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霖:報載旗下山東美林衛浴增設窯線相關事項,僅為未來可能規劃之方向
(103/11/24 11:23:3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934)成霖-說明103年11月22日工商時報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11/24
2.公司名稱:成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
6.報導內容:...將投資1200萬美元,增設旗下山東美林衛浴的第5條窯線....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有關報載投資之相關事項,僅為未來可能規劃之方向,實際規劃或執行情形,本公司將俟董事會通過後,依法令規定辦理公告。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台灣第一大水龍頭廠─成霖企業(9934),將分兵兩路,擴大生產與通路布局。成霖透露,將投資1,200萬美元,增設旗下山東美林衛浴的第5條窯線與上下游製程設備,預定明年第3季可投產,屆時美林的馬桶和洗臉盆等陶瓷產品年產能,可由目前240萬套,再增加至300萬套。

另在通路方面,成霖旗下Gerber品牌,目前在北美市場,已躋身為美國房屋新開工的陶瓷衛浴一線品牌,與美國衛浴大廠的科勒、美標及日本TOTO等同台競爭。

為擴大通路市場,成霖集團財務長林文蔚透露,集團旗下Gerber品牌,有意跨出北美市場,預定明年第1季將回台,搶攻台灣陶瓷衛浴市場。

林文蔚說,Gerber一年向山東美林採購馬桶等陶瓷衛浴數量在400萬套,主力放在北美陶瓷衛浴市場。據了解,山東美林每年客戶陶瓷訂單需求量逾500萬套,不足的產能,美林除了已動工興建第5條窯線及相關設施,預定明年第3季可投產外,未來還持續委外生產,以滿足客戶訂單需求。

林文蔚說,Gerber明年第1季將進軍台灣陶瓷衛浴市場後,會先在集團旗下麗舍的台北、新竹及台中等3個據點展示新產品,並鎖定台灣的建商、公共工程、機場及捷運等領域的陶瓷衛浴採購或競標商機。

成霖旗下Gerber股本為12.6億元,去年度營收約37.95億元,稅後淨利7,943萬元,今年前3季Gerber營運,仍穩定成長,成為集團獲利的金雞母。山東美林衛浴去年度營收為17.56億元,稅後淨利4,533萬元,今年前3季營運,也穩定成長。

成霖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49.76億元、年增7.56%,稅後淨利1.41億元、年增81%,EPS為0.4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24元。成霖昨(21)日股價小漲0.05元,收14.7元。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成霖打入全美最大衛浴批發商 鋪貨可逾600據點

 

回應(0) 人氣(105) 收藏(0)2014/07/01 10: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a5e807-f8a1-4afa-ae8b-aa7bd2bd3db7&c=MB06#ixzz36COn2Hk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06-27  11:43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水龍頭及衛浴通路廠成霖(9934)去年扭轉虧損,成霖董事長歐陽明今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希望2012年是唯一1年的虧損,明年要比今年好。

  • 成霖去年扭轉虧損,成霖董事長歐陽明 (中)今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希望2012年是唯一1年的虧損,明年要比今年好(記者楊雅民攝)

    成霖去年扭轉虧損,成霖董事長歐陽明 (中)今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希望2012年是唯一1年的虧損,明年要比今年好(記者楊雅民攝)

歐陽明表示,成霖承認華北失敗,去年將華北五金龍頭廠關掉,縮小華北廠虧損,並將產能移到華南廠,充實華南廠產能,去年成霖五金龍頭廠已重回獲利。

華北的陶瓷廠則完成了高壓鑄漿線自動化生產,今年將擴增至少50萬件的年產能,陶瓷商品年產能將由240萬件提高至290萬件。

歐陽明說,成霖全球化佈局,價值鏈拉比較長,景氣衰退和復甦,成霖衰退得比較慢,但爬起來也比較慢,像是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成霖2011年才衰退,「先掉美國,再掉歐洲」。

成霖在北美市場經營的品牌Danze,營收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出現連續5年虧損,去年已止跌回升,至今仍持續復甦中,主要是Danze成功打進北美最大衛浴批發商Ferguson全美600多個分支機構。

集團獲利最好的品牌Gerbe年營收更維持雙位數強勁成長;英國去年深陷不景氣,在B&Q銷售下滑,利潤也被侵蝕,但英國今年景氣已回溫。

歐陽明說,現在有兩個區域他較擔心,英國和中國,英國不像中國和美國那麼大,要有競爭力要真正做出與眾不同的商品,中國市場則擔心銷售面。

中國是個奇怪的市場,喊變就變,成霖旗下頂級廚衛品牌麗舍在中國做起來了,結果卻碰上中國房市往下,現在中國房市似有從谷底翻升的跡象,希望麗舍中國明年能賺錢。

成霖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188.14億元,年增率4%,本業營運由前年虧損2.27億元轉為獲利1.14億元;業外營運受惠於處分投資利益貢獻達20.22億元,帶動稅後淨利達19.22億元。

 

計畫入股廈門某台商陶瓷馬桶廠?成霖:僅為可能規劃之方向
(103/02/21 09:58:3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934)成霖-說明103年2月21日工商時報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2/21
2.公司名稱:成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
6.報導內容:....集團計畫入股大陸廈門某家台商陶瓷馬桶廠,擬取得對方20~30%股權及相關產能。...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有關報載投資之相關事項,僅為未來可能規劃之方向,實際規劃或執行情形,本公司將俟董事會通過後,依法令規定辦理公告。

 

20億聯貸 成霖擬入股馬桶廠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由大眾銀行主辦的成霖企業(9934)總額20億元聯合授信案,昨(20)日與成霖完成簽約。

與會的成霖董事長歐陽明透露,因旗下Gerber的陶瓷馬桶等生意轉強,為補充陶瓷馬桶產能不足,集團計畫入股大陸廈門某家台商陶瓷馬桶廠,擬取得對方20~30%股權及相關產能。

成霖旗下山東美林的陶瓷馬桶等產品目前年產能約240萬套,集團計畫採購自動化或半自動化設備,希望美林的陶瓷馬桶年產能,可增至290萬套。

不過,美林客戶訂單的年需求量,可上看500萬套,不足的產能,集團均委外採購應急。因而要新入股這家專注生產廉價陶瓷馬桶的台商公司股權。

至於上述聯合授信案,成霖透露,所募集資金,將做為償還銀行借款,及充實中期營運資金。

大眾銀表示,因北美房市復甦帶動,成霖旗下Gerber年營收,今年可望以兩位數成長,可持續擴張市占率;另外,成霖旗下Danze則以新的通路銷售,拉抬業績,且在金融海嘯衰退後,目前業績開始出現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