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7-30 09:28:1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車載影音主機廠商怡利電(2497)第2季財報出爐,單季營收8.69億元,較首季持平微增,但毛利率卻意外大減6.5個百分點,僅24.83%,壓低營業淨利剩6307萬元,季減38.83%,稅後淨利4187萬元,季減55.79%,EPS僅0.36元,大幅低於前季的0.8元,並大不如法人圈預期。怡利電說明,第2季毛利率大降受供應商物料問題影響,致售後服務成本大周,但公司已解決物料問題,第2季將是營運谷底,第3、4季可望回到正常軌道,對下半年看法仍是謹慎但正向。

怡利電第2季營收8.69億元,季增0.23%、年增3.45%,但毛利率竟只有24.83%,較前季和去年同期分別下滑6.5和8.3個百分點,跌破法人圈眼鏡,而營業淨利6307萬元,季減38.83%、年減51.38%,營益率7.26%,較去年上季11.89%、去年同期的15.43%均衰退,稅前盈餘6752萬元,季減41.74%、年減48.89%,稅後淨利4187萬元,季減55.79%、年減57.85%,EPS 0.36元,上季為0.8元、去年同期為0.84元。

怡利電上半年營收17.36億元,年減3.18%,毛利率28.07%,年減4.5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66億元,年減45.4%,稅前盈餘1.83億元,年減42.45%,稅後淨利1.37億元,年減43.15%,累計EPS 1.1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03元。

法人圈原預期怡利電受中國大陸車載影音系統競爭激烈影響,第2季毛利將微幅下滑,但財報結果毛利率表現較預期更低。

怡利電解釋,第2季毛利率確實不如預期,因此一筆海外出貨產品有物料問題,為此公司動員大批人員赴海外進行售後維修服務,造成成本大增,壓低毛利率表現,如今問題已解決,供應商在物料供應上也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預料此事件將為單一事件。

公司也強調,對於問題物料造成的損失,公司將會對供應商要求賠償,只是在事件發生之際,必須全數認列相關的成本支出,造成業績不如預期。

怡利電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營運可望回到較正常狀況,應該可以優於上半年。雖然中國大陸車市今年成長動能不如預期,但怡利電的接單和出貨其實並沒有較壞,尤其,去年公司受市場價格競爭,部份歐系、日系客戶訂單流失,今年反而漸漸看到回流,相關訂單回穩效益將展現在下半年,因此下半年營運展望優於上半年。

怡利電去年受大陸市場價格競爭激烈影響,大陸佔營收比重一度從25%左右大降至1成多,幸公司積極擴大海外訂單,使去年營運仍站穩腳步,營收、獲利仍呈成長。而今年度,雖然中國大陸車市不佳,但怡利電推出整合型產品,除影音系統外,也將智慧安全監控、周邊環視系統、行車紀錄器、胎壓偵測器(TPMS)等功能結合予系統中,同時,今年也推出車聯網方案,讓車上通訊、智慧APP、智慧導航等功能加入其中,也成功拉回歐系、日系客戶。

據了解,今年度怡利電在大陸來自福斯、大眾、豐田、本田的訂單均回升,今年大陸營收佔比也回到25%以上,下半年在新車款持續加入下,大陸佔比可望回到3、4成。

怡利電表示,今年市場均感受到中國大陸車市不佳,但怡利電會有點逆勢,在訂單回流下,中國大陸將支撐全年的營運表現。

不過,怡利電第2季獲利在被物料問題拖累,上半年EPS1.16元大不如法人圈原估的1.6、1.7元。法人預估,怡利電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上半年成長3成,全年營收應可維持小幅成長5~10%,但在第2季獲利侵蝕下,下修全年EPS至3.5元,低於原估的4元以上。

MoneyDJ新聞 2015-03-20 12:25:2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車載影音主機廠商怡利電(2497)去(2014)年繳出亮麗成績單,公司公告去年EPS 4.51元,優於法人圈原估的4元水準,董事會並決議擬配息3元,配發率66.52%,以目前股價估算,現金殖利率4.2%。怡利電雖然今年累計前2月較去年同期下滑5%,預料今年首季營運將較去年略降,但公司表示,多筆訂單將在第2、3季升溫,今年營運仍將優於去年。而看好自駕車發展趨勢,怡利電也公告擬砸2.5億元購入彰化全興工業區土地擴建新廠,成為下一波營運成長動能。

怡利電去年合併營收35.9億元,年增9.22%,毛利率31.55%,則較前年大幅成長2.3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5.55億元,年增35.03%,稅前盈餘6.53億元,則年增42.27%,稅後淨利5.36億元,年增50.14%,EPS 4.51元,不僅大幅優於前年的3.01元,亦優於法人原估的4元水準。

