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又一貪官 前副總索賄上億

 

2014年01月30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多次表示要杜絕收賄弊端。資料照片

【法庭中心、李宜儒╱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鴻海高層集體收賄案,前天聲押SMT技術委員總幹事鄧志賢獲准後,昨又傳出鴻海前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何友成,在中國向登門求職的中國農民工索賄每人五百元新台幣,平均每年收賄達上億元,成為鴻海第二波自清對象,檢方也將對此一併了解。

已報案要求離職

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鴻海收到檢舉,何友成(本名何有誠)仗勢掌握鴻海在中國每年一、二十萬人力需求大權,向想在中國廠區工作的農民工索賄,報導指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此震怒,除親自要求何友成離職,並蒐證向中國公安報案。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昨說:「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予評論,肅貪立場不會改變,這樣才對得起投資人。」
至於台北地檢署偵辦鴻海高層收賄背信案部分,因在押的白手套郝緒光供出,曾與鄧志賢以LINE聊過回扣金額,加上鄧有境外帳戶可供逃亡,因此被法院裁定羈押後,檢調正清查在押的SMT前副主委廖萬城等人相關的有一億六千萬元金流,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鴻海高幹 涉向民工抽佣上億元

2014年01月29日07:43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主動對內部展開肅貪行動,第一波已使前資深副總兼SMT副主委廖萬城遭收押禁見,第二波則把矛頭指向前人力資源部副總何友成。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據鴻海內部調查,何友成手握鴻海每年1、20萬人力需求大權,只要他同意,大陸農民就可輕易進入鴻海工作,一旦被他否決,再有能力的人也可能被摒除在外。何友成趁此機會,把人力需求當作個人斂財工具。檢舉指出,何友成向每個應徵要進鴻海工作的大陸農民工,索賄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500元),以鴻海一年人力需求約20萬人,何友成光是從大陸農民工身上就可抽頭上億元,金額非常驚人。知情人士指出,郭台銘獲悉何友成可能涉嫌索賄後,非常震驚及憤怒,認為何友成年薪已近千萬元,竟向最弱勢的大陸農民工抽佣,簡直是吸血鬼的行徑。

針對鴻海企業貪污個案細節,鴻海發言人表示,不多作回應,但強調董事長郭台銘會秉持肅貪的立場,不會動搖,才對得起投資人。(方翊倩/綜合報導)

 

富士康高层涉集体贪污

国际2013年1月10日

 


(台北10日讯)代工苹果iPhone、iPad的富士康,刚走出员工跳楼的阴霾,又传出高层集体向厂商收贿弊案。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为之震怒,除下令彻查,更勒令老臣提早退休。

台湾《壹週刊》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富士康表面组装(SMT)技术委员会干事兼经理邓志贤,去年9月13日被中国广东深圳市公安拘捕,指他涉嫌掌控购买设备的生杀大权,长期向供应商索贿。

邓志贤被拘捕的消息传出后,iPad生產线资深经理陈志川即时请长假逃回台湾;被指相约拿取贿款的前SMT主委廖万成,则临时取消从上海到深圳的行程,直飞回台湾;iPhone SMT工程部经理游吉安闻讯后,也在去年11月辞职。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收到举报信,並附有受贿的財册资料,郭台铭闻讯后即时报案,並成立调查小组彻查,逐一传召供应商负责人问话。当中包括生產自动光学检测系统的德律及韩国三星、日本松下电器及新力等在中国的代理商。

同时,调查亦发现,一般供应商只有一个的合格代码,鸿海集团人力总资源长何友成儿子的企业却拥有12个,怀疑有人利用特权为儿子图利。郭台铭不顾何友成是从创业之初一路跟隨至今的老臣,勒令他退休。

鸿海证实接获员工索贿的投诉,但指事件仍调查中,不便多谈。受涉贪丑闻影响,富士康国际股价周四上午在香港股市一度比前一天收市价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