代理,神腦吃下中華電每年龐大的手機採購商機。

神腦攜手中華電信後快速成長,除了股價從10多元一路飆漲至90多元,目前全台擁有的通路也大增,中華電信與神腦合計的通路,包括電信窗口及特約門市等,合計估達700家。

外界比喻,中華電與神腦的結合就像是「富爸爸與胖兒子」,但雙方因為在通路拓展的策略上有差異,產生嫌隙已久。

中華電信先前表示,通路策略將以「新一代店」與「既有服務中心改造」兩大方向為主軸,其中,新一代店已達120家左右,不僅顧及傳統電信網路服務,也結合中華電數位匯流的新一代資訊內容,包括MOD、電子書、音響設備、生活資訊,等於是中華電信獨有的通路,除了銷售的手機來自神腦,並無神腦員工與招牌。

但中華電再三強調,與神腦的特約店合作計劃穩定持續,神腦定位3C通路的方向不變。

然而,市場人士指出,神腦在拓店策略上也相當積極,但中華電信工會曾以競業為由,反對神腦在鄰近地區開辦據點,導致當時神腦新的3C通路據點「神腦數位」拓店速度不如預期地快,雙方的通路衝突存在已久。

此外,市場人士指出,神腦曾私下抱怨,中華電信不尊重神腦在中華電信的手機獨家代理權,雙方在策略上的差異,確實埋下嫌隙,但神腦股價已達90多元,中華電有沒有必要花更多錢,買下神腦更多股權,還有待仔細思量。

外傳,台積電前任大將蔡力行將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引發爭議,這起葉匡時的爆料應和此人事案有關,也讓神腦與中華電的通路衝突,再度浮上檯面。1030115

 

 

神腦總裁林保雍喊冤:有陰謀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被捲入立委蔡正元爆料風波的神腦國際創辦人兼總裁林保雍昨喊冤說,自己根本是遭受無妄之災,有人為特定目的,給立委蔡正元不實資訊,甚至沒有進行查證就po出來,「這裡面有陰謀」。他將備妥資料公開給蔡正元,並要求蔡正元對外澄清說明。

林保雍原本在上海準備參加上海子公司尾牙,因意外捲入風暴,隨即連夜返台。他表示,1月聚餐當天他是受邀人之一,買單的是國民黨中常委、同時也是神腦監察人江碩平。

他說,當天在農舍吃午餐,時間是中午11、12點,現場沒有準備什麼高級的酒食,當天喝的紅酒還是他臨時叫司機去車上拿來的,最後竟變成他有豪華農舍、還舉行豪華夜宴。

當天也出席餐會的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中華電派任神腦董事的涂元光表示,那天是林保雍約大家爬山,他一早和妻子就出門,中午大夥爬完山就前往林保雍的一處簡陋農舍吃外燴,過程中他並沒有聽到什麼。

涂元光說,當天只是恰好接近葉匡時的生日,所以大家順便祝他生日快樂而已;午餐後,大家又一同前往內湖去看畫展。

至於賣股的事,林保雍說,中華電信自96年入股神腦後,迄今已是最大股東,神腦也是中華電的子公司,身為神腦的創辦人兼總裁,自己想買股票都來不及了,為什麼要賣股?

林保雍強調,他沒有資金需求,「這很可惡,說的好像我們公司要倒閉一樣」。

至於被點名的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昨日神隱一整天,沒有主動對外說明,辦公室祕書也以開會為由擋駕媒體的採訪。

 
 

 

中華電董座:個人主動要求屆退,絕無被逼退

回應(0) 人氣(82) 收藏(0)2014/01/16 11: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4c11a1-8d48-48aa-b343-dcaaec7c8f69&c=MB06#ixzz2qXOx9hG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蔡正元爆料 葉匡時:只是農舍餐敘

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爆料,指交通部長葉匡時要求中華電信前董事長李炎松買下神腦股票,還出席神腦董事長林保雍的豪華夜宴。葉匡時上午強調,蔡正元的說法和事實不符,並提出澄清。

葉匡時強調,由於中華電信和神腦有通路上的衝突,他接獲陳情後才找雙方討論。他有建議中華電信提高神腦的股權比例,但沒有要求中華電信要高價買下股票。

至於出席夜宴,葉匡時指出,當天是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邀集到內雙溪爬山,結束後到林保雍位於山腳下的農舍餐敘。他事前並不知道有人要幫他慶生。葉匡時說,他不是一個習慣過生日的人,當天的餐敘只是朋友間的聚會而已。

 

 

蔡正元︰葉匡時逼退中華電信董事長 【12:54】

 

新聞圖片
立委蔡正元(下圖)爆料,指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圖)與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涉及勾結,逼迫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下台。(資料照)
新聞圖片

 

〔本報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又在臉書爆料,指稱去年7月,交通部長葉匡時找來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指示中華電信高價買下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手上的神腦股票,此事拖到年底沒辦好,葉匡時乾脆叫李炎松退休,到了今年1月,林保雍馬上辦豪華夜宴祝賀葉匡時生日。蔡感嘆:「這種形式的官商互動,令人嘆為觀止。」

這種官商互動令人嘆為觀止

 蔡正元自稱接獲訊息,得知葉匡時曾於去年7月10日,要求李炎松在15天內規劃中華電信買下林保雍的神腦股票,由於金額龐大、內情又不單純,李炎松與中華電信主管開了幾次會仍無法作出決定,所性直接找來林保雍一起開會討論,又折折騰一陣子,只是最後仍沒結果,到了12月底,葉匡時乾脆叫李炎松退休。

 蔡正元指出,今年1月5日,葉匡時接受林保雍宴請,在台北市士林區外雙溪至善路三段一處神秘會所舉行生日宴會,但葉、林兩人並非密友,而是有利益待迴避的關係,讓人對交通部的官商結合能力感到佩服。

 蔡正元也質疑,台灣3大電信商中,遠通、台灣大哥大都能自行採購手機,唯獨中華電信非得由神腦國際經手,過程相當可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