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友上半年估賺贏去年,Q3旺季營運續向上

回應(0) 人氣(112) 收藏(0)2014/07/16 11: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13e6a6-3ac4-49af-a53b-f8dc7a4f921e&c=MB06#ixzz37btU7Oi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權證─東友新品熱銷 營收看增1成

東友近4季業績表現
東友近4季業績表現

東元旗下事務機廠東友(5438)抓緊教學及銀髮商機,開發出無線互動式白板及行動掃描機,去年在美、中等國售出逾千台,今年將透過東元土耳其據點10月開幕,取得當地教學及警察局標案,可貢獻營收較去年大增3倍以上,占總營運比也衝高至10%以上,為今年營收成長要角。

東友表示,內部決議以「Mobile Walker」策略,進軍消費市場,開發出無線電子互動式白板,在中國大陸命名為「智投寶」,以及為美商Couragent代工行動掃瞄器稱作「Yogi」,去年在中國、美國當地小有成績。

新興國家也將呈現遍地開花,其中埃及去年新品銷售就超過千台,隨母公司東元在土耳其總部開幕,開啟許多當地政商關係,將成為搶得當地大型標案的主要影響力。

電子式互動看板國內台達電,日本松下、日立(Hitachi)也有相似產品。

相較於以上業者的互動式白板,東友獨家推出無線產品,以攜帶輕便及低價優勢,獲得國內多家補習班採用,今年第1季過年後,將再就互動式看板及行動掃瞄器兩項銷售較佳的產品推出第二代。

除了開發新品熱銷,東友的主力產品多功能事務機,長期出貨Konica Minolta、Ricoh及Toshiba,名列公司前三大客戶,建立與日本企業良好的合作關係,成為日本企業欲銷往受到民族意識影響的中國大陸市場,以及擴大新興市場布局合作的最佳夥伴。

東友並透過同集團菱光(8249),獲得惠普(HP)事務機的訂單機會。

東友表示,多功能事務機不同於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透過日本客戶Design-in後,銷售壽命可長達2~3年,期間降價壓力在10%以內,只要鎖定熱銷機種開發出第二、三代新品,銷售動能將得以延續,對今年營收成長,將要比去年樂觀。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年增將上看10%,單季將不會出現虧損。

東友去年初因遷廠影響,上半年連續2季呈現虧損,第3季營運恢復正常,費用率由第2季的20.9%降至17.2%,以及公司轉投資宅配通、菱光、東元股利業外收益,第3季獲利順利轉正至5,400萬元,稅後EPS 0.48元,法人指出,去年第4季營收優於前年外,不加計兌換利益將有3,000萬元以上的回沖利益,加上新品毛利率較佳帶動,單季每股獲利將優於第3季表現,EPS估達0.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