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歐希竹科廠傳關閉 光寶科可能接手設備

美商Tessera旗下的DOC公司,來台設立的台灣帝歐希數位光學竹科廠,春節前驚傳將結束製造產線、分批資遣員工207人。由於帝歐希竹科廠已打包機台,法人推測,相關製造設備可能由與光寶科(2301)接手,繼續供應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華為等客戶。

台灣帝歐希數位光學進駐竹科的投資金額為7.5億元,主要產品為微型照相鏡頭模組、微機電自動對焦致動器、精密光學鏡片。竹科廠房是向也是策略夥伴及客戶的敦南科技承租,台灣客戶還有光寶科技;大陸客戶包括華為、CAT等。

竹科管理局昨(24)日表示,2012年7月19日核准台灣帝歐希數位光學入區投資申請,其母公司為美商DIGITAL OPTICS。由於台灣DOC的母集團Tessera主要經營核心為智慧財產權(IP)授權買賣,考量到自IP跨入製造領域非其所長,美國總公司董事會決議回歸公司核心本業,結束台灣DOC。

【2014/01/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帝歐希竹科廠傳關閉 光寶科可能接手設備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448355.shtml#ixzz2rTsNezJ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