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8 10:30:3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6176)今年第一季營收約119億元、年增26%,每股稅後盈餘約0.94元、年增約10%。主因是手機背光模組業務係於去年下半年才加入,而且今年首季平板電腦改款及新機種量產。預期第二季營收可能季減1成內、但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在新品挹注下、業績可望較上半年提升5成左右。

對於OLED導入手機螢幕趨勢成形,瑞儀預計將在2017年以前將營運架構重新架構出來。目前公司正積極拓展非蘋陣營的客戶、開發車載顯示器等新產品。其中,新客戶效益有機會在2017年第一季開始帶來貢獻,至於車載產品可能需要較長時間醞釀。

為了承接蘋果iPhone背光模組訂單,瑞儀過去兩年投入30多億元增購設備擴充產能,從2015年才開始量產出貨。如今只量產一年、就傳出客戶可能即將導入OLED作為手機螢幕、不再需要背光模組。據悉,公司採用較快速的折舊攤提方式,去年折舊金額約18億元,估計今年折舊也在18億元左右。

 

不過,由於目前全球小尺寸OLED產能還集中在單一韓廠,儘管Apple可能即將於2017年推出首款導入OLED面板的新世代iPhone,但後續其他機種跟進速度,可能仍視其他廠商OLED的供貨能力而定。實際發展狀況仍待持續觀察。

瑞儀為背光模組大廠,為蘋果iPhone、iPad、Macbook及iMac及小米電視之供應商。過去NB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合計比重達7-8成,監視器及電視比重各約1成左右。2015年下半年開始量產供應iPhone背光模組,今年第一季行動裝置應用(含手機與平板電腦)營收比重約65%、年增近23個百分點,IT產品營收比重(包含筆記型電腦與監視器)降到32%,電視比重約3%。

其中,電視產品只有1個客戶(中國小米),預計今年將可供應全系列產品,而且50吋以上大尺寸機種比例高於以往。

瑞儀今年第一季營收約118.8億元、年增26%,每股稅後盈餘約0.94元、年增約10%。預估第二季營收季減5%-10%、但年增估約15%。上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上下半年營收可能呈現四比六,全年營收暫估成長7%左右。

MoneyDJ新聞 2016-02-01 09:13:3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6176)去年下半年在iPhone訂單帶動下、手機背光模組出貨放量,帶動營收走高。儘管第一季步入傳統淡季,iPhone和iPad進行新舊機種轉換,預估單季營收可能季減2成以上,獲利亦將低於上季。但隨著改款新品及新一代手機陸續推出,預估第二季到第三季營收可能逐步加溫。

瑞儀為背光模組大廠,並且是蘋果iPad、Macbook及iMac背光模組供應商,目前NB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合計比重達7-8成,監視器及電視比重各約1成左右。2015年營收主力仍在於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背光模組,下半年開始加入手機背光模組。

其中,NB/平板營收比重估逾6成,手機比重上升到2成以上,監視器比重約10%-15%,電視比重不到5%,全年iPhone背光模組出貨量約5000多萬片,今年出貨量上看9000萬片。

 

去年第三季在蘋果多項新產品(iMac、iPad miniiPad Pro、iPhone)陸續量產出貨帶動下,營運加溫、單季毛利率更創近7季高點,獲利回升。隨後因傳iPhone 6S銷售不佳、客戶調節訂單,造成第四季營收逐月走低。但整體第四季業績仍優於上季。

展望2016年,今年第一季因主力客戶新舊產品轉換,預期iPhone出貨將下滑4-5成,iPad出貨亦將減少1-2成,整體營收可能季減2-3成,獲利亦將低於上季(估1-1.5元)。第二季到第三季營收可能逐步加溫。與去年同期相較,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兩位數幅度(暫估1成以上)。

瑞儀2015年前三季營收約341.69億元,EPS達3.66元。去年第四季營收約184億元、季增19%、年增22%。但法人預期第四季產品組合不如上季、毛利率可能較低,單季EPS暫估約2.5元上下。累計全年營收約526億元、年增2.4%,EPS估約6-6.5元左右。

MoneyDJ新聞 2015-02-02 09:21:3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6176)今年第一季營運動能平平,可能第二季後才會逐步回升。主因是農曆春節將至、傳統淡季來臨,加上平板電腦動能趨緩。儘管公司預計智慧型手機背光模組量產時點落在第一季末,但初期良率較低。預估瑞儀今年首季營收季減降2-3成、年減近10%,毛利率可能也將略下滑。

瑞儀主要產品為背光模組,到2014年為止,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應用比重約達75%,監視器、電視應用比重分別約15%-20%、5%,目前是蘋果iPad主要供應商之一,去年並以電視模組切入中國品牌(小米)供應鏈。就2015年第一季來看,瑞儀短期內營運動能平平,主要因素包括:

