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2-11 11:45:5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美西港口罷工、出貨時程受影響,致喬鼎(3057)1營收僅達2.35億元、年減18.29%,低於市場預期;喬鼎目前部分出貨以空運因應,以降低對營收的衝擊。

儲存解決方案大廠喬鼎產品營收結構為多媒體儲存約佔51%、雲端/IT43%、監控儲存及其他約佔6%;以市場別來看,北美約佔營收52%、歐洲佔28%亞洲11%、中國佔9%

喬鼎去(2014)年受惠Pegasus2VTrak A-Class等多媒體儲存產品出貨暢旺所帶動,營收達38.18億元、年增5.58%,且因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走升,帶動本業看增,法人估,去年EPS約達2.5元,優於2013年的2.22元。

 

市場原先預期,喬鼎今年首季在各產品線客戶增加之下,營收可維持年成長,不過公司公告1月營收達2.35億元、年減18.29%,低於市場預期;歸結1月營收下滑原因主要有二:一、美系客戶庫存調整;二、美國西岸港口勞工為爭取更佳的勞動條件而採取罷工,由於喬鼎出貨美國客戶,是先將貨集中在舊金山公司,再送至各地客戶,因此西岸罷工嚴重影響公司出貨排程。

喬鼎目前部分出貨以空運方式,或改以其他港口上岸,以降低對營收的衝擊,惟運輸成本恐提升;至於客戶庫存調整應為短期影響,不影響公司長期營運。

法人表示,雖1月營收下滑,不過隨歐洲、中國客戶拉貨持續升溫,公司仍力拚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正成長。

展望喬鼎各產品線,在多媒體儲存部分,喬鼎預計4月推出Pegasus系列多媒體儲存新品;在監控儲存部份,該業務歷經去年開拓客戶階段,已陸續切入多家陸系、歐系OEM客戶,今年相關訂單將逐漸發酵;在雲端儲存部分,喬鼎去年陸續接觸歐美數家醫療、電信業者,跨入公有雲市場,經過為期半年多的產品認證後,今年亦有機會看到布局成果。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0962eb-ccaf-4cb5-9e72-c14722a4b046&c=MB06#ixzz3RPdBCWr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06 10:38:4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歐美雲端客戶拉貨升溫,喬鼎(3057)(2014)11營收達歷史新高,法人估,12月營收將較前月修正,但仍能站穩3億元以上水準,有機會推升第4季營收較前季成長,估全年EPS2.40元;展望今年第1季,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將呈季節性下滑,但公司切入公有雲客戶漸發酵,且各產品線客戶持續增加,將推升首季營收仍能維持年成長。

儲存解決方案大廠喬鼎產品營收結構為多媒體儲存約佔51%、雲端/IT43%、監控儲存及其他約佔6%;以市場別來看,北美約佔營收52%、歐洲佔28%亞洲11%、中國佔9%

喬鼎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28.10億元、年增5.80%,因毛利較佳的Pegasus2VTrak A-Class等多媒體儲存產品出貨暢旺,致毛利率達45.41%、年增3.33個百分點,營益率11.81%、年增1.82個百分點,EPS1.74元,優於2013年同期的1.57元。


展望今年第
1季,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將呈季節性下滑,但公司切入公有雲客戶漸發酵,且各產品線客戶持續增加,將推升首季營收仍能維持年成長。法人表示,受惠歐美雲端客戶拉貨升溫,喬鼎去年
11月營收達3.5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估計12月營收將較前月修正,但仍能站穩3億元以上水準,並帶動第4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成長,且第4季因台幣走貶,匯兌收益將較前季增加,推升獲利看增,估計全年EPS約達2.40元,優於2013年的2.22元。

法人表示,喬鼎今年3大產品線(雲端、多媒體、監控)以監控儲存的成長性最大,該產品線去年仍處於開拓客戶階段,成長性不明顯,但自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切入多家陸系、歐系OEM客戶,相關訂單將在今年逐漸發酵。

在雲端部分,喬鼎以往多以私有雲的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切入如教育單位及中小企業客戶,公司自去年開始接觸歐美數家醫療、電信業者,跨入公有雲市場,經過為期半年多的產品認證後,今年第1季開始相關訂單將逐漸發酵,提供雲端業務營運動能。

至於多媒體儲存方面,去年因Pegasus2VTrak A-Class等產品市場需求強勁,帶動該事業營收成長幅度較大,填補雲端業務營運因大客戶調整庫存而表現疲弱;不過今年預期多媒體部分產品因銷售期已長達半年以上,市場需求下滑,雖公司將於今年4月再推出新產品,惟終端買氣是否能如去年那般大幅成長,仍待觀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d6660c-8a0e-49dc-b72e-8a19317081d2&c=MB06#ixzz3O12bICd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客戶調庫存、喬鼎Q3營收估僅持平,Q4再戰新高

回應(0) 人氣(75) 收藏(0)2014/09/15 11: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d9514c-2918-480d-ad8e-9311a7a9d047&c=MB06#ixzz3DMREN87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喬鼎Q2毛利率續走升,Q3/Q4營運動能仍充足

回應(0) 人氣(131) 收藏(0)2014/08/06 10:3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3967ee-3435-4664-a6fc-fd6cb8dc1f38&c=MB06#ixzz39adoJ9u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喬鼎儲存方案獲大廠認證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4年2月19日電 (2014-02-19 08:18:41)

