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15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儘管有外在環境影響,但是每年皆會為員工調薪約3%,2013年更由於獲利增加,因此預計將會發放3至8個月的年終獎金。此言一出之後,不僅羨煞眾多旅遊同業,也讓許多「薪情不佳」的民眾羨慕不已。

但是在網路討論區之中,許多雄獅基層員工紛紛爆料,3至8個月的年終應該僅有高階主管才能有此鉅額,一般基層員工可能僅有0.8個月,從沒聽過有3個月或更多的年終獎金,留言詢問到底是哪來的消息,會不會直接把原本的年終獎金乘10倍來對外炫耀?

▲雄獅旅遊公布今年將有3至8個月年終之後,遭網友留言爆料。(圖/擷自ETtoday新聞雲網站)

另外《ETtoday新聞雲》接獲雄獅離職員工來信,表示曾經在雄獅任職超過6年,僅有領過4次年終,最高也僅有0.7個月,而且往年規定最高也是1個月,從未聽說有3至8個月的情況發生。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爆料,除了往年年終最高僅有0.8至1個月之外,雄獅原本預計2013年的春酒要在去年3月擴大舉辦,但是「擴大」到了2014年仍未有下落,今年的春酒也尚未有消息。

 

濕濕

一家號稱台灣旅行社龍頭的上市公司,在年終跟加薪的問題上,凸顯了旅遊業長久存在的問題,就是講大話不誠實,當然這在其他行業中,也是所在多有,不足為奇。但是看到公司高層這兩天只忙著對媒體澄清,卻從沒想過基層的民怨沸騰該如何處理時,所以我們就延續昨日話題,讓看官們知道其中門道吧!(也看看熊濕又要怎樣去澄清這些問題吧)

問題一:年績效獎金??

昨日晚間的熊濕澄清新聞中提到,年終三到八個月是年績效制度,媒體誤解了節省王的意思……OK!熊濕管這叫做PCM獎金,簡單講就是只有為數3%的高階主管可以拿到的獎金,但其他97%的員工呢?就請乖乖的認命領12個月薪水,中秋端午給你500元(不領500元可以換10杯咖啡券)另加上可能只有0.5~0.8的年終,除此之外,有沒有其他獎金呢?當然沒有,因為你是97%的基層,基層的命就是只有基本薪,如果福利有這麼好,那熊濕一年的人員流失率,為什麼會高達33%?

或許你會質疑,人員流失率33%或許是新人進來之後不適應,那筆者只能告訴你,這33%裡面絕大部分是已經任職超過一年,在對公司感到徹底失望後,選擇跳槽到其他旅行社,待遇除了好一點,也比較被當人看……。康X旅行社號稱小熊濕,因為裡面超過半數都是熊濕跳槽的,燦X旅行社也是一堆熊濕人,至於營收表現呢?康X旅行社員工總數只有熊濕的三分之一,營業額卻是一樣的,請問讀者你覺得哪間才賺錢?說到這,順便告訴你,康X旅行社今年年終最低是一個半月,熊濕怎麼會不想去撞牆呢!

問題二:消失的春酒??

這可是熊濕人耿耿於懷的大問題,或許讀者們會覺得只是個春酒有什麼好在乎的,那是因為新聞中沒告訴你,熊濕是不辦尾牙的,各位想想,一間上市公司不辦尾牙?!旅行社龍頭不辦尾牙?!所以讀者想像中的熊濕尾牙可以抽機票抽海外旅遊行程這種好康??你想都別想~根本沒有!!所以員工操了一整年,年終領少少,還沒有年終尾牙,沒有抽獎機會,那也就罷了,連春酒都可以莫名其妙消失,然後每個月的薪資單上,還是按月被扣所謂的「福利金」,我想白癡都會覺得我這些福利金到底被用到什麼地方去了吧?至於熊濕有沒有用舉辦春酒名義,跟外部廠商例要些什麼免費機票免費住宿免費行程,美其名是要讓員工抽獎,但最後來一招不辦春酒,而這些贊助品到底用去哪了的問題,這我真不知道喔~

問題三:因為熊濕人散佈全省,沒辦法集中辦集團春酒?

看到昨日講到這段,熊濕人只能集體翻白眼…王品集團是只有台北有員工嗎?中信金控只有台北有員工嗎?富邦集團也是只有台北有員工嗎?熊濕集團還有自己的遊覽車,拿來載員工北上吃春酒做不到…。聽說熊濕還是做旅遊的呢…。

問題四:熊濕咖啡是什麼?

