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15日19:47 
 

比特幣去年暴跌58%,跌幅比原油、盧布還慘,今年來不但跌勢不止,甚至繼續擴大,本周二、三2日大跌近34%,一度跌破1比特幣兌200美元大關,今年來短短半個月,跌幅將近40%,讓耗費鉅資的比特幣挖礦業面臨危機。
 
在2013年12月時,比特幣曾一度狂飆至1165美元(3.7萬台幣),目前自高點下跌幅度已達85%,市值蒸發113億美元(3592億台幣)。比特幣前2日大跌近34%後,今一度強彈近18%,來到1比特幣兌209美元(6643台幣),重回200美元大關以上。
 
隨著比特幣價格崩跌,許多挖礦業者不堪負荷成本,紛紛停止運作。英國比特幣網站CEX.io周一宣布,將暫停「雲端採礦」業務,CEX.io原先透過將該業務出租給客戶獲利。CEX.io表示,受近來比特幣價格崩跌及挖礦難度增加,不得不暫停業務。
 
另一挖礦公司CoinTerra也在周二表示,猶他資料中心關閉,導致其債務違約。猶他資料中心佔CoinTerra採礦量3%,資料中心擁有者C7資料中心已對CoinTerra提出告訴。
 
此外,安全性也是比特幣遭質疑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球第2大比特幣交易中心Bitstamp在上周遭到駭客入侵,市值高達約500萬美元(1.6億台幣)的比特幣遭竊,俄羅斯的監管單位已禁止比特幣相關網站。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魯利亞(Gil Luria)表示,比特幣價格短期內受投機氣氛影響還會持續波動,相關科技及特性並未改變,只是短期無法支持價格行情。(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

 

零售商狂賣 比特幣暴跌

 

2014年08月20日 
 
零售商不願承擔比特幣波動風險。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零售業者漸漸接受比特幣支付,但卻不願承擔持有風險,快速賣出,導致比特幣價格大幅震盪。根據BTC-e交易所周一報價,比特幣一度暴跌38%至1比特幣兌309美元,有如2010年美股閃電崩盤事件重演。
受到BTC-e交易所報價大跌影響,比特幣其他交易所報價也大幅波動,僅幅度較小。英國Bitsamp交易所周一比特幣開盤報價498美元,當日最低來到3個月新低442美元。

引發流動性不足賣壓

儘管周一比特幣暴跌引發流動性不足的恐慌賣壓,但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仔細觀察,比特幣報價已經下挫數周。 
報導指出,比特幣價格下挫與更多零售業者包括美國旅遊網站Expedia、線上零售業者Overstock等接納必特幣交易有關。儘管受到零售業廣為接納對比特幣前景有利,但零售業者不願承擔持有比特幣風險,卻是一大隱憂。 
另一方面,曾經因為遺失65萬美元比特幣業者MT.GOX,正式調查即將接近尾聲。根據參與調查的專家、Witz Technology安全顧問毛利斯(Jason Maurice)說法,MT.GOX高層主管未經准掌握資金動向,看似是正常客戶取款的流程,但卻無資金動向可以追蹤,MT.GOX不知道每天有數千美元的比特幣正在消失。

 

 

比特幣最大交易所Mt.Gox消失 投資人求償無門

 

Mt.Gox無預警關閉 引爆比特幣末日危機

Mt. Gox不斷出包 執行長離開比特幣基金會

2014年02月24日17:44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的比特幣交易機構Mt. Gox問題不斷,該公司執行長卡伯列(Mark Karpelès)已經辭去比特幣基金會董事職位。
 
比特幣基金會已經證實卡伯列離開的消息,也發出聲明感謝他的貢獻。Mt. Gox從去年夏天開始出現一連串技術問題,Mt. Gox去年夏天一度阻止客戶提出美元,而上個月情況更加嚴重,該公司阻止所客戶提出現金,表示比特幣軟體出現漏洞,僅可讓部分客戶執行交易。
 
Mt. Gox比特幣價格周一一度來到191美元,相對Coindesk指數比特幣價格為578美元。
 
波士頓大學財務學講師威廉斯指出,Mt. Gox比特幣與其他交易所報價差異相當大,反映出該公司可能面臨破產危機,目前該公司仍有客戶無法提出現金。
 
Mt. Gox客戶、60歲的兼職員工波斯馬(Eric Bosma)說:「我因為無法領出帳戶現金,過去2周已經聯繫Mt. Gox公司多次希望能夠解決問題,但目前仍無解決之道。」他說:「我只希望所有投資不要血本無歸。」(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
 

Mt. Gox執行長卡伯列已經離開比特幣基金會。翻攝網路

 

MT.GOX比特幣價格 僅別人的4分之1

 

