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5-06-08  11:55

HTC推特宣傳照,右下可見iPhone倒影 
HTC 推特宣傳照,右下可見iPhone倒影

在歐冠盃 (UEFA) 賽事前,HTC (2498-TW) 推出 24K 金智慧型手機來慶祝這足球界盛事。

《CNBC》報導,HTC 以 One M9 為底,推出 24K 金版本,背面還鑲刻了足球圖樣以及歐冠盃的字樣。

隔日,巴薩便以 3-1 擊敗了尤文圖斯,奪得冠軍。

不過,火眼金睛的網友,發現 HTC 在推特上的紀念機宣傳照上,有些異樣。那就是在那 K 金的光滑表面,映射出拍宣傳照的是一支 iPhone...

這有點糗。因為 iPhone 當然不是由宏達電生產的,而是貴為科技業標竿的蘋果 (AAPL-US)所製。

雖然 HTC 很快地將照片下架,不過網友怎會錯過這大好機會,當然是要備份下來好好恥笑一番。

近幾個月來,HTC 不斷推出新產品,以奪回市占並開創自我。其推出新機種主打自拍功能,希望給用戶一些新體驗。

然而 HTC 現在應該也沒空管網路出糗這等小事,畢竟它在上周五晚間無預警大降第 2 季財測,股價周一開盤跌停鎖住。此外,它還得面對金官會的調查,查明為何未在 2 日股東會時便宣布降財測,當中是否涉及炒作一事。

 
2015年06月05日21:21 
 



宏達電今天晚間公告調降第2季財測,營收調降至330~360億元,且每股虧損將高達9.7元至9.94元。

宏達電原本預估本季營收介於460~510億元,本業利益0.8~4.85億元,每股純益0.06~0.34元,不過,今晚宣布調降財測,預估營收估降至330~360億元,本業大虧49.8~52.3億元,稅前虧損78.8億元至81.3億元,每股大虧9.7~9.94元。

宏達電表示,對第2季營收展望調整主要基於市場對於高階Android裝置需求低於預期,以及中國市場銷售未符合期望。營業毛利率變動主因為產品組合變化及規模縮減。由於市場競爭激烈,為配合產品上市推廣需求,營運費用亦較預期增加。

且為因應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劇烈變化,宏達電針對帳上資產進行全面檢視,考量目前業務現狀及未來營運需求,此次亦認列部分閒置資產及預付費用一次性減損約29億元。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今年的hTC將致力於強化智慧型手機發展、大幅降低營業成本及改變營運效率、內部流程合理化與積極發展新業務。我們深信此次調整將能更助於公司各方面業務健全發展。」。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表示,宏達電第2季虧損在市場預料之中,但沒想到會一次下修到虧損近1個資本額,下周一股價一定會重挫,尤其是漲跌幅放寬到10%後,會加速其下跌速度。

但宏達電是國內少數國際品牌公司,還是存有「全球品牌價值」,股價應不致像當年宏碁(2353)那麼慘。他說,宏達電在高階打不過蘋果,低階拚不過小米,現在恐面臨與諾基亞當年一樣的處境,等著被其他大廠購併。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亦認為,購併是宏達電最後的機會,畢竟宏達電在手機的設計、技術都還不錯,只是因為面臨蘋果及小米夾殺,營運不如預期。(陳建彰、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5-04-07 13:56:31 經濟日報 記者馬瑞璿╱即時報導

宏達電(2498)公布第1季財報,雖然單季每股稅後獲利交出0.43元的亮眼成績,但如果分析獲利結構,即可發現,宏達電第1季獲利主要來自業外獲利;早上法人圈的話題都在「宏達電業外獲利究竟哪裡來」,不過,截自中午截稿前,宏達電給予法人圈、媒體圈的訊息都是詳細財報內容將等到月底法說會時才會對外公布,也讓投資圈留下一團迷霧。

剖析宏達電第1季自結財報,營業利益僅有2,000萬元,但稅前盈餘卻高達5.1億元,這代表另外4.9億元獲利主要來自業外,但究竟是怎麼樣的業外收入可以帶來這麼高的獲利?這筆業外收入是一次性、還是往後每季都會持續挹注?均成為投資圈討論話題。

