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麒入主易福 取得16.04 股權

力麒入主易福大事紀
力麒入主易福大事紀

力麒建設(5512)以每股27.15元認購易福(5364)私募1,620張,總金額為4,398萬元,取得易福16.04%股權,正式入主易福成為最大股東。而力麒去年已將旗下台北哲園(朝日商務飯店)100%股權出售給易福,目前易福以飯店經營及管理顧問為本業,未來力麒是否會將力麗酒店旗下觀光飯店事業切割,有待觀察。

易福前身為連接器廠浩騰科技,2008年起公司開始大幅虧損,並爆發前負責人掏空公司資產近5億元,2012年7月更名為易福,並轉型發展綠能及生醫產業。

易福原股本為20億元,去年6月大幅減資97%,將股本降至5,000萬左右,並在今年1月辦理500萬股私募案,每股27.15元,力麒認購私募1620張持股,總金額為4,398萬元,取得易福16.04%股權,正式入主易福成為最大股東。

而力麒轉投資持股39.94%的力麗酒店旗下的台北哲園(朝日商務飯店),已在去年9月底將100%股權出售給易福,目前易福將朝飯店經營與飯店管理顧問為主。

易福去年全年營收為5,973萬元,公司表示,大部分營收來自台北哲園,目前飯店管理顧問主要來自力麗酒店旗下部分哲園會館,後續綠能、生醫在存貨出清後將正式退出。

力麒目前轉投資飯店事業,除目前已營運的6個飯店據點,力麗哲園日月潭本館(一館)及月潭館(二館)、力麗哲園商旅-台北、力麗哲園飯店-花蓮、力麗哲園會館-墾丁與力麗哲園商旅-高雄,還有興建中的日月潭三館(日潭館)及大館。

未來力麒是否將力麗酒店旗下觀光飯店事業切割,有待觀察。

力麒砸4,300萬 入主易福

力麒建設(5512)昨(5)日公告以每股27.15元、總金額為4,398萬元,取得上櫃公司易福16.04%股權。力麒表示,入主易福主要是看中其在飯店經營以及飯店管理顧問的實力,至於未來力麒是否將力麗酒店旗下觀光飯店切割予易福,還需視其接下來的經營狀況而定。

原為連接器廠浩騰的易福,2007年間因前負責人疑似為了替關係企業償還貨款,涉嫌以不實交易,向旗下公司買模具等設備作帳挪用公款還債,遭到檢調搜索。去年浩騰力拚轉型,找來力麒攜手跨入觀光飯店事業,在6月和8月董監改選時,由力麒和其關係企業弘祥投資、慶益開發拿下五董三監,其中力麒董事長郭淑珍更擔任一席董事,公司更正式更名為易福。

過程中,易福更進行減資97%,股本從20億元,降至5,000萬元。今年1月力麒更參與易福私募案,以每股27.15元認購1,620張,總金額為4,398萬元,取得16.04%股權,成為公司最大單一股東。力麒昨日收盤13元,下跌0.1元。

力麒表示,易福目前經營團隊出身自遠雄悅來、希爾頓等四、五星級飯店的背景,經營實力受到肯定,去年公司已把力麗酒店旗下的台北哲園(朝日商務飯店)39.94%股權出售予易福,接下來是否會把旗下營運中的五個飯店的經營轉至易福旗下還要再觀察。易福去年全年營收達5,973萬元、年增6.75倍,目前為全額交割股。

力麒目前除了台北哲園外,還擁有日月潭一館45間房、二館51間房、三館40間房(預計今年3月試營運),大館(力麗酒店)約273間房,預計今年8月開工,2017年8月試營運;此外,花蓮也有168間房,墾丁50間房,高雄116間房,宜蘭員山92間villa(預計今年3月開工,2016年12月試營運)。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2/06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力麒砸4,300萬 入主易福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466082.shtml#ixzz2sWcdAYI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