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8日16:00 
 

由「杯王」潘慶瑞創立的瑞旗生物科技公司,因滯欠4億6,034萬7,338元之環保回收費,2006年間由環保署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後,瑞旗原陸續分期繳納每月約數10萬元不等,惟因分期金額太低,至執行期間屆滿,亦未全數清償;3年前經桃園分署署長李吉祥指示執行官採取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強制作為,且一度公告拍賣該公司位於桃園縣龜山鄉頂湖五街市值約13.3億元的兩幢廠房後,終迫使瑞旗出面與桃園分署、環保署等協調後在今天將餘款3億4,752萬餘元全部1次繳清,全案執行終結。(張沛森/桃園報導)

 

塑膠杯大王有錢不還 爆惡意欠稅4億

2014年03月12日11:17  

政府財政赤字不斷,但國內仍有不少企業老闆欠各種稅款,《壹週刊》調查,欠稅老闆其中一位就是前年爆出爭產風波的「亞洲塑膠杯大王」潘慶瑞一家人,惡意拖欠高達4億多元的環保稅。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瑞旗是目前亞洲最大塑膠杯生產工廠,現任董事長潘慶瑞身價超過40億元台幣,但瑞旗卻從2006年起,拒絕繳交廢棄物清理法中「物品及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費」,遭環保署舉發,一度積欠金額高達四億七千零九十五萬餘元。

面對執行署官員追稅,潘家人總是用公司賠錢為藉口拒繳,直到3年前才與環保署達成協議,每月繳納2百萬元分期還債,但潘家人繳了6千6百多萬元後,今年農曆過年前,由潘男具名的還稅支票跳票了,因此行政執行署預計本週將公告拍賣估計還有12億元資產的瑞旗公司,以支付潘家欠的4.1億餘元的稅款。

對公司即將被拍賣,潘慶瑞仍老神在在,據《壹週刊》調查,其實潘家人早做好準備,存心賴帳,1名知悉內情的人士更說:「若瑞旗被法拍,潘家只不過換個名稱繼續做生意,損失不大。」潘慶瑞一家人拒不繳稅,對比瑞旗內1個月領2萬5千元薪資、卻不得不乖乖繳稅的作業員,這世界真不公平。(胡治言/綜合報導)

 

杯王欠4.7億環保費 公司資產被拍賣

2014年02月21日11:47  

「亞洲塑膠杯大王」潘慶瑞一手創立的瑞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滯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保回收費等共新台幣4億7,095萬餘元未清償,2006年至今環保署陸續將案件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執行期間波折不斷,環保署及桃園分署也一再給予分期機會,惟至今年1月31日瑞旗公司開立予環保署之支票四紙合計逾千萬元卻悉數跳票。
 
桃園分署表示,由於瑞旗公司違反分期約定,且環保署亦來函表示請求依法繼續執行,故該分署將廢止分期,於近日內就瑞旗公司位於桃園龜山市值約12億之資產依法進行拍賣。(張沛森/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