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1-03 08:04:3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記憶體封測廠華東(8110)昨(2)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合併營收24.74億元,季增10%,年增11%;毛利率16%,優於前一季及去年同期的11%及13%;營益率11%,優於前一季的6%及去年同期的8%;稅後淨利2.48億元,季增1.7倍,年增1.34倍,每股盈餘0.53元,優於前一季0.19元及去年同期0.22元,單季獲利已超過上半年表現。

華東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69.43億元,年增13%;毛利率14%,優於去年同期的9%;營益率9%,優於去年同期的4%;稅後淨利4.02億元,年增2.27倍,每股盈餘0.85元,優於去年同期0.25元。

展望第四季,華東財務長潘靜儀表示,第四季在市況及客戶需求穩健之下,若匯率無明顯變化,則營運表現將與第三季相當;稼動率方面則預估相較第三季的80%-85%略降,但相差不會太多;且預估明(2018)年營運亦可望維持今年穩健的表現。

在資本支出方面,潘靜儀預估,今年華東資本支出估約20億元,明年資本支出預計今年12月可確定。以業務營收比重觀察,華東指出,第三季封裝與測試比重約71%:29%,與第二季及去年同期相當;以前三季來看,則為73%:27%,相較去年同期的68%:32%,封裝營收比重有所提升。

《半導體》買盤敲進,華東填息達陣

記憶體封測廠華東(8110)股東會通過配息0.25元,21日以13.25元除息交易,當日一度填息4成,惟隨後拉回翻黑陷貼息窘境。華東今早開高震盪,盤中在買盤敲進下放量勁揚3.44%至13.55元,歷時5天完成填息,截至11點半,成交量已較昨日爆量4.27倍至4834張。

 

華東2017年6月自結合併營收7.52億元,月增0.35%、年增7.07%,連4月繳「雙升」表現,站上今年來次高。第二季合併營收22.5億元,季增1.46%、年增10.62%,亦創同期次高。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44.69億元,年增14.6%,維持雙位數成長動能。

 

華東受惠於大客戶美光擴大釋單,今年首季毛利率13.3%、營益率8.07%,與去年第三季表現相當,淡季營運有撐。惟受新台幣強升致使淨匯損達1.19億元,使稅後淨利季減8成至0.61億元,每股盈餘0.13元,但仍較去年同期虧損0.75億元、每股虧損0.16元轉盈。

 

由於第二季記憶體供需持續吃緊、合約價續揚,其中用於PC及伺服器的標準型記憶體需求強勁,消費性記憶體供需情形良好,行動記憶體需求則可望逐步增溫,加上製程微縮提升產出,記憶體市況持續看佳,法人預期,華東第二季獲利可望較首季顯著回升。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1-09 09:17: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東去年EPS可突破1元;今年上半年業積看好華東科技(8110)在行動終端與消費電子對記憶體產品需求的帶動,2016年第4季營收創下近9個季度的新高峰,在產能利用率提升帶動毛利率成長,法人預估單季EPS突破0.6元,將是去年每股獲利最好的一季,並帶動2016全年每股獲利站穩1元。展望2017年第1季,華東表示因工作天數減少,會較前一季旺季下滑;法人則表示,在特殊DRAM與Mobile DRAM市況仍不錯,華東2017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優於去年表現,業績看好。

華東科技屬於華新麗華集團的一員,主要業務是記憶體IC封裝與測試,包含了非標準型(即特殊型)DRAM記憶體封測(DRAM後段封測),營收佔比已超過8成;標準型記憶體(Commodity DRAM)營收占比則坐約10~15%。產品項目包括Commodity DRAM、Non-Commodity DRAM、Mobile DRAM、Specialty DRAM。

 

 

(一) 華東去年Q4產能利用率提升,法人估全年每股獲利逾1元:

 

華東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7%至26.11億元,毛利率在產能利用率增加下,法人預期可達16%的高峰,帶動每股稅後獲利至0.6元。

華東2016年年初接單少,第1季單月營收水準皆低於6.5億元,首季出現虧損。其後各季則逐季走揚,法人預期全年每股稅後獲利高於1元。

 

(二) 行動裝置需求,帶動華東今年上半年業績:

 

在去年iPhone 7手機銷售熱潮過後,2017年上半年Android機種則接棒上市;同時,車規所需特殊應用DRAM也有需求浮現。法人預期,華東第1季營收季減約10%~12%左右,但是較去年同期則可望年成長約2成,並且持續保持獲利。

華東指出,目前大宗的標準型DRAM需求大於供給,也帶動記憶體封測接單的市況不錯。而利基型DRAM封測則一向是客製化訂單,也有合理的利潤,今年利基型產品應保持年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11-17 09:45:2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東Q4營收季增近7%,股價淨值比仍低華東(8110)專注在利基型 DRAM 封測產品,受到消費電子市場波動的影響較小。華東第三季每股獲利0.31元、年減5成,惟仍較今年上半年轉盈,營運好轉。在第四季10月營收走穩下,第四季營收季成長5%~7.4%,本業保持連續獲利,今年底每股淨值可望站穩15元之上,目前股價淨值比仍小於1。

 

(一) 華東利基型DRAM占營收逾9成:

從大陸清華紫光集團想要收購美國DRAM大廠美光(Micron),並已擬入股台灣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科技(6239)。這都顯示, 藉由半導體布局,中國由過去製造出口的外銷策略,轉變為出口替代戰略。為了推動Data Center數據中心與雲端儲存的產業鏈,DRAM等記憶體產品,是未來中國戰略性關鍵電子零組件。

法人評估,現階段華東下游客戶將以手機、Server伺服器、SSD(固態硬碟)、GPU等利基市場為主力,其產能規劃不高,所以,短期內被陸資收購或是合作機率其實並不大。未來華東若能持續擴展封測應用市場,仍可望跟外商或陸廠合作。

(二) 華東Q4營收季增5%~7.4%:

華東第三季的匯兌收益1.93億元,是整體業外收益達1.95億元的主因,激勵整體稅前淨利達1.82進元。

華東10月營收7.22億元,法人初估11月營收仍在7.2億元水準,12月份業績預料也相去不遠;預估整季營收季成長約5%~7.4%。

目前華東產能利用率維持穩定,近期美元緩步升值匯率走向,讓華東的毛利率大維持在5.8%~6%區間,華東第四季本業營運業績有機會高於第三季表現。

(三)華東自11/2起執行庫藏股,買回5,000張:

華東在10月底時已宣布,自11月2日起兩個月,自集中市場要買回庫藏股共5,000張,主要用於轉讓予員工。

華東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其執行庫藏股目的是轉讓予員工;若是日後變更買回目的為註銷股本,則在低於每股淨值買回庫藏股,將有利於股東權益。

 

華東Q3營收挑戰新高,單季EPS打平上半年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2014/09/15 11: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528aad-eacb-446a-b033-36ae8a8849a6&c=MB06#ixzz3DMIhlEB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東Q2記憶體封測業務升溫,毛利與營收皆轉旺

回應(0) 人氣(95) 收藏(0)2014/06/16 10: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30ad67-d50f-4edf-a601-c810a1814c48#ixzz34mFd7my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東:否極泰來,看營收逐季高、獲利拚勝去年

回應(0) 人氣(202) 收藏(0)2014/02/20 16: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242ad5-dc9c-4a32-a0d5-1c48ab46f7f8&c=MB06#ixzz2tvIX2Q7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