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0-03 10:48:5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皇將(4744)8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年減45%,衰退較深,公司表示由於主要業務為藥品生產設備,客戶訂單係以完工認列為主,單月營收容易因為客戶需求不同產生波動,單月出單一機種或整線設備,即會造成營收落差,但至每季季底與進入下半年,客戶因為預算逐步實施,在客戶產線完工後,皇將可認列營收會顯著比上半年規模來得放大,目前也已經走入年底認列高峰,今年切入的新市場歐洲等地都陸續開出業績,且美國下半年客戶訂單強,營收成長可期。

皇將為藥品、保健食品生產設備製造商,今年上半年各市場的營收比重來看,仍是以兩大市場美國、印度為主,印度佔營收47%、美國佔33%、中國佔6%、台灣則佔2%,其他地區(東協、歐洲、加拿大)約佔12%。

皇將8月營收6,823萬元,年減約45%,針對單月營收衰退較深,皇將表示因主要業務為藥品生產設備,營收需視客戶產線完工進度認列,單月營收規模則容易因為該月份出貨品項從單一機種、備品零件到整線設備變動,造成營收規模波動,仍需以長期營收規模觀察較佳。

至於後續營運表線,皇將則表示營收認列旺季與客戶預算實施進度相關,隨著客戶產線陸續完工,傳統來說每季季底與下半年會是認列高峰,目前也已經走入年底認列旺季。

如以前8月出貨狀況來看,皇將指出美國、印度兩大市場算是與去年同期水準相近,不過以在手訂單來看,美國客戶今年需求其實相當強勁,下半年如果美國客戶產線擴充如期順利完成,估計將可拉抬皇將營收再向上;另外,除既有兩大市場外,皇將也持續積極耕耘其他新市場,今年陸續切入歐洲、南非、加拿大等地客戶,產品從數粒機、液充機、整線設備都有。

回顧皇將今年營運成績,前8月合併營收6.95億,大致呈現年持平;至於在獲利表現上,因為產品組合不同,上半年營業利益約4,200萬,較去年同期大增4成,惟業外方面則是因為去年有較多匯兌利益進帳,墊高獲利水準,與今年所得稅稅額提高影響,稅後淨利約3,900萬元,約略持平去年同期水準,EPS 0.85元。

 

 

MoneyDJ新聞 2019-04-17 11:13:2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皇將(4744)首季接單暢旺,接獲美國訂單量已經超越去年全年水準,但在營收認列時間點上,皇將表示還是要配合客戶建廠進度而定。另外,皇將先前推出熱影像鋁箔封口檢測設備,也已接獲不少訂單、估計亦會於今年開始出貨。整體來看,研調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製藥業需求有望年增6.5%,產業規模將突破1千億美元;而以皇將全年營運展望來看,法人看好因皇將印度、美國客戶需求仍看成長,評估皇將今年營收成長表現將有優於市場水準。

皇將為檢驗儀器及製藥生產線製造商,主要市場在美國與印度,以各市場營收比重來看,美國約佔36%、印度約佔35%、中國佔約9%,其他地區佔約2成;產品比重方面,整線設備佔約6成、單機約22%、其他零件約佔18%。毛利率表現上,整線設備毛利率約在32%、單機設備則約48%、其他如零件毛利率則約58%。

皇將首季營收2.52億元、年減約1成,衰退主因在於美國客戶將出貨遞延至第二季,皇將也據此評估第二季業績將會優於第一季。而皇將於第一季接單狀況良好,單是美國客戶第一季的接單量就已經超越去年全年水準,未來也規劃會陸續出貨,皇將評估最快交單約需60天左右,希望能夠將第一季的訂單陸續於今年出完,惟仍需與客戶的建廠進度配合。

除了數粒線、液充線訂單外,在新產品方面,皇將總經理葉治明指出,目前公司推出熱影像鋁箔封口檢測設備,為客戶確認藥瓶瓶口鋁箔封口狀況,已經接獲不少訂單,也估計會於今年開始出貨。

在2019年製藥產業需求上,研調數據顯示,全球製藥業需求有望年增6.5%,來到1千億美元以上規模,美國也將持續蟬聯全球製藥產業最大單一國家市場;而以皇將全年營運展望上,法人看好因皇將印度、美國客戶需求仍看成長,評估皇將營收成長表現應可有優於市場的水準。

 

MoneyDJ新聞 2018-12-22 10:56:4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皇將(4744)今(2018)年以來美國、印度客戶穩健成長,且受到美元匯率走強,帶動營收向上,前11月合併營收9.95億元、年增約9%,而因皇將營收採完工認列法,因12月是較多客戶專案年度預算結帳期限,通常12月也為皇將全年營收高點;至於在明(2019)年展望上,以印度、美國兩地市場來看,印度製藥業持續蓬勃成長、美國則是將開始切入製藥客戶,法人看好在兩處市場帶動下,皇將明年營運也看可持續向上。