喬鼎資訊(3057)呼應合縱策略,旗下Vess儲存系列獲Genetec及SeeTec認證,與影像管理軟體(VMS)大廠聯手搶攻監控儲存解決方案商機。

喬鼎資訊宣佈旗下VessA2000以及VessR2000兩大儲存解決方案,已獲得影像管理軟體(VMS)大廠SeeTec與Genetec認證。SeeTec所開發的VMS解決方案不僅功能強大,更能為不同規模的影像監控專案提供最大的運用彈性及擴充性。

除了與SeeTec合作,VessA2000也成功地與Genetec獨創的安全中心套裝軟體(SecurityCenter)結合,透過SecurityCenter的套裝軟體,VessA2000可成功地與Genetec的Omnicast、Synergis與AutoVu等軟體無縫接軌,透過Genetec的軟體平台,終端用戶更能夠快速地使用單一介面馬上獲得所需資訊。

喬鼎資訊Vess儲存解決方案能降低監控方案部署的複雜度及成本,擁有持續錄影不掉格的健全容錯功能。

喬鼎資訊行銷產品部協理楊正安表示,近年來監控錄影需求大增,對於從前端監控到後端的儲存平台,企業主或是政府單位對於整體監控架構的要求更迫切需要一次到位的解決方案,不但可降低複雜度及成本,同時具有絕佳性能的影像監控解決方案。

SeeTec策略聯盟經理DanielBechler表示,SeeTec是專業VMS解決方案的供應商,開發的解決方案均已超越安全應用的傳統範疇,喬鼎資訊Vess系列可靠、功能強大的儲存設備在整體錄影系統衷所扮演的關鍵角色,主要就在於Vess系列具有即時掌控龐大資料量與資訊量的絕佳性能。

Genetec策略聯盟經理GeorgeMaroussis表示,Genetec一直以來皆與策略夥伴建立監控生態系統的完整性,確保客戶能夠在使用SecurityCenter時擁有最穩定且專業的VMS解決方案。

 

喬鼎李志恩:產品對了,今年業績將更好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4-02-12 14:17:25)

儲存解決方案廠-喬鼎(3057)專注於高附加價值產業儲存解決方案,搭上多媒體、雲端IT及監控三大產業成長列車,去年業績表現亮眼,法人預估,喬鼎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達2.2元;展望今年,喬鼎董事長李志恩表示,喬鼎目前已踩在對的路上,今年業績一定會比去年好。
2013年是喬鼎成立25周年,過去幾年,喬鼎專注於開發應用於多媒體、雲端及監控的各項應用儲存解決方案,自去年開花結果,在各項產品布局發酵下,2013年合併營收達36億元,較2012年成長16%;去年前三季稅前盈餘為2.66億元,稅後盈餘2.32億元,較2012年大幅成長3.32倍,每股盈餘為1.57元。法人預估,喬鼎去年每股盈餘可望挑戰2.2元。

喬鼎今日宣布2014年以「承先啟後,策馬爭先」為進攻戰略。李志恩表示,2014年喬鼎邁入成立25周年,也是正轉型成為解決方案提供者承先啟後的一年,喬鼎擁有深耕多年的儲存技術,是獲取下一階段勝利的核心能力;此外,也自我期許能跟上市場的腳步,成為新世代儲存平台提供者,並在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及巨量資料(Big data)的新市場趨勢中站穩一席之地。
李志恩表示,喬鼎除了繼續擴大在多媒體、雲端IT及監控市場的占有率,更將透過合縱策略,跟儲存軟體及硬體策略夥伴合作建立Eco-System,以提供客戶應用端的最佳化儲存解決方案。
喬鼎於2013年正式宣布轉型為軟硬整合的儲存解決方案供應商,今年持續在多媒體、雲端IT、監控三大主要市場擴大產品線,拓展全方位的儲存解決方案範圍;呼應目前最熱門的雲端IT市場,喬鼎將採取上下並擊的策略:向上提供適合電信產業及企業IT所需的雲端儲存平台,提供巨量資料分析所需的儲存平台;向下則持續瞄準中小型企業及教育單位,建造安全可靠的私有雲儲存環境。
至於多媒體市場,根據Coughlin研調機構統計,全球多媒體儲存產業市場到2018年將達119億美金,喬鼎於此領域耕耘多年,已有良好的客戶基礎,加上4K影片潮流帶動下一波成長動能,今年喬鼎將打造多媒體雲端分享平台,拓展與應用軟體技術領導夥伴合作,積極進軍數位典藏(Archiving)及內容管理(Content)的市場;亦將開拓Thunderbolt產品線,使整體4K影片儲存解決方案更臻完整。
在監控儲存解決方案部分,與VMS領導廠商合作已有初步成果,今年初獲得包括Milestone、 SeeTec及Genetec等VMS大廠認證,完成策略夥伴軟體整合,並擴大對客戶的價值。欣逢25周年此一歷史性時刻,喬鼎仍將秉持客戶導向的經營方針,提供與軟體結合的高附加價值解決方案,不論在業務表現或客戶滿意度都能更上層樓。
李志恩表示,喬鼎目前產品已踩在對的路上,由於雲端應用才剛起飛,公司今年上半年底會針對雲端儲存架構推出新產品,未來也會持續開發應用於不同架構,如IPC的伺服器等各種不同硬體運作的產品,進一步擴大客戶群,今年業績一定會比去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