綜觀宏達電去年各季度獲利,除了第2季本業獲利占比較高,其餘幾季都是業外獲利占比較高;去年第2季本業獲利占比為87.99%、第3季本業獲利占比24.49%、第4季本業獲利占比28.47%,很顯然地,去年除了第2季獲利主要來自本業之外,第3季、第4季主要獲利都來自業外獲利。

法人直言,正常來說,一家企業的獲利結構應該是「本業獲利多於業外獲利」,很少有企業會連續多季「業外獲利高於本業獲利」,尤其第1季宏達電本業獲利占整體稅前獲利的占比僅有3.92%,那根本可以用「不及格」來形容。

上市櫃企業能否擁有健康財報,是投資人最關注的指標;宏達電雖然第1季自結財報交出好成績,但未來幾季宏達電本業能否持續獲利,對宏達電營運至關重要,尤其宏達電最近幾季都是靠業外獲利支撐財報走勢,未來如果少了業外獲利,或者業外無法維持每季穩定獲利,恐怕將對宏達電營運帶來負面影響。

 

宏達電法說預估:首季虧錢

宏達國際電子(HTC)今舉行法說會,會前公布對今年第1季的財測目標,預估第1季營收達340~360億元,營業毛利率為21.5~22.0%,每股稅後虧損為2.1~2.6元。

今年1月宏達電單月自結營收96.7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減逾37.7%。

去年第4季自結合併營收為428.9億元,年減近4成,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38元;全年度1~12月累計合併營收2034億元,年減近3成,EPS為-1.6元。

不妙 宏達電本季每股恐虧2.6元

2014年02月10日15:03  

宏達電(2498)首季營收僅340~360億元,低於市場預期,毛利率21.5%~22%,每股虧損2.1~2.6元。(陳俐妏/台北報導)

 

宏達電與NOKIA和解 今年恐難逃虧損!

2014年02月08日19:24  

宏達電(2498)與NOKIA纏訟兩年的專利戰,終於大和解,不過這紙雙方簽署全球專利授權、並全面撤訟的合約,是用高額授權金換來的。

儘管雙方未公布相關細節,據法人推估,2011年蘋果支付NOKIA的和解金高達4.3億歐元(約178.22億台幣),此次宏達電為了突圍專利夾殺,支付NOKIA的授權金恐不在少數,今年可能難逃虧損命運。
 
宏達電下周一將舉行法說會,現正處於緘默期,內部對協議內容低調不談,僅重申本和解暨專利授權契約,對宏達電財務無重大影響。

業界推敲,2011年NOKIA與蘋果在專利侵權上達成和解,當時蘋果支付4.3億歐元(約178.22億台幣)的一次性費用,如今同意與宏達電和解,顯示NOKIA攻擊性的專利策略,至此暫告終止。
 
至於支付NOKIA多少一次性權利金,雖然還未公布,事實上,宏達電每支手機已在支付蘋果和微軟約15美元權利金,如今再加上NOKIA,倘若今年整體消費買氣不振,定將成為獲利負擔,今年恐難逃虧損命運。
 
萬寶投顧副總王榮旭則分析,宏達電可能為降低在ITC敗訴的財務衝擊,選擇先與NOKIA和解,「但這是拿短痛換長痛,不利未來經營。」

而以宏達電在重大訊息所言,協議對公司財務無重大影響,可能意指非一次支付大額授權費用,而是每出貨1支手機,就支付NOKIA固定權利金。長期而言,支付3家公司權利金的總金額,只會墊高經營成本。(陳俐妏、劉煥彥/台北報導)
 

宏達電與諾基亞完成專利授權和解

宏達電(2498)上午宣布,與諾基亞已就雙方所有專利爭訟案件,達成和解並簽定專利與技術合作契約。依契約規定,宏達電將支付權利金予諾基亞。雙方合作範圍將涵蓋hTC的4G LTE專利組合,以強化諾基亞未來的專利授權業務。同時,雙方將探尋將來技術的開發合作,其他契約內容基於保密義務無法揭露。

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諾基亞為業界中擁有品質卓越的專利組合的公司之一,宏達電同為擁有堅實專利組合的智慧手機產業領導者,簽署本件契約後,將更能專注為消費者提供創新的產品與服務。

 

【2014/02/0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宏達電與諾基亞完成專利授權和解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471812.shtml#ixzz2sjv0FEP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