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1-21 11:35:2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立錡營運展望

1.Q1淡季 通訊市場表現相對有撐

2.Sub PMIC延續去年力道 Q1出貨續升

3.Intel skylake新平台 V-core電壓晶片用量加倍

4.LED驅動IC新產品奏效 今年持續成長

5.佈局MEMS SensorAD/DC新產品

 

IC設計廠商立錡(6286)去年第四季因Sub PMIC放量強勁成長,推升去年第四季淡季不淡,展望第一季,立錡Sub PMIC出貨延續成長態勢,為成長性最看好的產品線,另外,隨著Intel Skylake新平台推出,對V-core電壓晶片用量可望加倍,立錡將有所受惠;而在新產品部分,去年成長佳的LED驅動IC,今年將持續完整化產品線,持續向上成長。

立錡在產品結構上,主要以電源管理IC為主,應用在通訊、電腦和消費性電子三大領域,占比重分別為30%32%、以及29%,少部分則為其它產品。

立錡去年成長動能最佳者首推通訊產品線,主因立錡與韓廠合作的Sub PMIC去年第三季出貨,去年第四季正式放量,今年可望跟著客戶持續成長,再積極拓展其它客戶,立錡Q1 Sub PMIC出貨量可望持續較上季成長,為Q1表現最佳的產品線。

 

而在電腦市場部分,立錡今年主要是看Intel新平台Skylake何時推出以及放量,Intel Skylake新平台改變架構設計,對V-core核心電壓晶片用量將加倍,此效益可望在年底前逐漸浮現,而立錡產品已就緒,就看市場發酵時間點。

而在新產品部分,立錡去年在LED驅動IC成長表現佳,主攻LED照明球泡燈市場,立錡去年LED驅動IC新產品強調差異化,可幫客戶節省成本,成功搶到市占率,再加上整體LED照明市場成長,故成長性看好,今年將持續完整化產品線,配合客戶推出包括可調光功能等產品,佈局高中低階LED照明市場。

在其它新產品部分,MEMS Sensor己與客戶在做小量的試產,主推手機市場;AC/DC則已有產品,進度則尚在初期耕耘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9d59cd-e26d-4a73-8626-b2d37f0ef564&c=MB06#ixzz3PQvBREX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3 09:36:4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立錡營運展望

1.第三季獲利創七季新高 前三季EPS 7.44

2.Q4估季增2%到季衰8% 優於傳統

3.新產品Sub PMIC供三星Q3放量 Q4續成長

4.設計+製程改善 長期毛利率仍有優化空間

5.新產品LED驅動IC今年成長快

IC設計廠商立錡(6286)第三季獲利創七季新高,前三季EPS 7.44元。立錡第三季與韓廠合作的Sub PMIC正式放量,推升第四季淡季不淡,營收約在季成長2%至(-8%)之間,優於傳統淡季表現,僅管短期內此產品毛利率相對有壓力,但長期仍可透過設計以及製程改善優化毛利率,而在新產品部分,今年LED驅動IC成長強勁,持續看好,MEMS Sensor、AC/DC則持續耕耘進展中。

立錡在產品結構上,主要以電源管理IC為主,應用在通訊、電腦和消費性電子三大領域,占比重分別為30%、32%、以及29%,少部分則為其它產品。

展望第四季,立錡估本季營收約在29-32億元,約是季衰退8%到季增2%,大幅優於過去淡季衰退的幅度,主要是在通訊領域,立錡與韓廠合作的Sub PMIC正式放量,目前為單一客戶,近兩季出貨將逐季成長,但也與包括中國幾個客戶在談,其它客戶出貨將待明年。

 

除了通訊領域,第四季PC為淡季,預估將有季節性影響以及客戶庫存調整而衰退;消費性領域部分,立錡在中國電視面板滲透率增加,Q4將為持平或小增表現。

而在毛利率部分,立錡估本季毛利率約在34-37%,較有壓力,立錡第四季因通訊產品Sub PMIC占比推升,惟此部分毛利率較低,立錡與客戶共體時艱,所以毛利率有衝擊,未來在市占率擴張後,毛利率仍有優化空間,包括自IC設計、生產以及封裝的角度都可以努力Cost down。另外,立錡估本季營利率為14-17%。

在新產品部分,立錡則發展LED驅動IC、MEMS Sensor以及AC/DC產品,其中以LED驅動IC今年成長最多,最近持續成長,且毛利率相對較佳,目前占立錡比重低於5%,立錡產品線齊全,可把客戶成本降至最低。

在其它新產品部分,MEMS Sensor己與客戶在做小量的試產,因此產品對立錡來說是第一次,要較長時間來認證;AC/DC則已有產品,進度則尚在初期耕耘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e919e2-9487-44dc-b875-b1afac6da53e&c=MB06#ixzz3IvOkxXU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好的開始!智慧機加持,立錡Q1營收拚增4~16%

回應(0) 人氣(315) 收藏(0)2014/02/13 16: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b72f8d-46e0-4dcd-b10e-a4111856458c&c=MB010000#ixzz2tGAdLoU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