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14 11:54: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尖點營運展望

1.Q1獲利年增12% EPS 0.47

2.Q2估成長5-10% 稼動率升推毛利率向上

3.上半年市況溫 下半年看好旺季效應先蹲後跳

4.下週參加蘇州電路板展 軟板/載板/HDI新品增

5.強調提供客戶整合服務平台 轉向製造業服務化

6.配息2.28 殖利率已破8% 今年營運再衝高

7.全新企業識別今年推出 轉向製造業服務化

 

尖點(8021)Q1獲利年增12%,但因匯率波動使獲利較上季衰退,在工作天數回升下,尖點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5-10%,毛利率向上,下半年則看好旺季效應,市況可望先蹲後跳。另外,尖點去年擬配息2.28元,殖利率已破8%。今年前4月累計營收已年增13%,隨著下半年進入旺季,營運可望再衝高。

以產品線營運結構來看,鑽針事業占比重約62%、代工36%,刀具新事業占比約2%;而在產品應用面上,可攜式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占營收比達2/3的水準。

展望第二季,市況相對溫和,下游PCB業者也略為保守,但因工作天數回升,目前鑽針稼動率約維持在9成水準,代工稼動率則在65%,估Q2營收季成長約在5-10%的水準。且在稼動率提升下,毛利率也可望向上成長。而因下半年客戶相對應的手機市場可望先蹲後跳,尖點也相對看好下半年的成長性。

 

尖點下週將參加蘇州電路板展,將展出三大類產品內容,包括可攜式裝置、雲端運算以及電腦相關之PCB鑽孔及成型應用。在軟板領域,推出特殊鑽針刀型設計,可較客戶現狀增加2倍以上之疊板數;在載板領域,尖點則持續與客戶開發0.050mm0.060mm鑽針,達成以機鑽加工0.075mm以下孔徑之可能性。

另外,尖點今年全新企業識別今年正式推出,甫於51日上線,預計將於下半年正式發表,將過去的藍色LOGO,改變為較活潑亮麗的紫色以及綠色搭配,會想要更改企業識別,主要因過去尖點是以純製造業的鑽針生產為主,但近幾年尖點也衝刺鑽針生產以及代工服務策略,提供多樣的營運合作模式,為客戶提供最佳成本效益之整體服務方案,並強化夥伴關係。

尖點第一季因淡季稼動下滑影響,毛利率降至30.5%,但在業外部分,由於受到人民幣及歐元貶值致匯率損失影響數為新台幣2仟萬元,相較去年第四季的匯率利益,使第一季獲利季衰30.5%,每股獲利0.4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f740c03-76c6-42f9-8762-e03c26389d44#ixzz3a5M2hWe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26 10:23:2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尖點營運展望

1.11月起進入淡季 Q4估季衰5%以內

2.稼動率降 Q4毛利率滑

3.Q1維持淡季看法

4.2014年成長基期高 2015年動能放緩

5.2015年暫估營收年成長10%

 

尖點(8021)今年成長幅度耀眼,年增達逾25%以上的表現,而第四季則循季節性走勢,自11月起進入淡季,估季衰約在5%以內,也因淡季稼動率下滑,毛利率估將較上季的30.6%略滑。

尖點對第四季自11月起進入淡季,以產品線營運結構來看,鑽針事業占比重約可近6成,代工占比約近4成水準,今年新成立的刀具新事業占比約2%

而在稼動率的部分,兩大產品線Q4稼動都略有下滑,其中鑽針約還可維持在9成的水準,代工稼動率則回落到7成表現。

 

尖點主要客戶包括欣興(3037)景碩(3189)南電(8046)F-臻鼎(4958)等等。以鑽針業務來看,客戶分屬於不同供應鏈陣營者,需求有明顯差異,故整體來看,第四季以及明年第一季,還是會有季節性的淡季表現。

尖點2014年因有新產能以及客戶需求熱絡,今年成長幅度大,但基期也相對高,明年雖然還是會維持成長力道,但成長的幅度會較今年放緩,若沒有其它的太大動能加入或市場上新興熱門產品推動,法人估,尖點明年營收約可維持成長10%的表現。