怡利電表示,去年第4季公司營收回升到9.51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營收規模放大,有利降低單位成本,此外,公司部份新品和新訂單出貨,也拉升毛利率水準,同時,單季的匯兌亦有利,因此單季EPS表現優預期。

而怡利電今年1月營收達3.36億元,回到歷史高檔區,2月營收則明顯回落,並較去年同期下滑12.5%,致累計前2月營收5.97億元,年減5.4%,對此,怡利電解釋,2月客戶趁農曆年長假進行新舊車款的調整,訂單也處轉換期,致單月營收明顯下滑,預估3月營收可回升。

法人則估,今年首季將是怡利電的谷底,單季營收將在9.3億元左右,營收、獲利將較去年同期略降。

不過,怡利電強調,今年公司營運展望仍是正向,主因第2、3季起,客戶訂單將增溫,包括去年處調整期的中國市場,今年客戶調整後需求將重啟,營運第2季即可升溫。此外,去年快速成長,佔公司營收比重衝上2成多的中東市場,今年亦有持續成長的空間;尤其,今年甫打入日系汽車品牌在南美洲的供應鏈,對營運亦添新動能。

據了解,去年怡利電中國市場營收佔比從原本的2、3成大幅降至1成多,日系品牌客戶的需求明顯下滑,而今年度除日系客戶需求將回升外,怡利電在其他品牌,如一汽大眾的訂單也將回來,有助營運明顯彈升。

至於新產品車用智慧型抬頭顯示器Smart HUD和胎壓偵測器(TPMS)的佈局,怡利電則表示,Smart HUD去年底甫推出,在台灣以神腦門市銷售,在大陸則透汽車經銷商推廣,搭載為新車選配;今年起公司在台灣將與上百家汽車百貨合作,擴大通路佈局;至於TPMS則今年度擬搶攻北美AM市場,今年估小量貢獻業績。

怡利電今年以Smart HUD加TPMS合計佔營收比重由3%以下,大幅拉升至10%為目標。

法人則估,怡利電第1季業績將為今年谷底,但第2、3季起來自中國市場訂單將回升,且南美洲新訂單也將開始出貨,再加上新產品HUD和TPMS加入營運,預料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0~15%,年營收估達40~42億元,全年EPS可從5元起跳。

而看好未來公司在車用電子產品的發展,包括環景影像偵測系統、道路偏移警示系統、前車防撞警示系統…等,公司公告擬砸2.5億元在彰化全興工業區購入2087坪土地,最快第4季進行建廠,並挹注未來的營運需求。

怡利電表示,該土地上目前已有一座廠房,公司在整理過即可使用,惟產能設備要經評估接單需求後開出,今年尚不會貢獻業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3eb9fc-8023-4e9a-9f4e-bb4e115f4aec#ixzz3UtmWGOT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24 11:58:3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車載影音主機廠商怡利電(2497)12月在季底盤點因素下,法人估,單月營收將從高檔下滑,惟整體第4季營收將回到9億元大關以上,較第2、第3季回升,單季EPS可重回1元,全年EPS可達4元。原本外界期待,怡利電第4季抬頭顯示器(Smart HUD)開始出貨,可推升營運更佳,怡利電則指出,目前HUD產品在兩岸已同步銷售,但仍處初期階段,營運貢獻度明年第2季可望較明顯。


怡利電為專業汽車電子製造商,今年第2、3季受中國大陸客戶需求不如預期,以及日圓貶值影響,致大陸廠訂單下滑,產能利用率亦下降,致業績從第1季的高點下滑,直到第4季中東、東南亞、中南美洲客戶訂單走升,推升營運擺脫前兩季的低檔。

怡利電指出,過去中國大陸市場佔公司營收比重最高達5成,台灣2成、海外3成,而公司為分散風險,並看好東南亞和中南美洲的新車成長性,因此今年來,中國大陸佔比已降至2成,台灣維持2成,而海外市場已大幅提升至近6成,在新興市場的車市成長下,成為帶動今年營運上升的動能。

法人則估,怡利電第4季營收可回升至9億元以上,今年營收上看36億元,年增約1成,而第4季EPS可重返1元大關,全年EPS站穩4元。

而展望明年,外界高度關注的HUD和胎壓偵測器(TPMS),怡利電表示,HUD第4季起已陸續在兩岸交貨,其中,台灣地區透過神腦(2450)門市銷售,而大陸地區則透過汽車經銷商推廣,搭載為新車選配,目前兩岸市場仍在初期佈建階段,HUD營運貢獻在明年第2季將更明顯。

