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15:09:54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欣興(3037)公告去年第4季部分產品遭客訴將影響該季獲利,公司表示,原自結去年第4季EPS 0.04元,在提列預估損失入帳後單季EPS -0.18元,全年EPS降至0.32元。

欣興表示由於與客戶簽訂保密協議所以不便透露客戶與產品,目前客戶正計算實際影響數,並計算賠償金額,受產品客訴影響以就去年財報估列應給付款損失,第4季單季將因此由盈轉虧。

公司表示,雖然產品發生客訴,但積極協助客戶解決問題與後續賠償,目前客戶訂單並不因此而產生轉單,不影響公司接單,公司將釐清問題維持與客戶關係與產品品質。

欣興表示,第1季營運落底後,預期第2季客戶端需求可逐步回升,第2季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兩大產品線包含IC載板與HDI(高密度連接板)今年可望穩健發展,主要因半導體客戶今年相對穩定,可望帶動IC載板需求,另外,HDI主要應用於手機客戶,第2季起在新機上市下可望帶動訂單回籠。

公司預期在新機上市挹注之下,訂單可望逐月回溫,去年中國手機品牌營收比重已逐步增長至15~20%,非蘋比重增加有利於單季營運與稼動率持穩。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8:27:3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欣興電子(3037)昨(29)日於法說會公布去(2014)年第四季營收166.31億元,創八季新高,季增0.92%,年增15.62%;毛利率9.63%,季減1.55個百分點;稅後純益6,000萬元,季減86%,遠低於市場預期,每股稅後純益0.04元(2014年Q3為0.28元,2013年Q4為虧損0.12元)。欣興累計去年全年營收617.55億元,年增3.04%;毛利率9.91%,下滑1.03個百分點;稅後純益8.24億元,年減29.75%,每股稅後純益0.54元(2013年為0.76元)。

展望今(2015)年,欣興發言人沈再生表示,由於第一季為傳統淡季,因此保守看待第一季營運表現,惟軟性印刷電路板(FPC)表現則可望優於上季;他預計,整體營運自第二季起開始回溫,全年則以逐季成長為目標。沈再生強調,覆晶載板(Flip Chip)新廠將擴大接單,以期盡快達到經濟規模,朝向損平甚至轉虧為盈的目標前進。

對於第一季產能利用率預估,欣興表示,軟性印刷電路板(FPC)產能利用率預估逾70%,優於上季的不到70%;傳統印刷電路板(PCB)維持在80%左右,與上季相同;高密度連接板(HDI)則預估降至70%-80%水準,低於上季的90%-95%;至於積體電路(IC)基板則預估低於75%,低於上季75%-80%的水準。欣興預期,今年資本支出仍將介於100億元至110億元,初估約106億餘元。

 

回顧去年第四季在營收高於第三季、台幣貶值等正面因素下,當季獲利卻衰退的主因,沈再生表示,主要受到毛利率下滑、營業費用提高,以及業外虧損和所得稅率偏高所致;且覆晶載板新廠稼動率偏低,目前仍處於虧損;至於毛利率下滑的原因,則主要受到提列存貨呆滯損失、以及產品組合不佳所致(毛利率相對較高的IC基板營收下滑)。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7e2473-0d72-49fe-a115-8cd93b642c76&c=MB06#ixzz3QHj40TZ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03 10:19:0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欣興營運展望

1.重回蘋果懷抱 Q3獲利創五季新高

2.新廠8月試產虧損收斂 11月起放量

3.蘋果需求佳非蘋淡 Q4稼動率降5-10%

4.高階HDI供不應求 新購大園廠明年貢獻

5.明年高階HDIIC載板擔成長主力

 

欣興(3037)第三季EPS 0.28元,獲利創五季以來新高水準,欣興今年重回蘋果懷抱,自第三季起因應新機出貨,推升HDI高階產品需求暢旺,載板新廠也於8月正式試產收斂虧損;展望第四季,HDI高階需求仍旺,惟非蘋以及中低階產品則較淡,全產品線稼動率約較上季減少5-10%,仍是淡季不淡。