2014年02月22日 
 
MT.GOX比特幣報價與其他交易所價差愈來愈大。路透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MT.GOX交易所恢復提現承諾跳票,比特幣報價直線下滑,價格僅其他交易所的4分之1,繼周四收盤大跌57%至111.7美元(3395.1台幣),昨盤中一度摜破100美元至91.5美元(2781台幣),才又反彈至146美元(4437.7台幣)。

套利風興起

全球各主要交易所比特幣均價周四跌逾10%至552.2美元(16784元台幣),昨來到約574.9美元(17474元台幣),儘管仍受MT.GOX系統出錯連帶影響,但仍將近MT.GOX報價的4倍。
MT.GOX與其他交易所之間的差價過大,也為一些精明的投資人產生了套利機會,而一些害怕MT.GOX無法履行兌現承諾的用戶,開始出讓在該交易所提領比特幣的權利,讓願意承擔風險的投機客賺取價差。
財務數據預測公司Estimize執行長卓根(Leigh Drogen)表示,市場數據顯示MT.GOX無法完全兌現的風險非常高,MT.GOX執行長卡佩勒斯(Mark Karpelesy)本周稍早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拒絕為用戶帳戶安全做出任何保證。

 

 

 

 --

比特幣週四爆出安全性問題,價格跌至91.5美元。 (路透)

〔編譯王詩韻/綜合報導〕日本比特幣線上交易平台Mt.Gox命運多舛,不僅先前的技術性問題尚未解決,週四又爆出安全性問題,系統修復進度恐將持續延後,引發投資人不滿,比特幣價格應聲由兩週前的八二九美元暴跌至九十一.五美元。

位於東京的Mt.Gox發表聲明指出:「除了技術性問題外,本週我們還面臨一些安全上的問題,因此,我們必須將交易所搬回到先前在涉谷的辦公大樓。由於搬遷加上部分安全和技術上的挑戰,將會拖延到我們的修復進度。」

遭駭問題未解 又爆安全漏洞

該比特幣交易系統自二月七日遭駭之後,宣布暫停貨幣提領服務,迄今尚未解決,甚至還爆出新漏洞。儘管Mt.Gox表示,正積極修復系統,但已有部分民眾因無法提領貨幣,衝到Mt.Gox辦公大樓外抗議,並要求公開暫停作業的相關細節。

比特幣投資人肯那(Jered Kenna)表示:「一旦Mt.Gox的客戶可以提領他們的比特幣,他們有可能會將資金移轉到其競爭對手的交易平台。」

各種利空因素夾擊,導致比特幣在Mt.Gox的交易價格昨一度重跌至一○○美元以下,等於從其去年十二月初一二三六.九美元的歷史高價大跌九十二.六%。另外,兩大交易平台Bitstamp和BTC-e在本月也遭駭,但昨日交易價格仍處於五○○美元以上。

Wedbush證券分析師盧里亞(Gil Luria)指出,客戶無法將資金從Mt.Gox移出,使市場更加擔心駭客是否已可取得存款。

這個可用於購買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電動車、小熊軟糖等商品的比特幣,由去年初僅十二美元的價格,一路飆升至逾一二○○美元;但去年十二月中,在中國政府祭出嚴格管制措施下,比特幣價格一度大跌二十四%、至五四○美元左右,今年初又回升到一○○○美元以上。

編譯王詩韻/特稿

不受任何國家規範的比特幣,暴紅以來價格大起大落,讓市場嚇得冷汗直流;隨著市場大幅波動的情況,市場將其與十七世紀發生在荷蘭的「鬱金香狂熱」相提並論,究竟比特幣未來將發展成「貨幣」,或者會和鬱金香一樣走向泡沫化?市場看法仍不一。

什麼是比特幣?兩年前幾乎不會有人提出這個問題。比特幣在二○○九年被名叫中本聰的人製造出來時,幾乎是一文不值,當時一美元可以買到超過一千三百個比特幣;然而,去年比特幣暴紅以來,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演變成一個比特幣反要價逾一千兩百美元。

市場將近期的比特幣熱潮和鬱金香狂熱作連結,引起荷蘭的不滿,反駁指這種比喻對鬱金香來說是種「侮辱」,畢竟比特幣是虛擬的商品,既看不到也摸不到,若泡沫真的破了,投資人什麼都拿不到;但鬱金香不同,就算價格崩盤了,至少投資人最終手上還可以握有一朵鬱金香。

諷刺的是,如今荷蘭是一個比特幣創新的重要樞紐,網路支付系統BitPay就選擇荷蘭作為歐洲總部。

鬱金香為歷史上第一個商品泡沫,當時許多家庭的財富都栽在一個植物球莖上。由於被病毒感染的鬱金香,會因病而變異生成擁有紅白、紫白等顏色條紋的花瓣,看似高貴的新品種風靡歐洲上流社會,也引起投資熱潮。當時在巴黎一枝花莖價格甚至相當於一一○英兩的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