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sH停存禮券 中獎發票

4月起不找零 改用餘額卡「不方便」

2014年02月24日 
 
icasH下月19日增加限制,另自4月起,餘額卡(小圖,翻攝網路)將取代禮券找零。資料照片

【徐毓莉╱台北報導】超商龍頭7-ELEVEn自二○○四年推出icasH卡,去年經金管會通過轉為電子票證,去年底停賣該卡,也增列使用限制,近期公布下月十九日起暫時停止禮券和中獎發票兌獎金額可直接儲存在icasH中,另四月一日起禮券消費餘額,還改以餘額卡取代找零。民眾和消基會均怨「限制消費彈性」。

據7-ELEVEn表示,因應icasH卡將轉型為電子票證,下月十九日起暫時停止禮券與中獎發票儲存在icasH中,但仍可持icasH到門市消費,原消費狀況不受影響,但未來電子票證的細節則不願透露。 
未來禮券消費的餘額,會儲值在四月一日起推出的餘額卡中,消費者可再拿餘額卡消費,但不同禮券找的餘額,不能移轉到同一張卡。 

星巴克暫無規劃

據統計,icasH與icasH悠遊卡發行量達一千五百萬張,餘額卡將僅限於7-ELEVEn門市使用,無法在星巴克、康是美等統一集團旗下關係企業使用。星巴克、康是美等通路是否也將把找零改成餘額卡措施,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表示,暫無相關規劃。
在台大批踢踢(ptt.cc)署名sooo168的網友說:「要拿禮券換現的要趁早。」nba9999留言:「少了一個可洗錢的地方囉。」民眾姚小姐說:「找零錢最實際,用餘額卡等於剩下的錢一定要在7-ELEVEn消費完,且改成儲值卡很容易弄丟,也可能忘記使用,很不方便。」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現行禮券餘額是找餘額券;萊爾富採零錢券。兩超商均表示,會評估未來是否改變。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表示,買禮券是用現金購買,沒用完就應找零錢,通路限制餘額在該通路使用,多數消費者通常得花超過的錢再抵餘額消費,很不方便,有影響消費權益之虞。 

「限制消費彈性」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將原找零作法改採餘額卡是限制消費彈性,雖不違反規定,但業者須評估消費者對這種做法的評價及未來購買禮券的意願。 

7-ELEVEn icasH新增使用限制

◎icasH使用限制:原本7-ELEVEn禮券或中獎發票金額可直接存入icasH中,3/19起停止此作法
◎新增餘額卡:原禮券可找零,4/1起改用「餘額卡」,餘額存在餘額卡中,僅能在7-ELEVEn消費
◎洽詢:0800-008-711
資料來源:7-ELE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