展望第四季,由於客戶終端產品銷售佳,故欣興第四季HDI高階的需求仍大,但中低階產品則較淡,以及傳統12月客戶工作天數減少,欣興估第四季軟板稼動率為70%以下,傳統PCB稼動率為80% HDI稼動率可達90%IC載板為75-80%的水準,各產品線稼動率約比上季減少5-10%的水準。

營收獲利表現上,欣興第三季營收季增率9%,毛利率11.2%,第三季毛利率上升,主因享有存貨跌價損失的回轉,以及載板新廠損失的收斂,營利率3%,業外匯兌利益6200萬元,每股獲利0.28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獲利為0.5元。

 

而在第三季產品比重來看,HDI37%IC載板為37%、傳統PCB19%、軟板占6%;應用別來看,通訊占比27%、消費性產品占23%PC/NB13%

而在今年拖累獲利動能的新IC載板廠部分,新廠8月試產,出貨量仍少,第四季11-12月產出會增加,目前產能約是3KK/月,將視市況分成幾階段擴廠,損益兩平點的目標是明年中,但仍要看擴廠的速度、良率的狀況和產品結構等。

另外,欣興今年重回蘋果懷抱,第三季起貢獻增加,客戶需求暢旺,使HDI高階產能吃緊,欣興透過去瓶頸跟良率提升,盡量配合客戶需求,但仍無法完全跟上速度。欣興已於9月時購入大園廠,即是主攻高階HDI,陸續遷入設備增加產能,預估該廠產能全數開出營收貢獻月營收約2億,明顯貢獻的明年將落明年第三季。

欣興今年資本支出100-110億元,前三季已花費74億元,明年HDIIC載板仍是發展重點,包括往多層板以及更複雜產品的方向移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9bbf79-f06b-4569-b651-5a1dabedf7f0&c=MB06#ixzz3HypcKKT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欣興虧損 19季來首見

欣興電子(3037)昨(14)日舉辦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稅後虧損1.84億元,陷入19季來首季虧損,也是掛牌以來單季虧損之最,每股稅後虧損0.12元,展望本季依舊保守。

欣興去年與蘋果關係疏遠,是營運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在重返供應鏈及下半年智慧型手機大廠大舉出貨,公司研判,HDI高階的任意層(Any Layer)製程屆時恐有數個月供不應求,法人估計,下半年在重返蘋果供應鏈後,營運將可望回溫。

對於首季傳統淡季是否持續虧損,欣興坦承壓力很大,預估下半年營收才會有明顯成長動能,昨天股價下跌0.2元,收盤價22.55元。

為積極布局未來市場需求,欣興繼去年資本支出104億元歷史高峰,今年暫估也在100億元,85%用在IC基板,15%用於PCB,FC-BGA也會從個人電腦(PC)擴及手機等多元應用領域,一旦發酵,未來貢獻單月營收約10億元。

欣興去年第4季營收143.84億元,毛利率6.35%;營收季減8.53%,毛利率下滑5.37個百分點,分創15季及19季新低。

欣興去年營收599.35億元,毛利率10.94%,稅後純益11.73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76元;營收、稅後純益、每股稅後純益各比前年衰退11.19%、65.83%、65.92%,毛利率下滑3.58 個百分點,其中營收、稅後純益各創四年及十年新低,毛利率下探上市櫃低檔。

欣興表示,首季傳統硬板(Rigid PCB)、高密度連接(HDI)板、軟性印刷電路板(FPC)及積體電路(IC)基板稼動率均低於70%,FPC、HDI相較上季降最多,在球閘陣列(BGA)覆晶(Flip Chip)載板新廠啟用持續衍生成本、但營收貢獻有限,保守看待本季營收、毛利率,所幸近來金、銅價格平穩,原物料價格沒有太大壓力。

欣興表示,FC-BGA新廠因國際客戶驗證的過程本來就很長,預計第3季產能可開出。

除來自FC-BGA新廠逐步貢獻營收,去年較少出貨的HDI客戶,可望在今年表現相對平均,預計也在第3季明顯發酵。

就FC-BGA新廠及第3季可望出貨增加的HDI客戶,市場研判是分別首度出貨英特爾並重返蘋果供應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欣興虧損 19季來首見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486687.shtml#ixzz2tMnvWxc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