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匯崩 策略師全亂了套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4-01-27 09:12:58)

2014年甫開始不到一個月,外匯策略師就眼見自己力薦的今年首選貨幣因新興市場匯崩而全亂了套。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US-BAC)去年11月看好墨西哥披索兌日圓匯率,列為首選外匯交易之一,報酬率上看9.4%,但自此之後披索兌日圓已貶值近1%。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 A/S)本月已認賠2.9%,殺出土耳其里拉兌丹麥幣克郎的交易。在31種主要新興市場貨幣中,其中有13種貨幣的貶幅已超過彭博訪查分析師的年底預估中間值。

紐約Chapdelaine & Co.外匯事業主管柏斯維克(Douglas Borthwick)24日接受電訪指出:「新興市場匯崩,攪亂一池春水。上週交易員有人預測神準,開心不在話下,但也有人看走眼,恐將飯碗不保。」

新興市場貨幣相繼重摔至歷史低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減碼規模空前的貨幣刺激措施,已讓投資人憂心忡忡,如今中國大陸製造業萎縮,更令投資人恐慌不安。另外,烏克蘭與泰國近來均出現大規模示威抗議,並爆發流血衝突,更加速資金外逃,而阿根廷上週意外放手讓披索貶值,重創投資人對拉丁美洲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