皇將設立於2002年,總部位於台中大里工業區,主要業務為檢驗儀器及製藥生產線製造,專精於客製化整廠自動化製藥包裝設備,並以CVC自有品牌行銷全球,2009年登錄興櫃,2018年7月上櫃。主要產品在單機設備上以數粒機、旋蓋機、貼標機為主,在整線製造上,則包括有錠劑/膠囊數粒包裝線、液充線、粉充線等等。皇將客戶幾乎集中於製藥業,僅美國客戶以保健食品為主。

皇將今年11月單月營收來到1.08億元,年增逾8成,主要係單月印度地區客戶認列較多整線設備進帳,相對去年同期則認列比例較低,帶動單月成長幅度較強,也帶動皇將今年前11月累積合併營收來到9.95億元,年增約9%;而12月來看,由於皇將採取完工認列法,12月是較多客戶專案年度預算結帳期限,也通常為往常年度營收高點,法人亦評估皇將第四季營運表現有望優於去年同期。

以今年前三季營運來看,受到匯率狀況改善,美元兌台幣強勢,連帶推升皇將營收成長,前三季合併營收來到8.28億元、年增6%;業外也從去年同期的匯兌損失3,200萬元,轉為匯兌收益約1,400萬元,帶動皇將今年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來到約5,900萬元、年增6成,EPS 1.41元。

明年來看,印度與美國仍為皇將重要市場,以美國來看,皇將過往從保健食品客戶起家,近年跨入藥廠客戶有成,是近年成長較高市場,預期明年訂單也會維持穩健向上水準;至於印度方面,由於印度已成為現今重要製藥重鎮,相關需求持續蓬勃發展,皇將於此兩處市場都仍有爭取到新客戶、也有持續為既有客戶設計新型態製藥設備,在印度與美國穩健向上來看,法人亦對明年皇將營運表現抱持樂觀看法。

至於中國方面,目前皇將雖然在中國設有行銷據點,但目前來看營收佔比仍低,而皇將也看好未來中國市場需求,後續也看會持續進行推廣,再行爭取中國相關業務進帳。

--

 

2018.06.19

 

專精於客製化整廠自動化製藥包裝設備廠商皇將(4744)預計將於7月中旬由興櫃轉上櫃。在今年業績表現上,首季受到美國區藥廠及保健食品廠客戶需求增加,帶動皇將首季營收來到2.8億、年增19%,稅後獲利2,710萬,因匯損較去年同期大幅收斂,相較去年同期交出轉盈的成績,EPS 0.67元。全年來看,皇將指出因應FDA法令變動與工業自動化趨勢,皇將也配合既有客戶的產線相關更新,開發有追溯管理與iMES等系統,加上美國切入藥廠有成,法人看好今年皇將營收應可有年增雙位數的成績。

皇將設立於2002年,總部位於台中大里工業區,主要業務為檢驗儀器及製藥生產線製造,專精於客製化整廠自動化製藥包裝設備,並以CVC自有品牌行銷全球,2009年登錄興櫃,預估將於7月中旬由興櫃轉上櫃,股本4.02億元。主要產品在單機設備上以數粒機、旋蓋機、貼標機為主,在整線製造上,則包括有錠劑/膠囊數粒包裝線、液充線、粉充線等等。皇將客戶幾乎集中於製藥業,僅美國客戶以保健食品為主。

在營運表現上,由於皇將為設備廠商,主要營收認列採用完工認列法,月與月營收落差較大,營運上也沒有明確的淡旺季,但皇將指出,許多客戶因有年度預算結帳問題,12月營收普遍會是全年高點。以今年首季受惠於美國區藥廠及保健食品廠客戶需求增加,帶動皇將首季營收來到2.8億、年增19%,獲利2,710萬,在匯損大幅改善帶動下,相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EPS 0.67元。

展望今年營運,皇將今年仍持續增加產品應用廣度,包括開發液體、粉體充填設備,推出多機合一設備,且因應FDA法令變動與工業自動化需求,皇將也開發有Track & Trace追蹤追溯管理系統及iMES平台系統,以協助客戶符合相關規範需求,受到此一趨勢帶動,皇將看好今年營運成長動能很大一部分將來自於既有客戶的產線更新。

