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交流道 成eTag逃費秘境

閃過門架 單趟最多省4元

2014年02月22日 
 
若同一交流道兩個出口距離逾一公里,就會在兩出口中間設eTag門架。資料照片

【李姿慧╱台北報導】國道出現eTag「逃費秘境」。網友發現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有兩個出口,若從第一個出口下去,順著引道回國道,就可避開兩個出口之間的eTag門架,省下3元。《蘋果》發現6處交流道有類似「逃費秘境」,除了新竹,還有林口、竹崎、楠梓、高雄及國五宜蘭,這類多出口交流道,都可如法炮製,最多單趟可省4元。

反增油錢不划算

有網友發現,新竹交流道有兩個出口,從第一個出口出去,順著引道再回到國道,就可跳過兩個出口之間的eTag門架,該路段2.5公里不計費,可省3元。 
《蘋果》研究,含新竹在內,6處交流道有類似「逃費秘境」,例如林口交流道有兩個出口,從第一個出口先下再上,約可省1元多,而竹崎、楠梓交流道如法炮製,各可省2元。 
此外,高雄交流道南、北向也各有兩個出口,以北上為例,先從三多路出口下去,再從中正路入口上國道,就可避開一個門架,省下2元多;宜蘭交流道從第一個出口下去,閃過門架就可省約4元。 
高公局表示,若交流道兩個出口距離超過1公里,中間就會設門架,當時設計就知道有此問題,用路人的確可從第一個出口下引道,再上國道即可避開門架,但引道距離長,省了通行費小錢,恐另增油錢支出,不見得划算。 

「不爽繳會想試」

民眾陳先生坦言:「這樣省的錢不多,但就是不爽繳通行費,若剛好經過『逃費秘境』,會想試試看。」 

國道「逃費秘境」示意圖

新竹、林口、竹崎、楠梓、高雄及宜蘭都是多出口交流道,可從第一個出口出去,順著引道再回到國道,就可跳過兩個出口之間的eTag門架,省下通行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