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4

都更流氓 勒索王世堅兄5千萬

 

天道盟天鷹會前會長薛大盛。 (記者劉慶侯攝)
天道盟不倒會長林振修。(記者劉慶侯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天道盟最兇悍的「天鷹會」與「不倒會」合流,聯手介入台北市都市更新計畫,向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哥哥,以土地債權糾紛名義,恐嚇勒索5千萬元,還涉嫌獨占、壟斷台北農產公司俗稱「黑公魚」的鹹水吳郭魚市場大餅;警方昨將「天鷹會」前會長薛大盛,與綽號「燒破修」的「不倒會」會長林振修檢肅到案。

警方表示,天鷹會是天道盟轄下的殺手部隊,被視為羅福助的嫡系組織,前會長薛大盛則是親信;至於林振修因個性強悍作風衝動,被道上取了「燒破修」的諢名;林曾多次涉及槍擊案件,也曾被槍擊受傷,近年轉向介入都更計畫。

警方調查,薛嫌等人為獨占鹹水吳郭魚市場,涉嫌先指揮幫眾成立「黑公土種仔公司」,以每斤約42元的價格,在南部收購後,再以每斤150元的高價售出,剝削養殖戶和漁獲承銷商;同時,若有承銷商另以其他管道進口漁獲,以低於110元的價格鋪貨市場,便會遭到薛嫌指派的小弟暴力砸店,完全壟斷國內鹹水吳郭魚市場。

此外,薛嫌與林振修涉共同從事暴力討債、經營地下錢莊和民間產業糾紛圍事,兩人為圖謀北市都更利益,年前由薛嫌手下出面,以受委託處理仁愛路副總統官邸旁一塊建地糾紛案,向經營營造業的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哥哥王世寧,要索5千萬元糾紛處理費用,北市與新北市警方經長期蒐證,將林振修及薛大盛提列為治平專案首惡檢肅到案目標。

台北市刑大與新北市警方,昨先在高爾夫球場逮捕薛嫌,隨後在不倒會堂口拘提林振修到案,另同步緝獲10名共犯,查扣犯案證物一批;警訊中,薛嫌否認警方指控,警方仍依組織、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