另外,目前皇將積極於各個市場布局切入保健食品相關客戶,而在美國市場方面,則是在多年耕耘之後,從原先的保健食品產業客戶跨往製藥業,皇將亦看好今年美國地區業績成長表現應該數各地市場當中成長力道最佳者;法人看好,皇將受到今年美國切入藥廠與既有客戶更新設備等多頭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應可有年增雙位數的表現,獲利表現則在台幣回貶帶動下,擺脫去年獲利大幅受匯損(約3,000萬元)侵蝕的影響,與營收同看回升。

 

皇將:公司高壓液相層析儀產品,目前尚屬測試階段
(105/01/14 11:52:4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744)皇將-澄清媒體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C6版
2.報導日期:105/01/14
3.報導內容:經濟日報C6版:皇將營運熱,拚年底掛牌。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1)報導內容提及:”......公司已訂今年中送件申請股票上櫃,預計年底前掛牌。”
本公司說明:報導資料係該媒體自行推測,本公司將評估公司營運狀況,於適當時機申請送件。
(2)報導內容提及:”....皇將自結去年12月單月營收1.98億元,年增117.8%,創歷史
單月新高;累計全年合併營收11.29億元,亦較2014年同期6.93億元成長62.9%....。”
本公司說明:有關本公司合併營收訊息之揭露應以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主。
(3)報導內容提及:”........Nano級高壓液相層析儀(HPL)、高速光學偵檢機、製
藥保健生產設備等,陸續獲經濟部工業局通過主導性新產品審查.......。”
本公司說明:本公司Nano級高壓液相層析儀(HPL)及高速光學偵檢機產品於2012年以前已獲經濟部工業局通過主導性新產品審查。製藥保健生產設備之報導係媒體善意推估。
(4)報導內容提及:”高壓液相層析儀標榜集機械、電子、電機、電腦、化學、物理、分析應用、韌體、軟體等功能於一身.......。”
本公司說明:本公司高壓液相層析儀產品,目前尚屬測試階段。
6.因應措施:重大訊息說明。

 

 

2016-01-14 01:58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製藥設備製造大廠皇將科技(4744),隨著全球生技產業景氣升溫,加上新產品研發進入開花結果期,營運逐步轉強,公司已訂今年中送件申請股票上櫃,預計年底前掛牌。

皇將自結去年12月單月營收1.98億元,年增117.8%,創歷史單月新高;累計全年合併營收11.29億元,亦較2014年同期6.93億元成長62.9%,在興櫃類股中表現突出。皇將昨(13)日興櫃最後成交價為42.59元。

皇將近幾年積極研發高階檢驗儀器等新產品,包括Nano級高壓液相層析儀(HPL)、高速光學偵檢機、製藥保健生產設備等,陸續獲經濟部工業局通過主導性新產品審查,近期接單以印度及美國市場成長較大。

其中,高壓液相層析儀標榜集機械、電子、電機、電腦、化學、物理、分析應用、韌體、軟體等功能於一身,可應用於各種產業的研發、品管與製程中,進入門檻極高,未來台灣不必再仰賴進口。

 

 

皇將對柯力文等人因養生水合作案提起詐欺刑事案
(103/01/21 09:30:3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744)皇將-公告本公司對普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柯力文、陳俊傑、王卓玄及前大同股份有限公司謝子琦等人因養生水合作案提起詐欺刑事案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當事人:柯力文、陳俊傑、謝子琦及王卓玄
法院名稱: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
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履股103他字第541號
2.事實發生日:103/01/20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被告柯力文(普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長,下稱普華公司)、陳俊傑(普華公司之總經理)與王卓玄(普華公司之股東)佯稱普華公司係大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大同公司)之淨水器經銷商,亦獲大同公司授權可對外使用已註冊登記之商標,並由前大同公司醫材業務部企劃經理之被告謝子琦擔保上開被告等人所言屬實,致使本公司與普華公司簽訂合作協議,由普華公司轉介大同養生水製造機之訂單予本公司,於本公司接獲客戶開立之信用狀後預付訂單金額60%予普華公司作為購料款,普華公司另開立等額之支票作該預付款之擔保,所製造之養生水製造機可掛上合法之大同公司商標,並以本公司之名義出貨予客戶。
然,普華公司轉介客戶所開立之信用狀部分未兌現,而普華公司開出之支票亦撤銷付款委託,本公司以存證信函要求普華公司依約重新提供支票供擔保,卻未獲置理。
4.處理過程:對柯力文(普華公司之董事長)、陳俊傑(普華公司之總經理)、王卓玄(普華公司之股東)及謝子琦(前大同公司醫材業務部企劃經理)等四人之詐欺取財行為,依法具狀提起刑事告訴。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存貨新台幣16,280仟元已全數提列減損,另預付貨款新台幣23,645仟元已由本公司董事長楊勝輝先生出具承諾書,待進行法律程序未果將由本公司董事長楊勝輝先生承擔賠償之責。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依程序向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