而推升尖點明年成長動力來源之一即是今年新成立的金屬切削刀具耗材廠成都銳點,成都銳點可搭配客戶自動化設備,進行切割倒角槽孔;尖點第三季來自成都銳點營收貢獻約2%,第四季出貨量可逐步增加,由於成都銳點主攻高階刀具,技術難度高,供應商不多,力拼最快第四季可達損平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c902ca-b51c-4be5-9428-3d82cadc9a25&c=MB06#ixzz3MyfYslw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尖點Q3營收季增率上修;代工/研磨服務奏效

回應(0) 人氣(84) 收藏(0)2014/09/09 10: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45739e-48a2-4902-834c-3c3ae7a5d1e4&c=MB06#ixzz3Cn3uxTF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尖點Q3營收月月續戰高;刀具新事業已正式出貨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2014/07/21 11: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554bece-b95e-4000-9e29-322a11654850#ixzz384hbHDY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尖點成都設廠 跨足精密工具

看好大陸大西部發展及商機,尖點科技(8021)跨入非印刷電路板產品,擬在成都設廠,也是在大陸的第一座大西部基地。

尖點是全台最大及全球第二大印刷電路板(PCB)鑽頭廠,近年跨入PCB鑽孔代工,過去大陸布局集中在PCB廠所在的華東、華南及河北省秦皇島,這次首度選定大西部,且跨入非PCB產業的新產品。

尖點表示,擬在成都新設銳點精密工具公司,初期投資人民幣2,700萬元(約1.346億元),生產高階金屬切削刀具,除看好大西部發展潛力,也鎖定當地已具基礎的航太、汽車、3C 等產業需求。

尖點指出,金屬切削工具是從核心技術發展的新產品,等於從零開始,預訂下半年運作。

除了跨入新產品,尖點也樂觀今年PCB景氣,近年與PCB大廠策略聯盟將持續發酵,首季傳統淡季接單就已優於往年,全年營收可續創新猷。尖點1月營收2.19億元,比去年12月及1月各增加7.42%、14.88%,創歷年1月新高,法人預估首季營收低於上季5%。

尖點說,第2季還有位於大陸江蘇省淮安的新廠正式運作,下半年又是PCB傳統旺季,有望逐季成長。

尖點規劃在淮安新設宏盛點電子,初期資本額人民幣1,000 萬元,從事PCB配套服務,市場研判是鎖定鴻海集團旗下、蘋果PCB供應鏈大廠F-臻鼎。

尖點去年營收25.35億元,年增率7.15%,創歷史新高。前三季毛利率29.73%,稅後純益2.1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35元。

【2014/03/01 經濟日報

 

尖點代鑽營收 比重挑戰3成

  • 2014-02-15 01:4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鑽針大廠尖點(8021)日前宣布在一線軟板客戶淮安廠區內,設立新廠(第六廠區),初期登記資本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可望擴大代鑽營收比重至3成以上,法人推估,尖點去年營收創高之後,2014年營收在第六廠區加入營運下,成長幅度可望超過1成,續創歷史新高水準。

 尖點1月營收受惠於客戶年前提前拉貨,營收達2.19億元,較去年12月成長7%,年增率更高達15%。尖點認為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業績應該是第1季谷底,3月起營收可望逐漸回溫,法人據此推算,尖點第1季可望淡季不淡,營收減幅可控制在5%以內。

 尖點今年初公告在大陸淮安新設第六廠區宏盛點電子,初期登記資本額為1,000萬人民幣,就近提供客戶代鑽業務。據悉,尖點與該客戶在秦皇島、深圳都採用此套合作模式,由客戶提供廠房、設備,尖點提供代鑽的管理模式,雖然代鑽毛利率低於鑽針,不過卻可擴大營收基礎,目前尖點代鑽營收比重已經升至28%,今年更可突破30%,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尖點預估,第六廠區將在第2季開始營運,目前仍由尖點100%獨資,產能規模則與客戶協調中。

 據尖點統計,目前鑽針產品稼動率仍達80%以上,代鑽的稼動率約60%;至於產品比重方面,可攜式產品如手機、平板電腦仍達6成以上,今年還是尖點的主力。

 尖點2013年合併營收達25.34億元,年增率達7.15%,以法人推算的營收成長來看,尖點2014年營收上看27.8億元,可望連續第4年刷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