聽字面就知道這是熊濕自有品牌,至於好不好喝?我想熊濕人買最多的應該是西踢咖啡吧。因為熊濕買一杯,西踢咖啡可以買兩杯,那為什麼熊濕咖啡這麼貴?因為員工也是熊濕獲利主要來源之一,所以設定售價上,必須要有一定的獲利率,畢竟賺錢才是王道,所以在熊濕咖啡中,隨便一杯飲料賣7、80以上很正常

問題五:加薪3趴到底有沒有?

這我可以肯定一定有,但是3趴的幅度大多是只會提供給每天關在會議室陪著節省王開會歌功頌德的主管群們,熊濕管這些高級主管們叫「羅漢」,這也是節省王所想出來的名稱,夠怪吧~叫「羅漢」!這些高級主管肩負著熊濕最大的責任,就是陪節省王開會,聽永遠不會實踐的大夢,透早開到下班,而高官們開完會有什麼成果呢?有的!開完會一年通常就會加薪~熊濕人管這些主管們叫做上班是來領會錢的~

問題六:也是最後一個讀者的疑問,熊濕不是夢想企業中排名前20的嗎?

對,沒錯,排名第19吧,但是這就要順便跟年輕人講清楚了,什麼叫夢想?什麼叫理想?夢想就是我想中樂透,這叫夢想,你想想就好!理想就是我想要當好學生,理想是基本上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做得到!

如果這樣還講得不夠明白,那只能很直接告訴你:

熊濕沒有員工國外旅遊免費的事情,員工自己出國頂多跟同業一樣價格,熊濕還是要賺你一手!業績目標年年調整,業績獎金年年固定,業績指標年年增加,業務福利年年降低;但是,我們還是歡迎你加入熊濕行列,但記得先買智慧型手機,因為公司要每天24小時用APP還有LINE指揮你,你不買我們會逼你買而且不給任何購買手機補助,所以你要先存錢買手機,知道了嗎?



原文網址: 「熊濕」年終獎金 引爆六問六答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17/317064.htm#ixzz2qjH09fy5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福氣啦 雄獅、台玻加薪3%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繼王品、金仁寶、公股行庫陸續宣布加薪後,雄獅旅遊也響應政府加薪政策,董事長王文傑昨表示,今年旅遊業獲利不受景氣影響,雄獅今年加薪幅度仍有3%水準,年終獎金依個人績效,最高上看8個月,平均至少也有3個月水準。

王文傑昨參加「三三企業交流會」時指出,雄獅幾乎每年都會為員工調薪,從未因外在環境影響而停止,每次加薪幅度約3%,幸運的是,去年整體獲利仍持續成長,因此員工的年終獎金,將能領到3個月至8個月不等。

雄獅去年累計前11個月營收達148.93億元、年增19.08%,主要是去年日幣貶值,國內赴日旅遊增加,加上雄獅過去深耕日本線,推升去年業績穩步成長。

展望今年,雄獅仍看好日本市場續旺,加上大陸旅遊市場走升,今年業績還是有兩位數成長的機會。

除雄獅外,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也於「三三企業交流會」上指出,今年也可能會加薪3%。相對的,大同董事長林蔚山略顯保守的表示,雖然今年景氣比較好,但加薪的事仍在考量中,幅度還沒確定。

另外,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表示,東元電機去年整體獲利表現不錯,加薪幅度與年終獎金會根據獲利數字來計算,但目前還沒有明確數字,得等精確數字出爐才能定案。

 

雄獅旅遊年終8個月 徵才千人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116 11:06:52)去年(2013年)來台觀光人數創新高,突破800萬人次,全年來台旅客成長率達9%,總計國內外觀光收入高達6千億新台幣,連帶使得旅遊業大豐收。 雄獅旅遊 董事長王文傑昨(1/15)表示,雄獅今年加薪幅度仍有3%水準,年終獎金最高上看8個月,平均至少也有3個月水準。

深耕日本線 業務穩健成長

雄獅去年累計前11個月營收達148.93億元、年增19.08%,主因為去年日幣貶值,國人赴日旅遊增加,加上雄獅過去深耕日本線,推升去年業績穩步成長。展望2014年,雄獅仍看好日本市場續旺,加上大陸旅遊市場走升,今年業績還是有兩位數成長的機會。

徵求門市服務人員

此外,每年都會徵才500-800人的雄獅,因應今年將在基隆、汐止等地展開拓點計畫,預計將大舉徵才800-1000人。招募以門市服務的業務人員居多,占1到2成,起薪25-26k,其次是服務客戶端的業務。另外,產品企畫、經營企畫、行銷企劃等負責公司經營、行企方面的幕僚人員也是今年的招募重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