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鑫前總座陳俞 率百人跳槽清華同方

 

2014年02月10日  
清華同方成立志合信息邀浩鑫前總座陳俞操盤,搶吃筆電平板市場大餅。資料照片

【王郁倫╱台北報導】浩鑫(2405)前總經理陳俞率百人部隊投靠清華同方,雙方合作成立「志合信息」搶攻3C電子產品,平板最快4月可推出,智慧手機也將登場,是否衝擊台灣資通訊產業鏈,對浩鑫、精英(2331)及藍天(2362)帶來威脅仍須觀察。
陳俞原是前志合電腦總經理,隨精英購併志合進入精英,後來率筆電團隊投靠浩鑫,筆電研發資歷豐富,協助浩鑫轉型。

最快4月推平板電腦

不過,2013年陳俞請辭浩鑫總座,6月董監改選後退出董事會,去年底業界即傳出,陳俞離去後,浩鑫筆電團隊鬆動跟隨出走,業界甚至指出,此次清華同方跟陳俞合作牽線者為精英前董事長蔣東濬。 
對此陳俞證實加入清華同方集團,但強調已是半退休狀態,擔任志合信息顧問。他表示,看好中國市場,計劃從桌上電腦跨入平板、筆電等,平板在深圳代工廠代工,最快4月上市,智慧手機隨後登場。 
業界指出,浩鑫昆山廠約60~70人資材廠務人員跳槽志合信息,另外陳俞帶走50~60位研發,總計百餘人,使志合信息預計半年至1年內就能生產筆電。 
浩鑫發言人卜濟世坦言,去年底確實有員工流失,但職缺都已經在1月補足,目前營運穩定。對於志合信息是否衝擊浩鑫訂單?卜濟世指出,目前只能說將多增加1位競爭對手,業務影響面則仍待觀察。 
先前市場傳出,清華同方有意入主浩鑫,但最後跟浩鑫大股東余家談不攏破局,隨陳俞出走,清華同方是浩鑫中國3個客戶之一,是否繼續向浩鑫採購筆電跟桌機也需觀察。陳俞最擅長中南美洲及新興市場標案,若志合信息壯大,恐擠壓藍天業務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