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19 11:13: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新保(9925)(19)日指出,新光集團關係企業陸續於去年大步跨入數位內容產業,而新保副董事長吳昕東,更長期關注電競產業發展,宣布完成對台灣電子競技俱樂部ahq-eSports Club(ahq)A輪投資;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產條例之運動產業項目後,新保以實際行動投入市場,希望藉此帶動新光各關係企業、共創新藍海。

新保指出,ahq成軍於20129月,是台港澳知名職業電子競技俱樂部。擁有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絕地求生及爐石傳說職業戰隊,旗下英雄聯盟多次在LMS獲得冠軍,自2014年起連續4次代表LMS(台港澳)參加世界大賽,在2017年洲際賽及S7世界大賽中,多次擊敗LCK(韓國)LPL(大陸)頂級隊伍,更是讓台港澳粉絲激動不已。另外,在人才培育及產業布局上,ahq亦投入大量資源培養青訓選手、實況主及自製影音節目內容,而在電競產業成長初期,ahq這些布局,都是讓新保決定投資的關鍵因素。

根據《Newzoo》統計,截至2017年底,全球參與電競活動人數高達近2億人,預計2019年,電競產業將在全球創造突破10億美金營收。吳昕東表示,數位平台、線上服務及影音串流時代來臨,電競產業帶來極大的數位行銷動能,因此希望透過投資ahq,增加企業曝光度,並提高年輕族群對新光關係企業整體品牌印象。未來可以整合新光及ahq資源,透過數位平台、線上直播及影音節目來推廣商品或服務,在傳統產業中,開闢創新的行銷模式。

MoneyDJ新聞 2016-07-20 10:30:4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新保營運展望

1.與台灣觀光學院合作 培育長照人才

2.成立新公司「新保生活關懷」

3.保全市場無線化 佈局物聯網應用

4.開發居家陪伴型機器人 可與人有更多互動

5.開發東南亞市場 前進緬甸市場佈局保全事業

新保(9925)近年將發展策略聚焦在「智慧生活」、「健康照護」以及「機器人」三大產業,其中智慧生活則為發展具物聯網、雲端功能的保全系統「新保智慧」,更與台灣觀光學院合作,培育長照人才,成立子公司「新保生活關懷」,提供更多服務,而在機器人領域,則開發居家陪伴型機器人,可與人有更多互動以及即時監控。

新保與台灣觀光學院產學合作,共同培育髮產業所需的專業人力,雙方簽訂「青銀計畫」合作意向書,新保協助台灣觀光學院建置「銀髮頂級觀光飯店體驗教室」,並將捐贈包括新保旗下Care U雲端照護系統中的「安心照護」主機及「健康照護」量測設備、新保寶Shinbobo居家陪伴型機器人、AED以及福祉車一輛,讓校方運用於教學中,透過設備捐贈,並擴大至頂級觀光飯店的銀髮關懷服務。

新保將長期照護視為未來發展的一大重心,主要因為集團資源豐富,新光集團正旗下擁人壽、醫院、保全和傑仕堡商旅等資源,並預計在北、中、南地區投資銀髮族旅館、莊園、長照中心,提供新保發展長照的支援。

另外,新保也擬成立「新保生活關懷」子公司,資本額6000萬元,將瞄準三大族群,包括高齡長者、單身婦女以及托嬰服務,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更多生活上的服務,如長者的接送,照顧嬰兒,以及為單身婦女所專門打造的保全系統,提供更多生活上的服務。

另外,新保也持續投資機器人產業,透過旗下的「台灣智能機器人」,引進專業團隊,目前第六代新保機器人「新保寶」可作到可移動的IP CAM功能,可以移動式的達到監控功能並在手機上觀看,目前也已再開發下一代機器人,可做到手機搖控、聲控或手勢控制的機器人新產品。

新保也積極前往東南亞市場,除了泰國外,新保已與緬旬最大的民營銀行KBZ合資成立新公司,資本額為100萬美元,其中KBZ旗下的Trust Channel公司出資51%,新保緬甸控股公司出資49%,初期發展以保全業務的現金運送為主,未來還會再切入系統保全、建築物自動化管理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fec0bb-492e-44a1-a68e-20698319794c&c=MB07#ixzz4F1rsMZz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保:今年三重點 智慧綠建築+長照+海外投資

回應(0) 人氣(172) 收藏(0)2014/02/20 19: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a21273-2a4d-484e-ad36-9bc469573f60&c=MB06#ixzz2tvEyu4x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