一、傳統淡季來臨。包括電視、監視器、筆記型電腦等大尺寸應用產品在第一季拉貨力道都相對較弱,加上2月份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將較少。
二、平板電腦背光模組成長力道趨緩。受到智慧型手機尺寸放大及平板電腦滲透率提高影響,平板電腦需求成長力道已趨緩。今年首季又逢客戶新舊機種轉換,預估瑞儀今年第一季平板電腦背光模組出貨量可能季減4成左右。
三、筆記型電腦背光模組動力平淡。相較於競爭對手中光電(5371)在筆記型電腦背光模組市場出貨成長,瑞儀今年在筆記型電腦市場表現空間恐受壓抑。
四、智慧型手機背光模組量產,但初期良率較低。原本預定在2014年10-11月量產的智慧型手機背光模組(iPhone 6),因為供應鏈問題導致量產時點遞延到2015年第一季末(估3月份),初期良率較低,對毛利率可能有負面影響。

瑞儀2014年第四季受惠於新款平板電腦(iPad)出貨、單季營收回升到150億元、季增約15%,初估單季獲利優於前季。累計全年營收達513.94億元、年減約19%,每股盈餘估約7-8元,年減逾2成。預估2015年第一季在淡季及產品新舊轉換影響下,單季營收可能降至120億元以下、季減2-3成、年減近1成,單季毛利率可能低於上季,首季EPS估1-1.5元,可能是2010年第二季以來波段低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740f33b-0a90-4355-bc33-3cb79143f268&c=MB06#ixzz3QZ7KUnp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12-1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第4季蘋果iPad Air2上市,瑞儀(6176)第4季單月營收回到50億元之上,隨著iPad出貨高峰已過,預期瑞儀12月營收將較11月下滑,明年首季進入市場淡季,但包括12.9吋與手機背光模組都將於第1季末、第2季初出貨,瑞儀明年上半年將呈現先蹲後跳情況。

瑞儀是蘋果iPad、Macbook Air與iMac背光模組供應商,今年以來受到蘋果iPad熱潮退燒影響,整個第2季與第3季蘋果都在去化舊款iPad庫存,也讓瑞儀第2季與第3季營收掉入谷底,第4季才又在iPad Air2以及增加指紋辨識的iPad mini3推出下,瑞儀10月營收回升至51億元,為今年次高,11月營收50億元,預期12月進入年底,營收可能會稍稍下滑。

法人預估,瑞儀第4季營收大約落在145~150億元之間,雖然與去年同期的183億元相比,衰退幅度約2成,但卻是瑞儀今年以來最佳成績。

展望明年,瑞儀內部認為機會會比今年好,主要是客戶在明年上半年仍有多項新產品要發表,據了解,瑞儀原本預定第4季就會出貨的4.7吋手機背光模組也遞延到明年第1季,而市場期待已久的12.9吋大尺寸平板以及12吋Macbook Air也都預計在明年第1季末、第2季初出貨,加上市場傳出蘋果可能會對7.9吋的iPad mini進行改款,預計出貨時程也落在明年上半年,而小米電視今年挹注有限,訂單可望在明年發酵,以此推估,瑞儀明年上半年尤其是第2季後營運可期。

瑞儀從100年搭上蘋果iPad熱潮開始,到102年連續3年,每年都賺進一個股本,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5.03元,預期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在7~8元之間,雖然獲利下滑,但法人仍看好瑞儀在超薄導光板領先技術,可望在手機背光模組重振雄風,以彌補平板電腦下滑。

平板電腦庫存調整,瑞儀Q2營收空間估有限

回應(0) 人氣(123) 收藏(0)2014/04/14 09: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1964bd-05ec-47af-bab9-143136c0a013&c=MB06#ixzz2yqJUucS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1-17
 

CB溢價2成 瑞儀走揚

瑞儀(6176)30億元CB(國內可轉換公司債)昨日順利訂價,以1月15日收盤價126元為基礎,轉換價格151.2元,溢價20%,也激勵股價走揚,隨著首季進入市場淡季,瑞儀股價短線急漲後,留意拉回風險。

瑞儀透過三星與LG成為蘋果iPad(包含iPad Air與iPad mini)主要供應商,外資報告指出,瑞儀去年第四季在蘋果iPad市佔率超過8成,今年在iPad可能推出更大尺寸產品下,瑞儀將持續囊括iPad 7成市佔率。

蘋果之外,三星今年在平板電腦訂下積極成長目標,瑞儀也可望受惠於三星平板電腦成長,挹注營收與獲利。

加上,手機輕薄、大尺寸的趨勢對瑞儀有利,瑞儀可能重返手機市場;在TV的市場上,瑞儀今年也有中、日新客戶加入。

新產品、新客戶挹注下,法人對於瑞儀今年營運看法相當正向,瑞儀內部也訂下今年營收2位數成長的目標。

為了重返手機市場以及迎接新產品與新客戶,瑞儀打算投入6000萬美元相當新台幣17-18億元於廣州與南京擴充產能。

此次CB訂價一部分是因應2011年發行的ECB即將到期外,也是為了擴廠做準備。

儘管瑞儀今年營運展望佳,但因去年第四季基期高,且蘋果iPad在銷售旺季後開始調節庫存下,預期1月營收就會較去年12月下滑,首季營收也會較去年第四季衰退,第二季在新產品與新客戶出貨下,營運才會再度回溫。(記者陳梅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