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參選 連勝文退出香港公司

「妻不再是阻力」2/24正式表態

2014年02月16日 
 
連勝文最快將於下周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片

北市長選情
【晏明強、何哲欣╱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連勝文,最快下周一(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據了解,連勝文月初自美返國後,已明確告知幕僚決定參選,近日除積極籌組競選團隊、討論參選講稿外,也加速處理退出香港公司經營的事宜,至於原本參選最大的阻力、妻子蔡依珊,目前「也不再是問題了」。

對於連勝文將宣布參選,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也透過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絕對全力支持,完全尊重連勝文的決定。連戰勉勵兒子,最重要的是能夠對選民負責,其他的風風雨雨或是他人的講話,只要是正正派派、坦坦蕩蕩,都沒什麼好畏懼的。 

最快4月底提名

由於國民黨第三梯次縣市長提名,要到下月19日才完成,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表示,即使連勝文正式表態,北市被納入第四梯次的提名,走完初選程序後,恐怕也要到4月下旬甚至是5月初,才能正式完成提名作業。而國民黨內其他角逐北市長的人選,立委丁守中昨仍堅持透過初選決勝。他說,不想再配合連勝文炒新聞,「我照樣參選到底,對台北市民有信心。」立委蔡正元昨說,祝福連勝文,他自己也絕對會堅持到初選結束。
連勝文目前是香港Evenstar避險基金公司創辦人兼資深顧問,該公司是連勝文於2005年與其他兩名合夥人共同在香港成立的亞洲投資基金,剛開始只募到700萬美元,由於當時是民進黨執政,父親連戰才在2004年總統大選飲恨,連勝文在香港的創業過程並不順利,他也曾私下感嘆人情冷暖。不過在連勝文宣布參選後,未來Evenstar基金將由其他兩名合夥人持續營運。 

民調跌需黨奧援

近年來連家與馬英九總統心結頗深,連系人馬對馬核心幕僚金溥聰更是不以為然。連勝文一旦獲得提名,他與黨中央,尤其是黨主席馬英九互動,也將成外界關注的焦點。稍早之前傳出連籌組中的競選團隊,只要有馬金色彩的人,就絕不錄用,國民黨人士憂慮這樣的競選團隊要與馬主導的黨中央合作難度極高。
不過,連勝文近來在各大媒體民調的支持度,逐漸落後柯文哲,連陣營也警覺,在北市若不能取得馬英九及黨中央支持,縱有選票板塊優勢,恐怕也很難勝選。 

求勝與馬金破冰

藍營輔選人士分析,去年11月連勝文赴美時,拒絕駐美代表金溥聰邀宴,但本月初到美國華府參加祈禱早餐會,卻提前40分鐘到場等金,就為了與他握手寒暄,還有他準備參選文山區議員的特助徐弘庭,過年期間也主動找發福袋的馬英九致意,兩相對照,顯示連家為了勝選考量,已不得不放低姿態,試圖與馬金破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