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在台灣掛牌上市才二年的F*AS(5266)上周五公告表示,ASH株式會社將公開收購該公司已發行股份,收購買格為88.7元,帶動F*AS昨日強攻漲停,以81.4元作收。法人表示,此舉可能為其下櫃預做準備。

F*AS公司名稱為Auto Server,該公司於2014年一月份在台灣掛牌,以120元掛牌,成為在台灣第一個掛牌的日本公司,同時也是第一家票面非十元的公司。

但其實F*AS(Auto Server)的獲利能力不輸給台灣的上櫃網路類股。該公司今年前11月份的營收為10.21億元,年成長率下滑1.27%。今年前三季的淨利為2億元,每股獲利為6.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89元。

F*AS上周五公告,ASH株式會社決議自12月22日起至明年的1月11日,將自公開市場公開收購已發行股份,包含台灣證券市場的投資股份,收購價為88.7元。根據F*AS公告,預定公開收購最高數量為318,23張,最低數量為14,484張。

(工商時報)


2015-05-15 02:14:59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日本B2B二手車交易平台商F*Auto server(5266)昨(14)日公告首季財報,首季營收2.9億元,年減約8%,首季純益約7,231萬元,年增17.4%,每股稅後純益約為2.27元。

 

F*AS去年由原任總經理高田典明兼任董事長,對營運策略展開調整,其中一大目標是減少不必要的成本開支,包括全面重新審視所有業務委託合約,解除成效過低的業務委託合約,並大幅縮減業務委託費用。

 

F*AS也透過公司部門重整提升業務效率,並將過去八成為外包的客服業務,全面由公司營業員接管。

 

 

小氣!F*AS擬配發1.4663現金股息 配息率僅24%
2014/02/18 18:25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日本最大中古車電子商務平台公司Auto Server(F*AS) (5266) 董事會決議配發1.4663元現金股利,由於去年每股盈餘可望超過6元,因此配息率僅24.4%,另外由於基準日在今年1月1日,還未掛牌上櫃,股東結構都是日本原始股東,因此3月31日股東常會選在日本舉辦。

F*AS去年營收獲利相當亮眼,2013年合併營收12.42億元,毛利率74.65%,法人估計每股盈餘將衝破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但董事會因公司章程關係,稅後的25%比例來發放,加上依循日本法規不發放股票股利,全部派發現金股息,因此董事會決議擬配發1.4663元現金股利,配息率僅24.4%,市場認為太過小氣,因此投資人失望性賣壓出籠,今(18)日股價盤中一度打到跌停。

F*AS為日本中古車電子商務平台成立最久,擁有會員數量最多,已逾4萬家會員,為日本最大;在全日本共123間二車拍賣會場中,其ASNET平台連結會場超過110家,全年度登載之車輛資訊超過800萬台以上,車輛資訊刊登覆蓋率達90%以上,為日本中古車電子商務業界龍頭。

目前F*AS也進軍中國市場在北京,攜手清華大學及大股東SBI,成立「車通天下」,目前會員數超過400家,每月快速增長,除了北京外,天津、上海、廣州也都開始佈局,最快明年就會開花結果,同時跨入東協市場,以緬甸為起點,3年內打造亞洲最大中古車交易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