據了解,怡利電HUD產品需要與手機連結,該公司初期佈局神腦,應是看好未來能擴大爭取中華電信客戶有關。

至於TPMS,怡利電過去產品就已切入原廠車供應鏈,如今則推出通用型產品,搶攻AM市場。怡利電表示,公司產品已對客戶送樣認證中,預計將進入洽談訂單階段,明年度有機會展開業績貢獻。

法人則估,明年度怡利電光傳統車載音響主機,在海外市場佈局發酵下,營收即可望成長10%,若新產品HUD和TPMS順利加入營運,則明年營收成長幅度有機會進一步達到15%,全年營收估達41~42億元,全年EPS可從4.6元起跳,上看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53c65d-a81e-4399-859d-dc66b0ee9236&c=MB06#ixzz3Mn8qwC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04 10:28:4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車載影音主機廠商怡利電(2497)今年第3季雖營收平淡,但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下,單季獲利逆勢成長,累計前3季EPS達3.01元,已賺到去年全年的業績,怡利電表示,目前看來,第4季台灣和海外客戶訂單需求回升,再加上智慧型抬頭顯示器(Smart HUD)正式在中國大陸出貨,預料第4季營收有機會優於第3季。至於市場矚目的胎壓偵測器(TPMS),則已對歐美通路商進行送樣試單,有機會明年首季開始出貨。

怡利電第3季營收8.47億元,與第2季的8.4億元相當,年減13.04%,原本外界預期,該公司第3季獲利將持平,惟在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且所得稅回到正常下,單季獲利逆勢回升,達到0.98元,優於前季的0.84元。

怡利電今年前3季公司的獲利成長幅度大於營收增幅,累計前3季營收26.4億元,年增13%,而毛利率31.52%則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4.06億元,年增幅度高達56.15%,前3季EPS因此達3.0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1.92元,並已達到去年全年的業績水準。

怡利電解釋,今年日幣貶值,確實造成公司在中國大陸市場面對日本同業的價格競爭,但公司也因此調整營運策略為追求獲利成長非營收增加,因此大陸的營運佔比降低,而海外佔比增,今年前3季的獲利也逆勢大幅成長。

怡利電的最大客戶豐田TOYOTA,光全球的TOYOTA車種佔公司營收比重達5成,而區域部份,中國大陸則為主要市場,原有訂單佔營收比重也高達5成,不過,受大陸市場和客戶調整,致大陸訂單佔比降至2成左右,也使今年第2、3季營收表現平淡;取而代之的是海外市場,包括泰國、東南亞、中東、中南美洲等。

而展望第4季,怡利電轉為正向看待,公司表示,目前看來,第4季訂單情形也優於預期,主因台灣訂單回溫,而海外包括中東、東南亞的訂單均優於第3季,再加上智慧型抬頭顯示器(Smart HUD),新產品第4季已在中國大陸開始出貨,同時,台灣市場也將在年底前上市,公司預期,新產品對營收也將小有貢獻。

怡利電的Smart HUD與大陸的龐大汽貿集團、廣輝汽車等大型汽車銷售業者合作,透過其通路,賣入中國大陸汽車市場;而台灣則預計年底上市,初步將透過汽車百貨等通路販售。

至於眾所矚目的TPMS,怡利電則表示,公司的TPMS已在近期參展,並獲歐美通路商開始試單認證,由於公司產品屬通用型產品,涵蓋率達98%,讓輪胎廠一般員工以手機APP即可進行燒錄,操作簡便,有利客戶訓練員工使用,降低成本,因此公司對產品的市場競爭力相當有信心。

怡利電並指出,公司的TPMS早有小量供應OEM車廠,如今正爭取AM市場,預料明年第1季有機會開始對美國通路商出貨,對業績展開貢獻。

法人則認為,怡利電第4季營收有機會回到9億元以上,季增5~10%,而單季EPS有機會回到1元,今年EPS可上看4元;而明年的成長動能則來自TPMS,由於全球對TPMS強制使用的國家越來越多,在需求仍持續看增下,明年若TPMS可以打入通路市場,則業績有機會再優今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1dddc2c-d21f-49ce-966f-9d566c433432&c=MB06#ixzz3I4da9PD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客戶訂單效應仍在,怡利電1月營收略減3%

回應(0) 人氣(11) 收藏(0)2014/02/07 10:5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0419d2f-0bd0-4853-b5d5-45218cc81875&c=MB06#ixzz2sbUDeOO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怡利電上月營收增13%;Q2倒車顯像等新品出貨

 

回應(0) 人氣(469) 收藏(0)2014/01/07 10: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af37ab-1825-45dd-8867-5faf3c9505c1#ixzz2sbUJqLJ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怡利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11244) 收藏(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6b344be1-0db8-4d2f-90f6-bec253c53249#ixzz2sbUOCG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